close

3A2A1243_adj

TMD,下雨了。昨天的天氣這麼出色,今天說不幹就不幹。

 

嵐山,這位於洛西的一處景點,以楓葉和溫泉著稱。只不過這個季節根本不產的楓葉,一整片綠油油也太欣欣向榮。司機大哥大概沒有睡飽的樣子,我們七早八早就被運到目的地,路上的店家大部分都還沒有開始做生意,有些也正在準備開門而已。

 

3A2A1283_adj

 

映入眼前的就是著名的渡月橋,橫跨桂川。桂川一直往下游就是市區裡的鴨川,至於桂為什麼變成鴨?這我就不曉得了,對問它們的爹娘。橋的另一頭是嵐山溫泉區,但是我現在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去泡湯,而且日本硬生生比台北快一小時,我覺得還沒幹嘛,一小時就先飛了。

 

話說這座橋的名字是當年日本龜山天皇在經過這條橋時,看見月亮倒映在河面上好漂釀,真是美呆了。而天皇老子在過橋的時候就像是在橫渡這輪明月,於是這座橋的名字就這樣 草率 的決定了。

 

無論古時候還是現代,這種公共建設的命名通常都是老大說了算。也就是說如果有天你自己因為錢多到很無奈這能蓋一座橋來消磨財產,你要稱呼它奈何橋也不是不可以喇。

 

這裏的路都不大條,卻很整齊,經過天龍寺的時候我好想衝進去,但無法,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入口從我身邊經過。不久我們就到了竹林步道,相傳這是藝伎回憶錄的拍攝場景之一。老實講,這竹林跟南投杉林溪大同小異,所以不談了。有看頭的是走到底的野宮神社,接下來是野宮神社小故事時間。

 

這神社有號稱全日本最古老的鳥居;也是古時候被選上的齊宮(侍奉神祇的皇室女性)齋戒的地方之一,齋戒的地方就叫做野宮。野宮的地點每次都不同(我想就像是不會老去同間店吃午餐一樣……),但因為嵯峨野這地區較為清淨,所以野宮的位置大多在此挑選。

 

而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卷也有描述野宮神社中,如草皮般的綠色青苔……等等。現在這裡每年都會舉行野宮神例祭的祭典活動,傳承重要的文化精神之類的。好了,網路上查到的故事大致點到為止。

 

3A2A1228_adj

 

其實我在野宮神社看到的不只有是古老而已,還看到了好多 和服妹 希望和寄託 > <,野宮神社祈求的是良緣和學業,而且我回來的後發現那裡還有一顆石頭叫做龜石,據說摸了祂願望就能實現,當時我怎麼連一個鬼影子都沒看到,不然我一定要趴在上面,我有超多願望等神明來幫幫忙啊~

 

3A2A1232_adj

 

往回走的路上,店家也陸陸續續地開始營業,越來越多的光觀客聚集,學生也多了起來,路上的人力車也展開了接力賽,不少人體驗了藝伎回憶錄裡的橋段,拉車的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記得上回在馬來西亞也有相似的行業,但馬國的全是年過六旬的老阿伯,他們踩著腳踏車的樣子一點也不輸這些年輕人 https://flic.kr/p/CDCXRt 。不過這裡是日本,顏質高的年輕人才吃香,至於老人家大概都被送去療養照護中心安享天年了吧。

 

越接近橋邊雨越來越大,最後全躲到了旁邊店家屋簷下吃冰。偉軒說這樣的天氣,遠方的山谷會升起一片片山嵐,超有 fu 的,但雨這麼大我沒空理他,先讓我把這支冰淇淋吃完再說吧~

 

 

PS.

1. 德國也被恐怖攻擊了,我看歐洲目前正值恐攻高峰期,到哪裡都要注意安全!

2. 破天荒的八千萬竟被警察找到了,真是跌破專家眼鏡,這效率高的實在是太匪夷所思。

3. 所以別再問你被幹走的那台摩托車為什麼警察會找不回來,因為台灣人才是真正的詐欺偷竊高手。

4. 新聞說台灣是全世界最大的詐欺專業人員輸出國,他國實在不應該來這裡班門弄斧。

5. 話說那位老翁明明貪財還給我裝傻,讓社會大眾覺得很不恥,我才不會相信他說的鬼話。

6. 昨天進行了第二階段房間整治計畫,預計再過兩階段就能完工,縮時的成果超酷炫!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