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339_adj

雨沒有停,反而更起勁了。

 

來到位於洛西北山的鹿苑寺,它的前身為西園寺,是西園寺家歷代的豪宅,屬於臨濟宗相國寺一派的寺院。

1394 年,室町幕府時期,足利義滿大將軍跟人家交換入手。之後他大興土木重新裝潢改建,1397 年將舍利殿改裝為禪修的寶地,然後自己就出家禪修去了。

 

由於足利義滿大將軍將舍利殿的二、三樓都貼滿了奢華的金箔,整間舍利殿被他弄得金光閃閃像是穿上黃金聖衣一樣,當時就被稱作金閣寺。

 

又過了幾年,足利義滿大將軍 大概也修成正果升天 被毒死翹毛了之後,他的乖兒子按照他爹的遺願,請 夢遺大師 夢窗國師開山,將豪宅它改為禪寺,並以足利義滿的法號命名為鹿苑寺。這就是鹿苑寺的由來。

 

講到這就得提到小松天皇,由於當時是軍閥幕府時代,天皇的存在根本毫無功用,算是一個超級爽快的缺。

 

而小松天皇傳聞是足利義滿的私生子。小松天皇我也很陌生(根本沒有熟識的),但講到一休和尚就有印象了,聽說一休和尚又是小松天皇的私生子!有沒有,日本的男女關係自古以來就很亂七八糟,跟我看過的影片一樣,所以 SOD 演的應該都是真的……XD

 

今天的人潮大爆炸,來自五湖四海全世界各種顏色的人擠滿了這裡,加上不小的雨勢,大家都舉著雨傘戳來戳去,成了名符其實的近身攻防戰。

3A2A1327_adj

沿著參拜門通過驗票處後就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潮,包圍著鏡湖池在拍潮到發亮的金閣寺。我不敵聯軍的攻勢,一個轉身已不見弟兄們的身影。

 

我順著湖邊的人潮擠呀擠,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個想要拍的角度,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相機,不時還得用撐著傘的那隻手的手指頭來播一下對焦環,同時還必須閃過四面八方虎視眈眈的攻勢。總算,叔叔是有練過的,快速按了幾張自認還 OK,我就速速把位置給讓了出來。

 

後來我在想,大家站一樣的位置拍同樣的東西,我到底在擠什麼鬼啊,真搞不懂我自己。我跟著前面川流不息的人潮走,繞到了金閣寺的後面,原來這裡是不給參觀的,真是明智的規定,這麼多人如果都想爬進去參觀,用不著幾天,金閣寺大概就要準備變成危樓了;或者直接改成金閣度假村,這樣可以撈更多(我真有生意頭腦)。

3A2A1340_adj

在寺內經過的地方我大致上全忘光了,回來看了照片才又喚醒記憶。白蛇塚,有經過,但不曉得跟白蛇傳有沒有關係;接著走到一處地上有幾尊石佛像的地方,中間有個石缽,石缽周圍灑了滿地的硬幣,這我一眼就明白了,我把口袋裡剩下的一些不知道該怎麼用掉的各種零錢灑了出去,好死不死我扔進了一枚,不過我忘了先許願,有被騙了的感覺。

 

再往前走有一個小亭子,很多人在那邊上躲雨,它是個販賣各種功效的御守跟祈福道具的斂財小屋子,而這次我在日本只要看到御守就徹底失去控制了……

 

 

PS. 這是個緊迫的一週,很多事情已經來不及寫下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