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畢竟愛情是讓一切分崩離析的好理由。」這是東京在第一季第三集裡說的話。

 

看完這部劇,讓我不禁想寫點什麼。一部西班牙搶劫案究竟暗藏了多少情愛糾葛,故事在講什麼我就不再多說,網路上找的會比我寫的精采。但我想聊聊東京這個人。

 

-東京-

 

整個故事的主述者。這部劇有點像是已經發生過再經由另一位當事人的陳述來推進整個故事線。她算是一個性格火爆,做事風格激烈但果斷且執行力很強的女生。

 

她在經歷畢生摯愛的死亡,差點被老媽拐去投案,最後被教授找到,是第一個加入達利團隊的成員。她在第一季第三集說的那句話「愛情是讓一切分崩離析的好理由。」貫穿了整部劇的核心。

 

尤其是第一、二季的劇情有相當多的愛情成分,東京跟里約的愛情故事就是一段你追我跑的姊弟戀。會這樣說的原因你可以自己去體會,一個各方面都比你懂得多經的得更廣的女生,她是沒有辦法安於樸素且無趣的海島生活,如果你跟不上她的腳步,她終究會離開你。

 

故事裡讓我覺得最扯的是,她被帕勒莫推出去丟在銀行外面,在獲救後硬是騎著摩托車衝回銀行,而這個舉動也造成嚴重傷亡,任誰都難以預料到的結果。

 

像她這種個性的人,她只要決定的事情她基本上就是會貫徹到底,就算旁人怎麼想都還是會覺得這項決定大有問題,但你要是沒能說服她,你就只能說服自己她就是這種人。多數情況你只能選後者。

 

她是最後一個死掉的團員。第五季第五集的一場攻防戰後,她選擇引爆全身的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一開始讓我最納悶的是,為什麼不在敵人殺到陣前時先丟幾顆過去,無腦的開槍讓我對她在戰鬥時的判斷力打了個大問號。

 

是了,她的手臂在之前已經先中彈,可能很難揮臂投擲手榴彈,這是應該不會只有我注意到,但我現在才想到。

 

東京的死震撼了銀行內外的團員,連教授都崩潰到躲在廁所差點被滅團。由此可見東京的重要性,只要她是正常的 (她很多時候有點瘋,相當不正常。),幾乎可以說是所向披靡。

 

在西班牙銀行篇的時候(第五季第五集就是她翹辮子那集),柏林說他要找東京加入,教授當時卻表示反對,他說東京注定是個失敗者;柏林卻說就是因為這樣,她已經一無所有,她有柏林要的才華,而她這種才華不是哪裡都找的到的,她是個衝鋒隊。

 

當然她確實是一個不容易對付的女孩子,教授懂很多,我想是因為這樣的女生就會臣服於能力比到高的人之下,但卻不卑屈。她仍有她自己的想法,有她自己的做事風格,但更重要的是,她百分之百的信任教授的計畫,也對她忠誠。

 

只是信任這件事,在第二季的時候差點翻鍋。原因還是因為愛情!

 

教授因為意外地愛上敵方 (警方) 的主事者,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還差點未能在約定好的時間內向團員回報通訊,而被東京等團員認定教授已經遭到迫害,導致東京他們倒戈柏林想要採取另一個自保的方案。

 

但明明時間就還沒到,到底是在那邊急個屁,談戀愛很花時間到底懂不懂,而且對象還要是敵營的頭頭那才是真正的難上加難。

 

造幣廠案在當時一度陷入緊張,東京這個肖查某在起肖的時候根本沒人欄的住她。當然這也展現出她自我風格的強烈,就如東京過膩了和里約在島上愜意的生活,執意要去放縱一下,而接下來一連串的失控揭開了第三季 (西班牙銀行篇) 的序幕。

 

再跳到第四季第七集。她在被甘迪亞囚禁起來的時候,依舊不甘示弱的在言語上不斷地想要激怒對方,卻在甘迪亞被炸傷後柔性勸對方鬆開自己替他療傷,藉此趁機下手殺她。所以她也不是一昧的橫衝直撞,東京總會替自己找到一條生路,難怪柏林會大讚她的才華。

 

然而她反擊的這舉動也差點讓甘迪亞翹辮子,因為讓甘迪亞活著是後續教授他們計畫用來操控指揮所的籌碼。

 

只是最後的玉石俱焚,炸飛了所有人的期待,一命換五命的死法也確實削弱了這些不要命的特種部隊,感覺超級划算,而她最後的只留下一團灰,愛她的里約沒能救她,丹佛也來不及救她,東京這是個注定悲劇的精彩人生就此畫下句點,我真的沒料到主角也能被賜死。只是後續集數的旁白依舊是她,算是讓她的精神跟靈魂常在吧!

 

人們總以為一生只會遇到一次真愛,他們卻不知道人可以擁有好幾段人生。(第五季第五集)

 

東京在她死掉的那集回顧了她的摯愛,重視她的人生,這兩段愛情都有它難能可貴的地方,她的每段人生都是愛情惹的禍。

 

她死的時候播這首歌😭

 

寫於  2022.06.09

 

 

PS.

1. 停了幾週應該沒有人在意,因為最近通告確實有點多,而且我庫存的文章已經用完了,下週又要開天窗!

 

2. 上週去宜蘭兩天一夜,主要目的是溯溪,不過這趟旅程從開始就曲折離奇,待我整理後再把故事放上來。

 

3. 紙房子系列應該不會再寫了,本來筆記本裡還有規劃幾個人物想說,但我看完這部隔了太久,有些地方又忘得差不多,很難起筆,到時候又要重看我會沒耐性,現在我越來越難伺候,感覺老人家的症頭要跑出來,我可不想變成自己討厭的老人家,拜託趕快喝止我。

 

4. 總之,紙房子依舊是很出色的一部電視劇,但記得要看西班牙版本,韓國的版本其實不怎麼樣,但它還沒演完我們先不要急著下定論(那上一段是講屁……)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