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1172_adj

出發前大概查了一下住宿的位置,記得附近有 ZOO,算是郊區。

 

晚上在 Westin Miyako 前面那條路上閒晃(好像是三条通),終於看到 LAWSON 便利商店,我們停了下來進去亂買東西。東晃西晃發現這裏的便利商店賣的東西倒也是大同小異,轉身結帳時我看見偉彥竟然和店員攀談了起來(目瞪口呆!)。原來店員她是中日混血來著,會說地道的北京話,在異鄉遇到會中文的店員對我們這種只會比手畫腳把錢全掏出來在桌上數的人來說實在太感動了,偉彥下午在清水寺果真有真心祈禱,可見日本神靈真的比較靈驗。

3A2A1146_adj

最後,我用不太擅長的除法算了一下價格後,拿了兩碗看不懂口味的泡麵,跟一包難吃的要命的洋芋片。這裏價格都是未稅價,這樣價錢都要自己重新算超級不便利,台灣為什麼都不用這樣,Why?

 

我們四個走回飯店的路上,只有零星幾間店有營業,其他大部分都已經 關門大吉 打烊休息了。我沒和大家一起回房間,我不想回房間我不要我不要。我繼續往飯店的另一頭走,在一處轉角,我發現對面人行道上有一個小坑道,看起來應該是可以走?

 

因為手邊沒有地圖,手機也不通,回去之後才知道,那裏原來可以通到南禪寺那一大片的寺廟,看起來不遠,但夜已深晚上的寺廟應該充滿了鬼魂跟不為人知的故事,我一個菜鳥不敢走那麼遠。

3A2A1180_adj

再往前,看到了一個地鐵站「蹴上」,連這種 蠻荒 地方都有站,而且還有人走出來(是真正的人),日本這地方交通真是便利,怪不得我在路上很少看到 小屁孩 有人騎摩托車,也不見台北路邊一整排的停車格,看來日本人大都是搭地鐵(難怪電車痴漢系列可以拍這麼多)(我猜是因為好評不斷)(其實演的人也有差)(不要再說了),市容看起來就相當 不可思議 井然有序!

 

走回飯店,站在車道入口處的人行道上呼上一管(我當了一整天的乖寶寶了),警衛一直盯著我看,我在想你是在看 三小 什麼鬼?隔天,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我看到路上有標語警告,在京都街道上喫菸者罰款一千日圓…………可我看多日本人也在路邊抽,這應該就跟禁止停車一樣,有條子在才會有事。

 

回到了房間,絞盡腦汁的寫了幾張明信片之後拿去櫃檯寄,隔天退房後,我才知道事情不妙……

 

 

 

 

 

PS.

1.  這禮拜前三天,下班後就下雨,超魯小。

2. 法國又被恐攻了,依我看法國是這幾年被恐攻罪頻繁的地區,浪漫有罪嗎?

3. 我們竟然被俄羅斯人白領了八千多萬是怎樣?這口鳥氣往哪出?要盜領也甘願是給自己人領吧??!!

4. 我看錢是難討回來了,趕快想怎麼讓老百姓賺錢比較實際一點。

5. 前幾天去監理所,那裏的人沒有一個上前搭問我是要辦什麼業務,超冷漠,是認車不認人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