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限時令 ep4

真愛限時令 ep4

[ep4]:女生聚會的真相

少了一個人的早餐讓這 9 個人看起來死氣沉沉,雖然不到如喪考妣,但看的出來大家這頓飯都吃得很不自在,然後每個人都收到手機通知,「現在剩下 15 分鐘的時間,女士們,如欲求婚,請現在表明意願。

就在每個女生盯著手機螢幕躊躇時,畫面帶到一個男生緩緩地步入現場,是一個新的男生,原來離開一個人就有另一個人加入,這也算是一種能量不滅定律吧。

新成員:坂本貴一郎

隨著新成員加入早餐的談話,5 分鐘期限的手機通知也響起,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女生向雄太求婚,這是必然的,因為這才第四集而已,他可是要播十集的呀。

畫面跳到雄太的訪談,雄太似乎很清楚不會有人向他告白了,他說自己沒有掌握好時間而讓杏奈失望了。時間是一把殺豬刀,雖然用在這邊不太合適,但我想要表達的是他是如此刀刀見血的貼切。接著是杏奈的訪談,她也表示很遺憾,她想要花更多時間跟雄太相處;也因為這樣的結果,讓他相信雄太不是他的真命天子之類的。

但這一切隨著新的成員加入很快地就被大家拋在腦後,沒多久貴一郎就開約杏奈了,又一次驗證了人長得漂亮真的不怕沒人約的道理。

約會的過程很順利,杏奈講到一個重點,就是她說她說話的時候喜歡用眼神交流,而貫一郎也會這樣的看著她,她覺得很是滿意這樣。我覺得用白話文一點的解釋就是會看著對方的眼睛。

關於這點我有時候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尤其是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的時候實在是害羞的要死,直接看她的眼睛我怎麼敢,但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很敢直視對方的眼球,我覺得這樣不僅能讓對方深刻地記住你,也能讓自己更有自信。

小圭把小聖單獨約了出去,其實就是在後面的海灘上踏浪,我看他們倆做完交換香水之後,感情更進一步,不過小聖每次在講話的時候我都一直覺得她在裝可愛,可能是我對這女生免疫,這是我個人的偏見跟這齣劇無關。

早伎說她很後悔一直使用交友軟體,她說她變得對擇偶條件很執著,因為交友軟體就只會顯示出符合你開的條件的人,她說自己都忘了該如何墜入愛河,以至於她對雄太也是有這樣的感覺。至於這點我也是感同身受,交友軟體提供了快速認識異性的管道(雖然對男生來說一點都不快速),久了之後就會發現除了詐騙集團很認真的跟你聊天之外,其他對象根本對你不聞不問,真是讓人灰心吶。

離有人消失還有 4 天。

他們 10 個人離開了沖繩飛往京都。緊接而來的是和服約會,關於和服這件事我去年去京都時候也是有體驗過,感覺挺有趣的,但小便的時候要翻開一大堆布料才能掏出來,又很怕噴到和服上真是讓我尿得膽戰心驚,這是題外話。

就如片頭所說的,挑人的前一小時,女生們才剛開完要如何分瓜分這些男生的會議,但我有點忘記她們在講什麼鬼,總之我記得小靜好像跟另一個人選了一樣的人,她們有可能是想要讓大家能夠輪流約會,女生真的是想很多,而且很想要面面俱到,這次只有女生可以挑,男生只能乖乖站著等人選。

男女面對面排排站,由女生挑選一起出遊的對象,男生站在對面各自盤算著想要配對的女生,但這是實境秀不是電視劇,杏奈挑了貴一郎這個新鮮貨,可能想要 趁火打劫 趁勝追擊,畢竟他們在前一趴已經聊過一下。

小靜選了小福,這選擇讓岡P一驚,他一定以為小靜會選擇他,但她沒有,不過她隔天有跟岡P說她當時不該強迫他做任何事情,包含擁抱這件事,岡P也諒解了,我覺得能把話說開來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首先自己要先對自己誠實,要先跟自己和解,才有辦法跟對方把話說明白。這通常是一段關係最棘手的部分,因為這包括了兩個人的自尊心跟同理心,但說出來之後你會發現整個局勢將會大不同。

早伎選了岡P一起約會,在京都搭了人力車有夠好玩,這是我下趟去京都想要做的事情。小聖跑票選了小貴,小圭應該覺得很錯愕,剩下的就是小百合只能選小圭了。

小百合是一個很安靜又很專一的人,她說她其實從第一天到現在的選擇都是小圭真是有夠癡情,但小百合和也知道小聖正跟他打得火熱。大家都喜歡相處起來能夠自在的對象,這樣不需要耗費太多的精神力,這也是小圭經常會選小聖的原因。

小聖跟小貴的約會就只是在喝茶聊天,但聊到一段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是和對方共同體驗某些時刻,這前面也有講到,一同分享、創造共同的回憶,這是很容易讓內心觸動的事。

最扯的一組就是害我一直按錯字的小靜跟小福,他們兩個竟然搭直升機遊京都,干這也太爽了,一般尋常老百姓是有沒有可能可以坐到直升機啊?最後小靜跟小福在聊天的時候說到,她知道不應該用收入來評斷一個人,應該用年收入 是我膚淺了,小福也說第二天大家聽到這席話都已驚呆。

其實一個人不管在乎不在乎,收入這件事基本上不太適合拿上檯面上來談,這感覺會讓這段關係變得很像是樁買賣,失去了愛情應該有的可愛,請各位學員拿筆抄起來。

離有人消失還有 3 天。

小貴約了小百合聊天,我覺得他們是本質很相似的兩個人,都對一個人很專一,但在小貴喜歡的早伎在跟其他人約會過之後,他也勢必要跟其他人進行約會,他們兩個都開始覺得要多跟其他人聊聊看,我也是這樣覺得,但你們還記得這是一場有時間限制的戀愛節目嗎?雖然說你必續鼓起勇氣好好的把握每一次的選擇,但不是每一次你的選擇都會選擇你,說穿了這也是一場大風吹的遊戲,你不只反應要夠快,還得夠幸運。

這集的最後我看到岡P跟小靜描述他心目中的理想約會,基本上跟我的方式如出一轍,約對方看電影都是我們的起手式,在看電影這件事上有很多互動的機會,每個橋段都有可能是我的精心安排,所以請不要再說看電影浪費時間了,重點應該是你跟誰看了這場電影?

手機再度傳來了新的指令,是有關於今晚的配對約會,跟之前一樣這是第二回合,只有互相選擇的人可以參加。晚間的約會很重要,這是跟白天截然不同的感受,在昏暗的燈光下彼此都不會看得太清楚對方的表情,這種曖昧的情愫可以對彼此的感情升溫,所以晚上約會是很棒的選擇,請各位在情海遊蕩的學員們務必謹記。

服務生把托盤端上了桌,裡頭只有兩組配對好的牌子,第一組翻牌,坂本貴一郎 VS. 藤渡小百合,很明顯的貴一郎沒有選之前一直跟他聊天的杏奈,貴一郎跑票了。

第二組翻牌,戶田貴之 VS. 鎌田早伎,他們終於再度配對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講好的,我突然又看好了這組,棚內主持人也都在歡呼。很多事情也許只是時候未到,當老天爺又再給你一次機會時,你不要再錯過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限時令 ep4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