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限時令 ep5

真愛限時令 ep5

[ep5]:距離拉近、關係疏遠

小貴跟早伎終於單獨配對成功,上一集會這樣歡聲雷動是因為大家其實都看好他們;反而是小圭沒有跟小聖配對到其實也挺令人出乎意料的。

小圭在訪談中說他選的是小聖,不過小聖選是貴一郎,她說想要跟每個人聊過,這沒有什麼問題,不過隨著離開的男生越來越多的話,她將會永遠挑不完。

畫面帶到小貴跟早伎在高級的餐廳裡談笑風生的話鏡頭,兩個人講的無非是對未來的想法跟這幾天相處的歷程,小貴說他一直選擇的都是她 (又一個暈船仔),小貴在我看來他有一點沒自信,他說他自己覺得沒有什麼希望,但又還抱著期待的心情在看待這次的活動,然後就是他們這幾天經歷過的互動過程巴拉巴拉之類的。

選擇和自己說話能安心自在的人通常都是擇偶的第一要素吧,小貴也不例外,說從他過去的經驗,從興趣過渡到愛慕是很容易的一個過程,但這次太在意結婚這個念頭可能是讓他很難陷入愛河的原因,可能是你顧慮太多了吧。

然後劇組把大家換到集中營了,現在大家要一起生活、飲食,有更多機會看見每個人生活的樣貌,不過地點一樣在京都害我好想要再去一次。

到了集中營沒多久,小貴就把早伎約了出去,這實在太媚曖昧了,他說想要跟早伎再聊聊。這次真的就像是在確認關係前的男女一樣,彼此都在闡述著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樣貌,以及自己本身有可能造成的不安。

小貴說他一直覺得早伎跟他很像,可能是很多價值觀都相同,這無可厚非會成為一對戀人在一起的契機。但他也說了自己真的要找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嗎?他正在糾結這一點。而棚內的主持人在看到了這一段之後,關於這點提出了強而有力的證據。

唯一的男性主持說,以他經歷過兩次的婚姻經驗來看,這點根本不是問題,就算是兩個有很多共同點的人在一起,結婚後一起生活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人,這些問題都是之後要互相面對處裡的,反而有共同點才能讓感情繼續,至少一開始的我們需要一點重疊 (不是那種重疊) 才能夠互相認識,對吧。

集中營裡的男女為了晚餐開始忙碌了起來,他們大部分分工合作,但在日本這個傳統的社會中,女主在廚房我想還是佔絕大多數的家庭關係。不過小福是一個很擅長在廚房做事的男生,從一開始的 BBQ 活動就看得出端倪,他在這點上令人覺得安心又可靠。反觀小圭在這點幾乎是不及格,小聖在訪談的時候說小圭就坐在沙發上什麼忙也幫不上的感覺很讓人扣分。

不過這種集體生活有當過兵的就知道,重點不是做了什麼事,而是你有沒有參與其中,不能說你不會做這件事就兩手一攤讓擅長的人去執行,即便如此,你也應該找其他的活,這就是團體生活的智慧跟社交手腕,有的人就是很容易地融入其中。

尤其你看岡P他根本沒幹什麼厲害的事情,他就按著小聖的指令在旁邊攪一鍋洋蔥,光是這點就令小聖對他的印象有大幅度的改善。雖然說運氣有時候也占了多數,但為師的要提醒學員們,你必須要盡自己所有的可能地不斷去嘗試,或許你在某個時間點剛好做了對的事,這就足以改變整個局勢呀。

離有人消失還有 1 天。

螢幕跳出這段畫面的時候,主持人又驚呼了一聲,這次來的又急又快。

在愉快的集體晚餐後,有人的手機響了。戶田貴之,這次必須離開的人。要求婚的女士必須在隔天十點之前傳訊息,同時求婚的人也會一起消失。

現在最糾結的就是早伎了,他們才剛密切共度完這短暫時光,我蠻確定他們受到彼此的吸引,也在這幾天的約會互動過程慢慢建立起對彼此的信任,好感度也是大大的推進到快要沸騰的程度了吧。

但製作單位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大家,就在早伎經過了一整夜的深思後,有人開門走了進來,是新遞補的男生:箕浦啟二朗。

這邊的啟二朗的戲份只有帶著京都伴手禮進場而已,還輪不到他的節奏。接著早伎表示有話要說,她說她決定要跟小貴求婚了!

早伎說太在交友軟體上這麼久沒有遇到這麼像似的一個人,可能覺得難得吧,就算心裡仍有顧慮仍要試一試。這是這個節目第一個求婚的女生,表達愛意這件事沒有是誰該做的事情,男生女生誰都可以,不要有性別上的歧見,而早伎捧著一把花束緩緩地走向仍在遠方等著她的小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