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昨天,終於聽了這首歌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有看過這首歌名「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單看歌名是不是很嘻哈或是饒舌曲風的感覺

有沒有?

有吧!


這個人名看起來我還真分不出來是男是女,

人聲開始之後,嗯....女聲,很好聽的聲音

該怎麼講呢,應該算是乾淨的。

純淨的聲音對我有種特別的吸引力。

很有感染力!


講重點了,重點是這首歌的歌詞。

像是自己內心的感覺通通被寫出來似的這樣,

確實啦,身邊朋友很多接二連三、攜家帶眷、排山倒海的都結婚去了...

這也太莫名其妙了,難道我真的是差一點點運氣?

雖然說我並不是想要結婚的那族群裡的人類,

但那不表示就不期待愛情啊,這也太不公平。

每次都一個人參加喜宴,到了叔叔的這種年紀就會被問東問西,

問什麼我不用講妳們都知道,就是很煩。


如果說,有出租喜宴女伴的話我一定會去租一個。

順便天花亂墜的扯蛋一下:下次也要來參加我們的唷!

怎樣,你可以玩真的我就不行扯謊嗎。

而且我有付錢,你就得聽我唬爛。

其實在婚禮這種場合大約有 80% 的人見到朋友都在胡扯,

講得自己八面玲瓏以顯得不落人後的樣子。

這感覺得到的啦,拜託,我也是知道你是在吹牛皮,

不過我有個很有趣的習慣,我喜歡看他們繼續演下去,我愛看戲!

然後再搭配天馬行空的幻想,在拉幾首配樂出來,又是一個故事了。


不過,現階段有很多朋友相繼搞失戀,愛情不見了。

頻率之高超乎我能想像,數量一時之間的爆增就像因為上游河川汙染

而突然一口氣全部暴斃死掉的魚一樣多。

以我交友本來就不廣泛的情形看來,真的有必要坐下來好好研究一下。

到底是愛情這條河流乎染的太嚴重;還是我們抵抗力太弱?


想到之前朋友講過一句話:結婚是種傳染病,抵抗力差的人才會得。

我想在前面加一段:戀愛是種超級病毒,需要頑強的抵抗力,還有殺都殺不死的細胞。

不然病毒被幹掉了之後你也很難痊癒。


越講越離題,是要講這首歌的。

結論就是:看影片,歌詞在下面。
          女生看完可以哭一下,男生要忍住。 

作曲:宇珩
填詞:宇珩.管啟源

有時我也會不服氣
總是差一點點運氣
曾經小心 呵護的愛情
最後還是變成了歎息

為了幸福認真努力
付出一百分的自己
就算是愛對我 多不公平
受傷了也會痊愈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去旅行 看電影 天晴下雨
再高興也只有我自己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
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 會出現的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