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很真水很深

愛很真水很深

 

當初看到 Netflix 的通知以為是愛情片,但沒想到竟然是部推理劇。

 

片頭開始營造的氣氛很有幽默感,彷彿進入了像鐵達尼號那種準備要出航的氛圍。陸陸續續的有人登船報到,最後一位報到的是宮崎葵,之後我就叫她小葵了 (是在裝什麼熟…),但她其實不是要來搭船,她是來找人的。

 

她要找的人就是這部劇的主角,男主角是新生代演員,他的本名我不曉得,我就稱呼他為郵輪管家好了。顧名思義他的職業就是郵輪上的管家,負責協助船上旅客大大小小的事情。

 

小葵來找管家主要是為了跟他說他的女朋友出軌外遇了,外遇對象就是小葵的男朋友。這件事非同小可,於是她直接找上船來要帶管家跟她一起去他們的伴侶直球對決。

 

不過船已經要開了,而且他們必須在船上待 42 天後才會回到日本,起初管家並不相信小葵的話,但後來看了小葵手機裡的對話紀錄之後管家就這樣信了,他們的關係玩完了。

 

然後這劇情的主軸就是有一組醫生世家,父親是醫生,兒子也是醫生,但父親看起來已經退休並坐在輪椅上,由一位看護或是傭人推著,兒子一直再詢問為什麼爸爸的遺囑沒有自己的名字,並試圖請父親將自己的名字列在遺囑裡面。

 

醫師父親不以為意的說,遺產通通都會留給推輪椅的傭人,看起來應該是很賭爛他的親生兒子。我本來以為這中間有什麼巨大的陰謀跟傭人可以扯得上關係,但沒有,她到結局就是一個傭人,而且還摔破了頭。

 

但出航後沒有多久,醫生父親就在游泳池裡溺死了,他兒子為了遺產急忙地把屍體藏到了房間,這畫面讓我想到了「阿嬤凍未條」這部電影,但沒有那部這麼瞎。總之,他們把屍體藏起來,並請人把遺囑找出來之後想要竄改的樣子。

 

然而醫生父親落入游泳池溺死的畫面在場有很多人看到,但是大家各自都有不想回到日本的理由,所以通通都否認有看到這起事故發生。

 

每個人的理由就自己去看字太多了,小葵跟管家一邊忙著自己對象外遇的事,一邊在試著說服目擊者作證,還要一邊談戀愛,主要還是因為小葵想要回到日本本島跟他男朋友相會吧。

 

穿插一下,小葵突然收到了她男朋友的告解訊息,她男朋友說他錯了,說自己不應該外遇我最愛的還是你之類巴拉巴拉的,於是小葵的心就軟了,她想要回到男人的懷抱,但這幾天跟她日以繼夜剝絲抽檢的管家竟然對她暈船了~波~歐買嘎!

 

就在郵輪臨時停靠香港,準備把醫生父親的遺體先送下船的時候,小葵本來可以跟著離開回到日本,但她沒有,她竟然留下來了,所以看來這是齣愛情故事了。

 

接下來的推理煞有其事,其實父親根本不是溺死,但他究竟是怎麼死的你們自己去看,或是直接拉到最後面看也可以,因為整部電影中間實在有太多讓我放空的地方,我覺得最關鍵的就是兩人的對話幾乎沒有配背景樂,讓整個空氣很乾,我一直沒有辦法融入劇情中。

 

接下來就是甲板上的光線,我大膽的推測這根本就是在攝影棚裡搭景拍的,雖然太陽的光線乍看之下感覺很立體,色溫也是很夠,但太完美環境的看起來有點假,而且甲板外面的景色弄得好模糊,這點實在有點不夠逼真。(不過應該有幾幕是在真船拍的。)

 

像這種大場面的廠警果然跟好萊塢電影還是有一段差距。而就在大家懷疑的兇手終於不是兇手後,最後的的兇手也自己自首了,原因跟多年前的事件有關,這點我就不爆雷了,反正我覺得這是一部郵輪管家戀愛暈船的故事。

 

劇長兩個小時,我認為可看可不看 (那就不用看了~),我原本以為會像傳統推理劇一樣緊張兮兮的懸疑弔詭,但沒有,反而有點喜劇的成分在裏頭有點遺憾,我的不負責電影評價是三顆星。

寫於 2023.11.17

 

 

PS. 

1. 去年底到今年初這段時間很多事情來得又急又快,我都快要分不清楚這是不是真實的感受,

抑或是時間跟空間營造出來的氛圍。

 

所幸我的理性終究在這年紀超越了我的感性,在我猛然回首後發現,我想像的可能跟事實有很大的出入,

即時止損或許是現階段最好的一條路,願大家都能收到今年最想要的禮物。

 

2. 去年底最後兩週,完成了 2023 年的台北大縱走,萬萬沒想到 12/31 還是壓線走完。

故事就在一個月前,我發現今年陪走完後的段落,我只剩下兩段就能完成,於是我又萌生完成台北大縱走的想法。

 

然後我那時候想到為什麼走了這段時間,我最後還是一個人走,那天我在大屯山西峰面對著狂風細雨不禁悲從中來,我健行的這些年,來來去去的人不在少數,真的是很多人只能陪你一陣子。

 

2023 的最後一天,在友人的臨時陪伴下完成了最後的第三段,幸好有她讓最後這一天沒有太悲桑,雖然最後的回程依舊飄著細雨,不過能一起在這天中完成去年最後一趟健行是我的榮幸,希望往後還能機會一起走。

 

3. 前兩個禮拜為了今年農曆年假期的健行計畫傷了不少腦筋,我知道每件事都有他的代價,一分錢一分貨,但在如此近湊的安排下,我沒有太多猶豫的空間,咻咻咻的我把缺少的裝備一次買齊,俗話說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我只剩下睡袋還沒下手,幸好都租得到這我就安心了。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些哩哩摳摳的的東西,很懷疑我自己到底背不背的動???難道我要變成老鼠屎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