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觀音山小O

小觀音山小O

 

這條路線從今年一月份一路延宕到十一月才成行,成員也有一半大換血,這中間的故事我就不多做說明了,比竟有些故事無法說明白。

 

其實在七月份本來就要去,但因為老衲臨時有其他要事耽擱了行程,只能飲恨。而這段時間,我走過的應該有景的路線幾乎全部都是白牆,我什麼也看不見,就在歷時半年的白牆危機老天爺總算在那天網開一面,讓我們見識到台北抹茶山的厲害景致,我上次走宜蘭正版抹茶山也是白牆一片,連一隻孤魂有鬼都沒有看到。

 

陽明山三大秘境現在不算難申請,畢竟疫情過了大家都飛出國去玩了,只要一個月前乖乖上網登記就能成行。上次我們去了磺嘴山,那裏的原始路徑相當不錯,不過如果沒有地圖的話可能會走不出來,那邊的芒草長的比人還要高,或者是因為我太矮了...

 

那天我們任性的搭了 Uber 上陽明山,因為我真的不想要搭公車搖上去我好累,老人家不堪如此的負荷,搭計程車就輕鬆多了。

 

抵達鞍部登山口大約八點出頭,整裝後我們就順勢出發,入口處一如網路所說相當的不明顯,但走近一看仍可看見,踩踏進出過的痕跡。

 

一路都是土路沒有階梯,先到了第一個有景處山海觀,這裡可以遠眺大屯山,那條長長的防火林道就是讓人下坡走到腳在發抖的路。

 

小觀音山小O

 

接下來就是西峰,我們僅僅用了一個小時左右爬上了西峰,再來隔了四十分鐘才抵達兩百公尺外的西西峰,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因為在西峰拍了太久了🤦🏻‍♂️

 

這邊穿插一下題外話,大家都知道我現在懶散成性,上山的時候常常連相機都懶得帶,不過這趟出發前一晚已經刻意把5D3的電池充飽飽,想說這次我要帶大相機上山歐耶,但出門前突然想到超怕撞上白牆魔咒白忙一場,再說這台相機有夠重,所以我又把它拿出來了,誰曉得事與願違,上面天氣雖然不到最完美,但也夠棒的了,拍起來絕對沒問題,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帶上去拍。

 

剛到西西峰這邊的時候人挺多的,因為這裡的景色特別美好可以看到網路上那樣綠綠的照片,不過那天風很大,非常大,整片整片的雲在山巒中起起伏伏,忽然遮住一切,又突然一片山稜清明,就跟你的愛情故事一樣。

 

小觀音山小O

 

然後西西峰走完後,一個超級陡下到大屯溪在瘋狂往上爬到北峰,這段是最要命的過程,但其實慢慢走的話倒是還好,下坡比較令人擔心。

 

下坡的過程相當驚險,因為也是土路,而且坡度甚陡,有幾段甚至連登山杖都不好使,必須拉著旁邊的繩索緩緩下降,幸好那天沒有下雨,不然就算我穿雨鞋,整段路依舊會瘋狂的滑降。

 

下切到大屯溪之後,有一段比較平緩的好走的林道,看到第二根防迷樁之後就要準備上切到北峰了。

 

上到北峰後如照片所示,整片的白牆沒有讓我們失望我們就是「白牆守護者」,很慶幸剛剛花了四十幾分鐘在西峰那附近拍照,不然我們現在會連鬼都看不到了。

 

小觀音山小O

 

到主峰也是白牆沒啥景可看有點無聊,我們就往小觀音山戰備道路去了,這段漫長的戰備道路一直通到下面的鞍部公車站。

 

約莫下午一點多我們就到了鞍部瘋狗陣,那邊橫七豎八的大概有十幾隻流浪狗,有躺在那邊曬太陽的,也有正在準備找人幹架的,我們一靠近就狂吠,但本天才可是在淡蘭古道上被狗吠整路的男人,這種事我早已經見怪不怪沒放在眼裡,俗話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悶不吭聲的悶聲色狼反而要格外留意,你只要氣勢不要輸掉就可以走出這個瘋狗陣了。(我找到另一條路,下次還是繞過去好了🥲)

 

重寫於 2023.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