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睡墊太硬我沒有睡得很好,熟睡後都被壓麻的手給喚醒,著醒來後又在睡袋裡扭來扭去,醒然後又睡著,然後手麻掉又醒來,我那天晚上的睡眠就是在這樣的循環下結束。

 

半夜一點左右我徹頭徹尾的醒了,我做在睡墊上,兩眼空洞的呆視前方黑漆漆的空間,我把手深進口袋摸到了我的頭燈,切到紅光後,我也開始製造西西酥酥的的聲音了。

 

首先我把眼睛給裝好,然後把原本用來當枕頭但沒啥路用的風雨衣穿上後,拉開帳棚無法靜音的拉鍊,我踏出了今天的第一步。

 

因為幾個小時前實在太懶得起來踏出這一步,現在我想趁這時候拍一下天空。滿天星斗,可惜月亮也跑了一點出來,我抓緊時間按了幾張,這裡的溫度在夏天只有 10 度左右,沒幹嘛的話站在這邊可是會冷的唧唧叫。

 

undefined

天池山莊兩點半開始供應早餐,他知道通常大家在這時候要準備上奇萊南峰,我在帳篷裡準備的同時,全世界的帳篷裡應該也是熱鬧非凡,就在此時,就在那刻,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喊:請大家保持水準有人還要睡覺。大概是這個意思,但殊不知他講完這句的時候全部人應該都被他喊醒了。

 

來到山屋裡,人算是挺多的,但早餐很單純就跟我一樣 (很無聊的意思),燒餅夾薯餅夾番茄,還夾了什麼我忘記了,總之,這是給出門在外的人吃頓粗飽的,還附有熱紅茶自己倒,我現在才知道帶杯子來要幹嘛了。

 

我們四個人在山屋裡的角落用餐,另外四個在營區自己煮,他們吃了什麼山珍海味我不曉得,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吃飽。

 

我們最後在山莊前的長椅上集合,並趕在隔壁團的大部隊移動前先行出發,但這時間上奇萊南峰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幾乎是排隊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到南華山跟奇萊南峰的岔路口。

 

這條路線算是好走的步道,階梯少,沿路大部分都是碎石路跟原始道路,當時去奇萊南峰的主要目的大概都是為了看日出,人多,相當的多。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剛剛起登沒多久,Vic 的頭燈就噴掉了,不知道飛去哪,再也沒有找回來,這是不是不祥的徵兆我不曉得,但我們領隊的頭上已經沒有光了。

 

我們沿著這唯一的一條路,下切到奇萊溪谷,在上切奇萊南峰,這一路上天色漸亮,遠方的山頭已經開始嶄露天光,離正式日出的時間只剩下半小時,但我看珊珊跟 Vita 已經走得很吃力。

 

除此之外,旁邊其他隊伍的領隊不停的在催促隊員讓人感覺壓力好大,但我對我不喜歡的話都當作是耳邊風,所以就慢慢走,幾個夥伴為了趕日出已經走到很前面,有的壓力能夠促使人類進步。

 

我們一步一腳印的也走到了奇萊南峰,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幻莫測,日出後沒多久時間,太陽光已經刺的眼睛快要睜不開,我們在這裡玩了一會兒,排隊拍了幾張合照後才開始往回走。

 

回程的路很快,一樣是下切溪谷後再爬回天池岔路口,上坡一樣艱辛,但再困難的路我們都走完了,Vic 說接下來的南華山都是緩坡啊!

 

 

 

寫於 2023.07.13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