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已經忘記那天是幾點被叫起床,我只記得起床之後頭痛欲裂,眼睛都懶得裝,直接吞一顆止痛藥就出門去了……

 

今天是我們表定看日出的日子,本來的規劃是如果下雨就可以待在民宿睡到自然醒,可惜事與願違,平常隨隨便便就下雨的體質那天完全派不上用場。而且今天又要摸黑橫渡蘭嶼的中橫公路真的讓我很想死。

 

但我們還是乖乖地坐上機車往目的地出發,這次的目的地是「乳頭山」。乳頭山位在東清部落,所以我們要從西南方橫切上東北方,現在的季節在太陽還沒出來之前依舊涼涼的,我穿著長褲長袖跟運動鞋,迪卡儂的風雨衣已經套在身上,我不想在這條路上先失溫了。

 

到了乳頭山登山口,四下無人,天一樣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但可以看得出雲層厚厚的,估計是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上升起的畫面了。

 

整裝帶好頭燈後我們朝山上出發,我帶頭往前衝,一路上披荊斬棘,這條山路雖然短短的但因為沒有在維護了真的不好走。之前 Google Map 上,乳頭山這邊寫著「暫停營業」,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這裡的步道坍塌嚴重,但其實小心走還算 OK。

 

我走得有點快,除了想要早一點登頂喬好拍攝位置之外,另一個因素就是我頭好痛,想趕快走上去休息。走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山頂,左顧右盼之後發現原來更好的拍攝點在樹叢的另一邊,於是我們又穿了過去,才發現外面的世界一整片遼闊。

 

undefined

 

我們在這邊待了將近四、五十分鐘,等待旭日的升起,同時 Jumbo 也架起手機用的腳架拍起了縮時攝影,縮時攝影是個很有趣的攝影方式,它跟長時間錄影不同,是一種具有時間區段性的影像紀錄,把時間經過的一連串的過程,濃縮壓縮提煉成短短幾秒鐘,讓人很快速地體會景色的變化。

 

Jumbo 的縮時攝影: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CDJ60R6ubE

 

之後來了幾組年輕人也來拍日出,我們沒有停留太久,把位置讓給了他們之後我們要下山吃早餐了。日出後,在半山腰看到太陽曬著整個東清灣的景色真的很迷人,另外一邊的海上有主圖那張很帥的軍艦島。相傳這個島遠遠的看太像軍艦了,曾經在戰時被無情的轟炸,那座島應該也覺得莫名其妙吧。

 

undefined

 

東清三十三號,就在離乳頭山登山口不遠處,大頭一直在念的早餐店。現在才六點半左右,整間店擠得水洩不通,人多得跟什麼一樣,我一度以為回到了台北。

 

店裡的座位已經沒有我們的份,只剩下戶外區的位置適合我們,等上一組客人吃完離開後,我們脫了鞋子踏上涼台的座位區,太陽的輻射線曬得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我們像是萬眾矚目的巨星登場在吃早餐,只是我們 5 個人點 5 份蛋餅是什麼意思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undefined

 

但其實她們的蛋餅還不錯吃,加上名聲響亮,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川流不息,我不太喜歡吃東西的時候有人盯著我看,所以我們趕緊吃完之後把位置讓了出來,並繼續接下來的行程,然後我們又回頭往剛剛下山的方向騎了過去,這究竟……

 

undefined

 

寫於 2022.12.15

 

 

 

PS.

1. 北縱第四段走第二次的感覺沒有比較快,這次反而比上次走的還要慢,去年走的時候氣氛相當緊張,可能因為這樣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吧。

2. 下週停刊一次,因為我要去日本玩了,如果一切順利,而且有活著回到台灣,下下週就會繼續發完它。

3. 我到現在還沒有整理行李,心裡好忐忑,畢竟這次是跟朋友同學的自助旅行,而且是我第一次這樣玩,實在很怕搞砸它,雖然行程也不是我排的,但我很聽話,希望風平浪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