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情人洞,位在乳頭山登山口的旁邊,是一個往海邊走的步道。至於為什麼叫做情人洞?據說傳說聽說有人在這邊等不到情人的帶來而跳下去,所以就被叫做情人洞。

 

這地點的由來是個悲傷的故事,應該是個很容有有孤魂野鬼抓交替的地方,還是白天來的好。

 

我們沿著步道一路往前,因為剛吃飽,太陽曬的暖呼呼,很容易想睡覺。沒多久我們先看到一個碩大的廣場,中間有一圈一圈的圖騰記號,這個圖樣看起來跟原住民有關,但又感覺可以停直升機。但會不會其實是一個祭壇,有一些儀式得在這裡盛大舉行。

 

undefined

 

後半段的路都是 椒鹽 礁岩地形,但幸好大家剛剛走完乳頭山,穿的都是布鞋,一切走的都還算順利。主圖就是情人洞的地標,大家都會在這邊拍幾張像樣的照片,但不要看這渾然天成的石洞,下面可使波濤洶湧的海浪再拍打,掉下去的話沒有人救的了你。

 

在這邊我們用 Jumbo 的新手機跟新手錶遠端遙控拍了一張遠的要命的合照,然後結束這一回合。

 

我們沒有走來時的中橫公路回去,而是往上繞去了雙獅岩。大家還記得 <一個被吵醒的女巨人的故事> 那集最後提到的雙獅岩嗎?對,就是那邊,我們今天又來了一趟,因為有些照片必須補齊。

 

到了雙獅岩大約八點半,我們往石頭的方向走過去,一樣是踩過滿滿的礁岩才能離雙獅比較近,但這次意外的遠遠的看到遠方的石頭上有山羊,而且不只一隻,山羊站在上面感覺真的很威風。

 

undefined

 

這時候 Lucy 纏著我拍她要的照片,而且不是拍她,她是我們新銳的創意攝影師,這是我回到台灣之後才給她的稱號,這件事我們晚一點再提。她要我手比愛心,然後把那兩顆雙獅岩在裡面就像下面那張照片那樣,我不知道這有什麼意涵,總之她的創意已經凌駕在不同的宇宙。

 

undefined

 

沒有過多久Lucy 看見遠遠的 Jumbo 踉蹌的跌了一跤,但我們距離相當遠,在 <這裡的日落我們再也沒有回來看過> 這集有講到我們都是各走各的路,所以我們想看的都不一樣,當下我只是想說 Jumbo 是想要靠近一點的拍山羊。

 

但誰料到回到公路邊之後,他的右腳漲整個血流如注,嚇壞了大家,剛剛那一跤跌的不算重,但礁岩的地形硬生生地劃破了他黝黑的皮膚。(畫面太過血腥就不放上來了)

 

幸好這趟旅行新增了一位補師林小鴨,當下立即幫忙清洗傷口,並囑咐他不要再亂跑,接下來大天池的行程他是無法跟我們參與了...

 

即便所有的環節都規劃安排的如此縝密,但誰能料到還是發生如此慘絕人寰的事件。除了小琉球那次以外,我們的每趟旅行都有一個意外,明明都已經再三防備了還是無法避免,尤其在這蘭嶼真的是很邪門吶。

 

傷口處理完之後我們趕緊打道回民宿,準備今天的第二次出發。而且民宿的早餐我們還沒取消,回去又要再吃一遍了歐耶。

 

 

 

寫於 2022.12.16

 

 

 

PS.

1. 人家說山羊是惡魔的化身,讓我想到之前遊戲裡的巴風特就是一隻強到靠北山羊,倒是因為太想接近拍照觸怒了魔鬼嗎……

2. 貧道已從日本歸國,真是可喜可賀,這趟日本自由行雖然說是自由,但行程還是得事先規劃好,自由的條件就是在所有制定好的規矩之下。

3. 我終於搭到日本的電車跟公車了,不得不說這邊的收費機台有夠先進,連零錢都可以扔進去,到底是什麼黑科技我在台灣根本就看不到。

4. 我還在想這趟日本行要不要再寫遊記,或者我的寫作方式必須調整,像這種歹戲拖棚的故事要不要刪掉,多寫一些自己的想法也是不錯的,我好久沒有寫電影的評論了。

5. 回來之後也沒閒著,我們的眠月線照樣如火如荼的抽籤中,還有陽明山 15 連峰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走得完?是不是拆成三天算了,有夠硬。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