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摸黑右轉騎上了蘭嶼的中橫到公路,約莫 2 公里後,我們在山壁旁的草皮上把車停了下來。因為在繼續右轉上去的柏油路上寫著大大的兩個字「步行」。

我們一向是個奉公守法的好旅客,車停好後我們拿出這趟旅行中事先準備好的頭燈,我們的頭燈使用到的機會真的不多,逮到機會真的要好好點亮它。

 

我剛剛在 Google Map 上確認這段步行的距離有多遠,才 700 公尺,但那天我走得氣喘吁吁,林小鴨跟大頭已經遠遠把我甩開,我只能勉強的跟在 Jumbo 跟 Lucy 的後面。

 

不過 Lucy 意外的很怕鬼 (到底是做了多少虧心事),她要我跟 Jumbo 走在她的兩側她比較安心,我倒是搞不懂為什麼這樣比較安心,後面不是都空的嗎?但我現在終於搞懂,她可能是想要像太皇太后那樣左右都有個太監服侍,可惡我們是不是被耍了。

 

本來預計要上來看星星,但當時的雲層很多,感覺是看不到,而且還有下雨的可能,這是個月黑風高的蘭嶼氣象站。越往上面的蘭嶼氣象站走風越來越大,雖然夏末秋初的的海島仍帶有還未退卻的熱情,但這風吹久了估計是要感冒的。

 

我的相機的自動對焦在這邊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只能憑感覺手動對焦避免一直拉風箱,於是拍到的照片遠遠看沒啥問題,但近看都是沒有合焦的影像,主圖跟封面那兩張都是,雖然 5D3 的高 ISO 還過得去,但這些照片已經拉高到爆表的 25600,以這台相機當年的技術來說已經好的差強人意,但現在隨便一台 iPhone 拍的夜景照片都虐殺這台單眼相機,我已經開始思考下趟旅行是不是還有帶著她出門的價值 T^T。

 

時代的眼淚總是讓人覺得可惜,但科技就是這樣日新月異,每件人事物都說不準未來會有怎樣的變化,愛情也是友情亦是。但可以確信的是,我們的初心不變,縱使最後不合適了也不需要強留,我有好幾台老相機就算在我細心呵護下,依舊漸漸凋零,這是無可避免的結局,就跟人生一樣。

 

下坡的路變得輕鬆了,不一會兒就把 700 公尺的路程走完,騎車離開中橫的路程一樣讓我覺得恐怖,下到環島公路的時候大約九點多,看到一攤貌似正準備要收攤的燒烤攤,但我現在已經忘記名字,我們點了一堆東西,烤肉的碳香味讓我們的口水不斷分泌,這是今天最振奮人心的食物!

 

undefined

 

回到了民宿後我們開始了今天慶功宴的環節,把晚上買的滷味跟燒烤排在地上嗑了起來,不得不說這間攤燒烤應該是我目前在蘭嶼吃到最好吃的一燒烤了。

 

我們很快地就消滅地上的所有食物,接著我們又輪流去盥洗了,因為剛才在那段蘭嶼氣象站的路程流了太多汗,而且騎車奔波後還是想要洗個熱水澡。很快的第二天的故事就說完了,由於房間沒有電視隔天又要早起,我們早早就躺平~

 

undefined

 

 

 

寫於 2022.12.14

 

 

 

PS.

1. 休了五天假我完全忘記這篇的存在。

2. 至幾天有夠充實,時間真的用好用滿,跟越南線民吃飯、跟鄰居去十分六小孩、皇帝殿,最後就是昨天我心心念念的淡蘭北。

3. 皇帝殿就不說了,我根本就是去當電燈泡的;淡蘭北路 TK1-5~TK1-7, 接 TK1-14,整段就是從九份老街走到雙溪車站,前 1/3 緩升算好走人又不多,之後就通通都是下坡,最後面 1/3 都是公路,還好沒有其他人跟,不然又會走到沒朋友。

4. 但這半年來我們總算走到一次沒有下雨的九份,實在是好難得。

5. 不得不記錄一下,上禮拜日電消息,我們這個月即將要前往的京都保津川船沉了,這消息實在是令人錯愕,這趟旅程還沒出發就又發生意外,讓人不禁感到嘆息,難道我們已經晉升為災難製造機了嗎 > <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