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六點多的手機鬧鈴聲響徹雲霄,大約在第二聲鈴響後我就起床了。

 

前一天我們就先買好羅東到南澳的火車票,8:21 的自強號 204 班次,跟教練約 8:50 南澳火車站等。要是錯過了這班車我們鐵定來不及,所以我們有不能遲到的壓力,畢竟票也已經先買好了。

 

我們身上就是寄生著拖拖拉拉的靈魂,我們拖到將近 7:30 才出發準備退房,而且我們早餐還沒有著落。

 

Milk 先一步去附近繞繞看有沒有早餐店好吃,回報的結果是沒有看到想吃的,但附近有間麥當勞,於是我們七人一狗決定就去麥當當解決早餐的問題,這時候已經差不多 7:45 分。

 

我們想說吃飽再回來騎車就不背著行李了,於是我們又回頭轉開房間把行李扔進去,接著我們徒步走向麥當當。麥當勞其實很近,大概不到 5 分鐘的腳程,但這時候已經差不多 7:55 分。

 

今天一早,彩虹就確定因為腰傷無法參加溯溪的活動,她老公小八跟她的柴柴一致決定要陪媽媽先回台北,到此為止溯溪只剩下五個人了!

 

到了麥當當,我熟悉的用自助點餐機點好了餐點,拿著送餐牌走向二樓,這時候差不多 8:00,我們一坐下來沒多久就覺得時間可能有點趕,於是我們當機立斷直接下樓改成外帶,店員很客氣地說沒問題,裝裝包包之後大概已經 8:05 分。

 

我們快馬加鞭地走回民宿背上包包,現在問題來了,我們七個人加一條狗只租了三台車,因為 Jumbo 昨天晚上才跟我們會合,我們不得不先把多的那台車退掉這樣才划算。而一連串的蝴蝶效應,現在必須運兩趟才能把人全部載回車站。

 

我走得慢,對我又是最慢的,回到民宿之後兩台車車已經在我耳邊呼嘯而過,剩下彩虹、小八、柴柴還有我,彩虹他們說他們既然沒去溯溪,就不用趕著去火車站,他們晚點再自己叫車過去,要我先其他們這台回火車站旁的車行還車,並跟大家會合。

 

真是善解人意的提案,我跨上摩托車,催動油門之後往印象中火車站的方向前進,好險我有點印象,不然騎錯方向我會死。

 

還了車之後,他們通通都在火車站前等,Lucy 去退彩虹他們的票,我跟牛奶還有大頭去隔壁的全家買點中午要吃的東西,但就在這時候,Milk 的手機響了!!!

 

我聽到奶哥嘴裡唸著不要開玩笑了,急忙忙地往外走,我結完帳之後跟著 Jumbo 他們上二樓,才聽他們說 Lucy 跌倒血流如注.....這是第五個意外。

 

我在手扶梯的盡頭看到工作人員拿著拖把在拖地,我第一直覺就是他們在擦拭血跡,果不其然 Lucy 的傷勢相當嚴重,我是沒有看到人,因為她已經被送進小房間裡,待會就要搭救護車送去醫院。

 

這一切的一切我幾乎都在狀況外,我騎車回火車站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 Lucy 的人了,一直到現在!都是聽 Milk 跟 Jumbo 轉述,畢竟他們兩個是唯二被允許進去小房間關心 Lucy 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地的流去,就跟 Lucy 腳上的血一樣,火車站志工要我跟大頭在大廳等候,不久他們倆個出來,我們只剩下四個人可以去溯溪,行程依舊 (因為我們錢錢都付了),剩下的人一樣必須把行程走完。

 

我們進到月台後,頭上的廣播說自強 204 班次延遲 6 分鐘,我們有幸在月台上把包包放下來喘口氣,但沒有多久大頭說:「我剛剛在全家結帳的悠遊卡放在櫃檯忘了拿!」

 

干!第六個意外來的也太快。

 

寫於 2022.08.02

 

 

 

PS.

1. 好久不見的強颱要來不來,最後還是沒有來,但來的不是時候,這週的計畫又付諸流水。

2. 上週日的北縱第八段雖然沒有騎完,但突然覺得路線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漫長,那天我們騎到被大雷雨困在橋下,很是狼狽,沒有再戰的氛圍,之後我們就草草收工擇日再戰。

3. 糾結好久終於還是買了 F-14,這台要自己拼裝,我打算找一個良辰吉時來組它。

4. 然後我也想要買一台 F-18,阿恩勾這台已經出很久了,現在價格水漲船高,所以算了哈哈哈。

 

早上做了一個夢,趁剛剛拉完屎一身輕鬆的早晨時候順便寫下來。

 

Dream:

跟一間科技公司約了面試,地點在一個朋友家附近,不知道是太久沒用車還是怎樣,我一整個大迷路,停在路邊查地圖的時候發現我只穿了短褲跟拖鞋,正在猶豫要不要打去跟對方約下午,反正我們沒有約時間。

 

接著時空背景轉到一間牛肉麵店,我跟好多不認識的朋友在一間店裡吃飯,不,是吃麵,大家有說有笑,重點是我不知道他們誰是誰,店員說快打烊了要先幫我們結帳,但我們一堆東西還沒吃卻又還在嘻嘻哈哈……

 

接著時空背景掉到一間 3C 感很重的瞎拼默,我一樣走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然後遇到同行的一個陌生人,他帶著我走,然後我們遇到同行的兩個女生,她們說看到唐吉軻德好開心要去逛,我們手裡也都握著折價券,說要一起去逛,蹦蹦跳跳走著走著我又不見了,找不到出口,我回不去原本的地方😱😱😱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