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悠遊卡的事情很容易解決,反正最後我們還是會回羅東,請櫃檯收著等我們回來再拿就搞定。但我們在火車上吃早餐的時候還是覺得心有餘悸,接下來的行程不能再折損任何一個人,不可以再出任何插錯,如果再搞什麼飛機出來我想我們應該會起肖。

 

現在主要聯絡人變成了Milk,走出火車站之後,他就開始聯絡接應我們的車手。

 

一台車齡至少15年的頭又大 (TOYOTA) 轎車把我們四個人接到一處國小附近,下車後看見地上擺滿了裝備跟籃子,不多不少一人一套,教練們都按每個人的外型尺寸分配好了。

 

我萬萬沒想到我們是最早到的,看來準時這種事情在南澳說不通。我們按照教練的指示換裝,經過一連串像是在灌香腸的程序後,我們卓裝完畢。然後陸陸續續有其他人到來。

 

先換好裝備有好有壞,好處是我們請旁邊一個妹子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缺點是,有夠熱。夏天在陸地上穿防寒衣讓我好想死,我安全帽後面的汗是用滴的,就像是在滴雞精。

 

undefined

 

我們這團的人到齊之後我們就上車出發,算一算只有 12 個人,當然人數不多,我們這邊就已經少了三個人。坐上小發財車,我們像是豬肉一樣的被扔在後車斗上運送,當然好孩子不要學,這在市區絕對會被警察攔下來開單。

 

一路搖晃顛頗,我坐在後面雖然還挺得住,但大頭是個易暈的人,他說再搖下去可能要暈了。其實還有幾個人做的是另一台舒適的轎車,誰叫我們身手腳賤,說要上車我們一個箭步就跳上這台發財車,這怨不得人。

 

整路上都是鄉野的景致,出發前,我只知道要來南澳溯溪,但到底要溯哪條溪我完全不曉得,看到指標上的金岳瀑布也完全沒有概念,直到看見了鹿皮溪這三個字我才隱約覺得應該就是要溯鹿皮溪這條溪吧!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步道走了一小段就看見了鹿皮溪本人。這裡儼然就是當地人的消暑勝地,現在一大早已經有人,晚點人會更多,但我下車後沒吹風的情況下熱得要死,我只想趕快浸到水裡。

 

教練帶著我們踏進淺水區,接著我們把身體埋進水裡適應水溫,溪水冰涼透徹,用不到幾秒鐘我們就已經全身溼透透,然後溯溪這種活動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總之就像是在溪水裡健行的感覺。

 

但唯一缺點就是,過程中幾乎沒有照片,我們很怕死,所以都把手機放在防水袋裡,手機放在我揹著的防水袋裡面,不是怕它浸濕,是怕它被沖到不見,手機不見事小,買新的就好;但是裏頭的照片也跟著不見就很麻煩,畢竟我們旅程的回憶都在裡面,而且我拍得亂七八糟的東西要是不幸讓其他人看到了豈不就知道我是個變態了嗎!

 

所以說照片晚點才會有,教練他們都有在某些路段幫我們拍照,因為教練他們說要跟老闆回報確實是帶客人來溪邊溯溪,不是去唱歌喝酒。

 

他說的這些,在後來我收到照片的時候,我相信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寫於 2022.08.04

 

 

PS.

1. 昨天去看了普利攝影展,記得上次看這種展覽是好久以前的事,應該八九年有了。

2. 很意外的人竟然沒有太多,我想跟戰場內禁止拍照錄影有關吧,以後拜託所有展覽都這樣做。

3. 今天中秋節快樂!

4. 今天原本要走北縱第四段,但前幾天隊長臨時改成第三段,驚不驚喜意不意外,人生就是如此充滿著不確定性,我本來以為可以背輕便包包一路輕鬆寫意的散步下山,結果路程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好驚喜。

其實北縱第三段段前半段還好,瞎混閒聊鬼扯蛋就可以走到擎天崗;但後半段要上七星山到小油坑簡直是場夢靨,我豪不意外成了壓隊拖垮整個進度的老鼠屎,但我還是氣喘吁吁走完了,只是全程 11 點多公里用掉差不多 5 個半小時也真的太不可思一了,而且我東西大縱走用掉 13 個鐘頭起非浪得虛名。

5. 結束之後去吃了金子半之助,馬的好久沒吃原來現在價格漲成天價,但東西變好多,實在有點爽。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