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自去年 10 月的小琉球之後,大家就沒有一起出遊玩過夜的了。

 

今年 6/18 的烏來健行後,Lucy 跟 Milk 提議要去溯溪!太棒了,我記得上次溯溪的經驗已經事隔十年(下前奏),於是我們大家很爽快的就答應。

 

確定好目的地之後,旅程就算是開始了。回家後大家喬好自己的日期及參與人員,我們五個人確定成行,但這次事情不是我們自己決定好就好,這是第 1 個意外!

 

Lucy 家人希望多找一些女生同行才可以把她放出來,我們得知消息後簡直驚呆了,而這突如其來的規定讓我們這幾個臭男生措手不及,我想說大夥一起出去玩這麼多次,怎麼這次媽媽擔心了起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想說要不要乾脆直接帶 Lucy 媽一起去溯溪好了。

 

當然這種荒謬的提案不會有人同意,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揪其他女性旅伴。

 

宅宅們的世界眾所皆知,我認識的女生十根手指都折的出來,願意一起出遊的更是稀罕,所以指望我們找旅伴估計是豈不了太大作用。

 

解鈴還需繫鈴人,最後還是靠 Lucy 自帶的人脈找到她的朋友同行,真是可喜可賀啊夫人。解決了人員組成跟配置的問題後,終於可以開始規劃行程了,歐耶!

 

但說老實說,整個行程的安排跟規劃我幾乎沒有參與,我只知道這趟最重要的是要去溯溪,其他事情全部交給 Lucy 全權負責。

 

有 Lucy 在團隊裡我們相當的放心,她很迅速的決定好住宿跟玩樂的問題,讓叔叔們無後顧之憂地跟其他妹子聊天(這樣對嗎……)

 

當事情就這樣定了之後,我們這群夥伴有人因為文字表達上產生摩擦,他說退群就退群,他於是就這樣退了我們所有群組。

 

鄉民們要知道我們平常看起來無聊歸無聊,檯面下還是有很多活動正在進行中。除了登山健行之外,還有一個即將要出團去離島逍遙的群組,而他們倆就是在那邊聊的不開心,導致我們溯溪團也受到牽連,多重宇宙多重驚嚇,這是第 2 個意外!

 

至於爭執的內容可以說是無聊透頂,基於維護兩造的關係跟我薄弱友誼間的和平,我就僅記錄一下不多說什麼。總之,兩個都是我十幾二十年的同學,而我當時才深深的體會到,原來這麼多年的交情跟一場屁一樣,完全派不上用場。

 

男人友情薄如紙。」這是第一次跟利菜她們北縱時她講過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可能冥冥之中感同身受?而當這件事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在本貧僧的眼前,讓老衲我再也不想相信交情這件事。

 

這事故的最後,還是全仰賴 Lucy 跟林小鴨的力量力挽狂瀾,當然那碗牛肉麵仍然功不可沒。

 

文字的力量是很可觀的,但每個人從字面上解讀的意思多少有點落差;再加上用的字是不是客觀中立,很容易讓人誤判局勢。

 

未完待續~

 

寫於 2022.07.26

 

 

PS.

1. 另外,我想講的是,會使用語音訊息或任何一種方式表達,那是溝通習慣上跟想表達的深度的不同,每個使用者都有自己偏好的方式,每種傳送資訊的方式也都有它的理由跟意義,所以我認為語音訊息跟傳訊者是否自私無關。之後我不會再對這件事做任何評論。

 

2. 我算了算這次遊記系列廢話又太多太多集,所以決定一週一回。(沒意外的話)

 

3. 上週走了北縱第一段,接下來的路線到底會變成拖油瓶還是造成大家速度偏慢的阻礙,讓我們拭目以待……

 

4. 忘愛計時。敘事的時間軸很有趣,每集的時間軸都橫移一點,過去跟現實交錯呈現,愛情故事,你我身邊的老掉牙的故事。走得久跟走得遠是兩件事,有些人能陪你走得久,有些人只能陪你走很遠。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