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離開遊客中心,沿著擎天崗步道走回這趟的主要路線,我們討論了 5 秒鐘之後決定放棄竹篙山,直接切西瓜往 牛肉麵店 冷水坑前進。

 

才續行約莫 1 公里的路程我發現這次加開的健行筆記任務有一顆寶石就在附近,但我們因為偷吃步切西瓜所以可能遇不到它……

 

這怎麼行,才剛開始就掉一顆後面怎麼辦?於是我決定在前面岔路右轉走到底往寶石的方向前進。就這樣,我們來回用掉 20 分鐘,快要 1 公里。

 

11:08 走到第三座山頭 "雞心崙",這名稱很特別,旁邊雖然有看板解說,但我沒力氣去研究,簡單拍個照我就繼續往前走,走之前還啃了一條巧克力。

 

再二十幾分鐘後 11:23 總算到了冷水坑,這裡將會是決定我們要不要繼續走的關鍵。但先不管這個,江董出發前就說這邊有賣牛肉麵,肚子很餓只想吃熱食,我們一人點了一碗豪氣萬千的紅燒牛肉麵 $220/1pcs,又加點的滷味拼盤 $150/1pcs。

 

餐點雖然不怎麼樣但它是熱的,它是熱的啊,俗話說的好,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肚子餓是件大事,一碗牛肉麵滷菜能解決的事,在這山上怎樣看都覺得很划算。但這裡的的牛肉麵加了黑木耳撒了白芝麻,確實讓人匪夷所思。

 

undefined

華麗!!!

 

吃飽了好上路,無論對活著或死掉的來說都一樣,12:20 我們啟程,往七星山東峰前進。

 

遠遠的我們就看見陡上的山路上鋪滿整片的白霧,而且風勢看起來不小。開始走之後踏馬的風果然不小,有的轉彎還會被吹到有點晃。13:24 我們成功抵達 "七星山東峰",第四座山頭。

 

IMG_2328

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98n0K3

 

這邊的風不像是在開玩笑,這邊我只來過兩次包含這次,上次來的時候天氣也不好,但這次更不好了,連站都站不太穩,更別說要好好拍照。此地不宜就留,我隨便幫柱子拍了一張之後就決定繼續望主峰前進。

 

主峰跟東峰距離很近,13:39 我們只用了 15 分鐘連滾帶爬的登上 "七星山主峰",第五座山頭,號稱台北市最高峰。主峰的風勢並不會比較小,但人更是多得不像話,長長的一條人龍在等著和柱子拍照,沒搞清楚地還以為再發便當呢……

 

undefined

 

當然,疫情窘迫,雖然當時疫情還算沒什麼,但我就是痛恨排隊,所以我就是看個熱鬧就滿足。這邊的風一樣太大,待得太久就失溫感冒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們隨便找個風比較小的地方窩一下,吞下一些補給品之後隨時準備要出發。

 

接下來幾乎都是一路向下的山路,路上不時飄來陣陣硫磺味,感覺這邊的火山隨時要爆發。還遇到很多野跑的人,我認為野跑實在太猛,現在的我連平地都快跑不起來,實在是令人很欽佩。

 

時間不偏不倚的我們在 14:42 抵達小油坑。因為衣服已經乾的差不多,於是我們簡單的把膀胱清空之後我們繼續走上巴拉卡公路

 

這段漫漫長的道路人煙稀少,一個走偏你就去竹子湖玩耍了,好在路上指標還算明確,15:23 我們走到了鞍部氣象站,在過四分鐘後,咱們到了大魔王登山口。

 

 

 

寫於 2022.04.22

 

 

PS.

1. 上週去看了阿湯哥最新的那部「捍衛戰士2:獨行俠」,這部電影應該是這幾年看過最爽的動作片,精彩度直接碾壓上一步進電影院看的奇異博士2,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續集電影,甚至直接超越 36 年前的前作。

 

2. 事隔兩個月,繼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之後,昨天總算踏進郊區,我們走進象山步道,這個隨時都可以去的路線我們特別挑在晚上,一方面是為了避開人潮,另一方面是我實在太久沒走了,加上前幾天在 IG 看到那邊有一根新立的柱子,我有藉口可以去走走。

 

3. 其實昨天沒有意外的話是要再戰劍龍稜的,但老天爺的天氣看起來相當不穩定,要是在上面一個雷雨我們無處可躲,淋點雨事小,最糟的情況會被雷劈,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我們又順延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