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趟健行的活動已經排在計劃裡很久,究竟有多久已經沒人說得準,只能說我一延再延,一拖再拖,能避開就避開。直到前陣子才真正的確定要走。

 

既然要走這段,我當然找曾經走過的江董來陪走,畢竟他在一兩年前就曾經自己長征過這段。當然大頭也是已經內定的人選,不用問他就是得來。

 

我們把這件事丟在我們自己的登山群組裡,然後~~~鴉雀無聲,沒有人敢出聲隨行,但我們這邊的凝聚力宛如一盤散沙,平常輕鬆地路線都不見得有人參加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回應的確可想而知。

 

隨著時間逼近,江董跟大頭仍然在忙著的他們偉大的事業,倒是這一個多月我比較常自己去走些有的沒的路線,原因無他,因為我買了一雙新鞋了!

 

運動這項活動,只要有心裝備就能使人有動力,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你不會聽到有人說:“ 這雙鞋真棒,我這輩子不用再買了。” 這是不可能的事,東西就是一直會替換更迭,就像女朋友一樣,有時候不見得是你不要了,而是它不想再讓你用了。

 

離題廢話又多了。言歸正傳,總之,這雙鞋已經跟我磨合的差不多,我跟它已經擁有相同的默契跟頻率,我想往前走它就會往前踏一步,想停下來的時候它哪也不會去。(還是廢話)

 

時間飛也似的流去,4/2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是我們預定的出發日,但大家都知道我是個 呼風喚雨 帶賽 的男人,我要去哪邊,那邊降雨機率就提高 50%,這次更扯,不只雨下的不小,連氣溫也降了不少。

 

連著兩天的降雨,我們只好順勢延到 4/4,由於已經無法如期時間出發,所以本來有打算走多少算多少,不強求走完,但務必要活著回家。

 

那天我們 7:00 在士林捷運站集合,江董採買好食物之後我們叫了台計程車往風櫃嘴奔馳而去,一車新台幣 450 元,如果能載四個人我覺得會更實惠,可惜我們沒有 T^T

 

早晨山下的天氣微涼,但看太陽漸漸嶄露頭角,感覺待會中午就會很熱。但我們在風櫃嘴開了車門後,一陣陰風慘慘的冷風直撲而來,害我們帥到掉渣的髮型都被吹亂了。

 

在風櫃嘴邊簡單做完熱身,裝備整理一下之後,我們請剛從另一頭走到風櫃嘴的山友替我們三個拍了一張照片,讓世人知道我們三個確實是一起來的,但我包成這樣,你要硬說我是一隻猴子也的話沒有人會反對。

 

一開始的風超級大,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穿太少,但後來走著走著也是漸漸熱了起來,真正冷的時候其實是後面= =

 

7:50 從風櫃嘴正式出發。我們就把登山杖抽出來用了,漫漫長路我可不想一開始就搞到沒力,而且我揹了超多的飲水跟食物,連頭燈都帶了,就是有要走到天黑的打算。

 

8:35 我們到了第一座山頭 "頂山",簡單拍照之後繼續往前。9:28 到第二座山頭 "石梯嶺",這時候大頭開始步履維艱,他說膝蓋很痛,我不知道是怎樣痛法,但看樣子不太能走,我謹慎到連護膝都裝包包了,拿了一個給他用,但成效似乎不彰。

 

我們大約在 10:20 陪著大頭勉強走到 "擎天崗",讓他在那邊撤退下山。一開始我們還想說是不是乾脆一起下山,但後來想想不行啊,我們才走 1/4 這樣說出去肯定被笑死。雖然對士氣大有影響,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走。

 

幫大頭確認好下山要搭哪台車後我們就此別過,遺憾的是,大頭這次帶了爐子,準備了三媽臭臭鍋要在陽明山上擺攤加熱來吃,但他的膝蓋不爭氣也沒辦法,這是他連續第二次走不到一半就撤退,看來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寫於 2022.04.14

 

 

PS.

1. 上週停刊一回因為我忘記了。

 

2. 事隔一個多月,那次之後就因為種種原因沒再去健行了,因為這個月一連被倒兩次團,好慘~

 

3. 上上週去看了「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他的特效依舊讓人非常的爽快。有人說沒看過汪達與幻視可能會看不懂,但我覺得完全不會影響觀影的節奏,反正你只要記得看完留下來等兩個彩蛋就好 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