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屯山火山系,台灣境內唯一活火山,而大屯山西南峰難走的地形讓整段大縱走來到想死的山峰。

 

一般東西大縱走走到這裡命大概都已經去了一半,因為接下來的一連串向上漫長綿綿無期的階梯會讓人走到靈魂出竅。我們在登山口重新整裝,略作喘息,思考一下要用怎樣的節奏向前進。

 

15:27 坐在登山口前面停車場旁的路緣石上,為了接下來可能的爛泥地把我整件褲子搞砸,我上了綁腿,把最後一條威化巧克力吃棒吃掉,滑了一下手機,然後我們又出發了。

 

這段路我之前是從上面走下來,也就是說我曾經從大屯山西峰走過來過,那時候是從關渡捷運站那邊開始走,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當時往下的下坡走到每踏一步腳都在發抖,現在是往上的階梯,不會抖了,因為快走不動。這段路走得很久,一直走到第六個山頭 "大屯山助航站" 時已經 16:34,再不到兩個小時太陽就要歸西,我們會不會跟著歸西?

 

在觀景台這邊稍微停了一下,接著往大屯山南峰的方向走,走沒多久,我們遇到這趟旅程最後一團有腳的靈長類,他們跟我們反方向走,打完招呼的時候跟我們說:「後面的西峰很泥濘,非常!

 

結果因為太興奮,我們差點一路走到二子坪。

 

故事是這樣的,一連的下坡讓我們走的好痛快,就在到了大屯山西南峰岔路時,我們一路相談甚歡,毫不遲疑地繼續往前走。好佳在我有不時有看一下離線地圖的好習慣(也可能是因為很愛拿出來拍照),我驚覺怎麼路線不太對,懸崖勒馬為時不晚,來回大概多走快 1 公里……干

 

對於已經呈現失魂的狀態下,這 1 公里對我的殺傷力很大,總之我就是多疲勞了 15 分鐘。

 

回到了正確的路線後,開始往大屯山南峰走上去。一路向上,17:28 我們抵達第七個山頭 "大屯山南峰"。此時太陽可用時間已經剩不到一個小時,雖然黃昏的景色很美,但風依舊沒有轉小還是很大,我們就快沒有日光了。

 

IMG_2349

 

在南峰準備下降的地方重新整裝,我吸掉一條能量膠,把登山杖收了起來,後面的路用不到了,我們要去玩泥巴了,太棒了 T^T。

 

這是一段陡下拉繩加上整路有亂七八糟爛泥扶不上牆的路,沒看準採點你就會一腳踏進泥濘的深淵裡,拔不出來都是有可能的。我們兩個亦步亦趨的小心踩踏,不能跟太近帕拉繩的時候干涉到對方,有可能會把對方甩下來相當刺激;又不能跟太遠,太遠的話看不到對方的踩點自己要重找也是挺麻煩的。

 

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往下走。然後接著往上……

 

18:16 抵達了第八座山頭 "大屯山西峰",此時的太陽已經在 5 分鐘之前日落西山。不得不說有上旋月的搭配讓景色的等級整個大加分,但接下來就挫賽,因為天黑了。

 

 

 

寫於 2022.04.22

 

 

 

PS. 昨天終於走完一在延期的烏來-內洞健行,這次參加的人同樣我們五個,我看大家對健行這個活動已經開始意興闌珊了,但沒關係,想參加就參加,想來就來,沒有任何約束。

 

這次走了將近 13k + 3k 的路程,其中 3k 是烏來台車,我們偷懶坐了車,但後面整段來回有認真走完我真的好欣慰。嚕喜跟牛奶兩個很久沒走還有這樣的速度讓人欽佩;而大頭沒用登山杖之後起來似乎好多了。下次預計走鶯歌那邊的步道!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