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看看時候離晚餐時間還早,決定要去按原定計畫執行我們的卡丁車體驗~

 

我們這群有一半沒有玩過卡丁車,但跑跑卡丁車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看人家玩過,只是沒想到小琉球也有好幾間卡丁車業者,我們沒有特別做研究,就按照奶哥找的就選了這家。

 

真正厲害的車手無論開到什麼車,總是能立馬掌握車子的特性,讓它跑出應有的水準,嗯,我們起初也是這麼認為的。

 

這間卡丁車的遊客不少,一次六到八台車 / 10 分鐘。我們在旁邊候位的時候就順便觀摩其他肉腳的開車技術,像我們這種天資聰穎百年難得一見的賽車手奇才,只要看幾眼大概就能掌握這遊戲的竅門。

 

終於輪到我們上場,戴好安全帽之後我們蓄勢待發的坐在車上聽著工作人員解釋如何操控車輛,以及賽道安全規則等等有的沒的巴拉巴拉~~

 

我們這組只有五個人比較少,所以安插了兩個不認識的算是外卡挑戰賽,沒有像 F1 那樣燈滅起跑的規則我們就這樣像停紅綠燈一樣的出發了。

 

我記得我的排位是在後面起跑,Jumbo 在我左手邊;大頭在我前面;Lucy 在我左前方;Milk 有可能是在我的後面,因為照片沒拍到我不太確定,最前面兩台車是不認識又超會胚車的種子選手。

 

起步後我開始慢慢適應油門的力道跟方向盤的回饋感,大概在第三圈之後我慢慢掌握到訣竅,這時候最前面的兩台車車應該都已清超過我一圈,而我還是跟在 Lucy 的屁股後面龜速的在開。

 

我覺得能夠讓我超掉 Lucy 的地方不夠多,因為我的駕駛風格太過於保守,而且大頭已經開始跟前面兩台車尬了起來,一直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讓我很挫,而 Lucy 開的根本就是買菜車實在是太慢我必須找地方超掉她的車車,但我又很怕嚇到她讓她去撞輪胎牆。

 

左閃右閃我終於找掉機會超她,我很有禮貌的經過她旁邊的時候跟她點了一下頭,就像兩台公車會車時司機有默契的禮儀,但我其實是示意她:妳就繼續逛妳的菜市場吧!

 

甩開 Lucy 之後我感覺好像解放了,“今天的我沒有極限”,我要開始急起直追,把我落後的那五十圈給追回來,但這時候又有一台車從我右邊直接殺過彎,我弄不出風間的懸高過彎技術只能採一下煞車讓他先過,原來是自己人大頭哥。

 

我意識到大勢已去,我只好自己開的爽就好。時間滴答滴答滴 10 分鐘一下就過去了,我們陸陸續續把車停好之後走回場外,短短的時間我感受到跟方向盤之間激烈的抗衡,已經讓我麒麟臂開始感到疲勞,再加上清晨的獨木舟大賽讓我感覺快要不舉……

 

這場趣味競賽讓我深刻的體驗到我沒走向賽車手這條路是明智的選擇,畢竟我太善良太過宅心仁厚,像我這樣鐵漢柔情的人無法不顧情面的縱橫賽場,總是顧慮太多的我幹不了什麼大事,我還是適合在場外耍嘴皮子就好。

 

 

 

寫於 2022.01

 

 

PS. 

 1. 上週因緣際會必須到大醫院看診,這才發現原來疫情下的門診機制這麼麻煩,讓我還沒見到醫生本人就已經噴了五百塊的快篩費用,層層關卡讓患者入院困難重重。

 

 2. 在大家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的時候,俄羅斯跟烏克蘭打得不可開交,雖然武力看似一面倒,但全球 87% 的聲音都是站在烏克蘭那邊,希望俄羅斯無條件停火,這場人類可以輕易控制的戰爭反而比疫情更加難以掌控,果然人才是這世界最大的問題。

 

 3. 上禮拜最後幾天的天氣氣溫直接大爆發,白天差不多要換上短袖,但聽說禮拜一又要開始急凍,我對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好感冒,跟人一樣……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