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大福羊肉海鮮,這是我們第二天的選的午餐,不得不說⋯⋯我們人數很尷尬,點起合菜綁手綁腳的很難下手,這是我們這趟旅程唯一踩雷的一餐@@

 

適逢正中午,很多人理所當然的都在這個時間出來用餐,一騎到店門口就覺得事態不妙,人也太多了,我們跟店家交涉後他說要等一段時間,現在訂位的已滿,我看店家忙進忙出也沒指望繼續待下去,我們一行正準備閃人的時候,店家突然告知有位子給我們了!

 

原來隔壁的一大片空位也是他們家的,我們被安排在靠馬路的左邊第一個 10 人大圓桌,像我們這種除了屎以外幾乎都吃的人來說,交給專業的點菜手跟對味道很挑惕的 B.H. 選就好,我只要等著吃就可以了。

 

undefined

 

我忘記一共點了幾道菜,我想大家最後都沒有拍照,因為他每道菜上來的時候都讓我們嫌棄,第一點就是擺盤完全不具水準,感覺就是隨便把東西倒在器皿裡就端上桌;第二就是味道差強人意。總之完全不對我們對口味,就連我這麼好嘴道的人都覺得普普通通,你就可以想像對餐點味道很敏銳的 B.H. 吃了這些料理的表情了 XD

 

結束了不如其名的午餐之後我們接著前往另一項預定的活動 “ 潮間帶導覽 ”。

 

這項導覽行程是 Milk 推薦的說是很好玩,我們早早就被帶到了杉福漁港等待集合,帶我們騎過來的是一個男生,我們在這裡等到各個民宿 暴民 報名的人陸陸續續的集合,然後導覽人員也來了,她就是昨天夜間導覽的那位胖姐姐⋯⋯

 

undefined

 

原來這裡的導覽包山包海,晚上介紹路上的東西,白天就介紹海裡的生物。人到齊後她帶著我們開始往海裡走,原來這就是潮間帶,時值正在漲潮的開始,海浪一波一波的拍上岸來,我們就算穿短褲的也捲起了褲管,大家踏著浪在裡頭好像在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導覽解姊說我們為什麼沒有穿膠鞋?干,我也不知道,我看很多人都有穿,為什麼我們沒有我不懂?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也不知道,但反正我們穿的都是拖鞋,她要我們自己注意安全,希望我們不要一開始就在玩撿拖鞋的遊戲。

 

undefined

 

她說了很多有趣的知識但我只顧著玩跟拍照一個也沒記得,一開始她就抓了一隻長得像外星生物的⋯⋯生物,她在手上爬來爬去,我不敢拿,但 Lucy 他們倒是玩得意猶未盡,我覺得這隻的心裡可能想為什麼這麼雖小,早知道游快點。

 

undefined

 

還介紹了海參,原來活生生的海參長得這麼像狗大便,但 Lucy 是說拿在手上的觸感很像男生的GG,讓我們差點摔進水裡,她到底是有多常拿⋯⋯

 

當然,我依舊沒有拿,我手上拿的是相機沒有空的手可以摸他的海參GG或是狗大便。話鋒一轉,我倒是記得導覽胖解接說小琉球人是不吃海參的,她問我們知道為什麼嗎?我大概知道,因為長得像大便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撿來吃呢~

 

但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怕被人家笑,然後導覽解接說不吃是為了讓他們這些海參在這裡永續生存,以招攬更多的光光客來這邊看這些 狗大便 海參,要是吃光了不就沒人來看了嗎!

 

undefined

 

我終於知道我跟懂賺錢的人差在哪裡了,我看我這輩子都只能當個普通人了。海浪不斷地拍打上來,我發現海平面已經比我們來的時候要高一些些,我們必須隨著浪頭微微的躍起才不致於讓整件褲子濕掉,但總有判斷錯誤或顧著講話沒注意到的時候,然後你看我們團長的褲子已經卷到羞恥線了 XD

 

undefined

 

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潮間帶導覽很快就結束了,我覺得真的不虛此行,玩得好開心,而且我們最後還看到正準備出任務的綠魔俠呢!

 

undefined

 

寫於 2022.01.15

 

 

PS. 

 1. 昨天買了新鞋子跟耳機好開心!

 2. 今天本來要去走富陽自然健康步道,走著走著竟然接回臺北大縱走第六段,這是不是告訴我說應該開始走第二次了。

 3. 二月份的雨總算下完了,整個二月份終於有好走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