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繼去年籌備半年百般無奈被害夭折的京都之旅後,2021 又是一個嶄新的防疫開始……

四月初某個不可考的日子江董(以後稱 Jumbo )在 Line 上面敲我說花火節或是藍眼淚。從去年 COVID-19 在台灣橫著走開始,國內旅遊就成了待不住家裡的首選,各地景點爆炸的群聚風險仍滅不了大家出遊的興致,Jumbo 說澎湖已經塞爆了人擠人,於是就訂了飛馬祖的機票。

 

這次揪了大頭(以後稱 B.H.)同行,是個懂吃懂煮懂生活的好同學,有他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解決了我年紀漸長後最煩惱的餓的問題 > <。

 

行前討論最久的是到底該怎麼去,Jumbo 說他想要搭船,但根據本帥十幾年前搭船的不良體驗,這是我最不想要搭乘的交通工具,B.H. 也是這麼說。

 

回想起當年搭船去金門的那段驚奇旅程,慘況依舊歷歷在目……

 

記得那是一個八月初的盛夏,忘了是什麼颱風讓我們在高雄的港口多待了一陣子,去金門的路上有點忐忑,畢竟我不是要去玩的,抽到 2 號籤 “金門地區支援指揮部” 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感想,反正我沒有女朋友,兵變的風險根本是零,只是可能不常回家罷了,我沒有太在意這件事。

 

反倒是隔壁班抽到馬祖的人幾乎整日痛哭流涕,成了貨真價實的痛哭的人。那時候大附近的班兵都竭盡所能地安慰他,跟他說女朋友在找就有了(干,這樣到底有沒有安慰到我不知道……),總之時間就這樣過去,到了分發下部隊的日子,菜兵要離開新訓中心了。

 

我們被遊覽車整批運到高雄某個軍事碼頭的連隊安置,等候船隻啟航。在那個連隊待了多久我已經沒有記憶,我只想趕快到金門安定下來,因為那時候我感冒發燒流鼻涕整個狀態很想死。

 

後來連隊的伙房幫我們用餐盒包了一份炒飯,吃飽之後我們就 上傳 上船了,我記得登船前一人還發了一袋物資,裡頭有水、飲料、餅乾、泡麵……等零食,大概是怕我們在船上沒東西可以吐吧。

 

搭的船好像叫作金門快艇,這船上的臥鋪很窄,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小,躺在上面基本上很難翻身(雖然現在我也是只能買彩卷等翻身……),沒有講的話會以為是放屍體的……船開始移動了之後我就覺得大事不妙有點不適,這季節的風浪算大,整艘船晃得厲害,我有點暈有點想吐但沒吃什麼東西可以吐,廁所裡的小便斗全被嘔吐物淹沒,其噁心的狀態難以筆墨形容,於是我對搭船的印象一直不太好。

 

所以就在 Jumbo 與 B.H. 細心研究下,我們排除萬難的成功取得了機票,安排好假期丟完假單之後,我們耐心等待出發的日子到來,這些等飛走的時間總覺得過得出奇地緩慢。

 

然而時間終究會走過,無論好的還是壞的,精彩的或是乏味的,都足以讓人往後回味無窮。


undefine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