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起了一個大早,內心雀躍不已,終於要搭飛機了希望不要有什麼狀況。

 

我們約在捷運站等,然後再一起搭捷運到松山機場。松山機場來過了很多次,第一次來松山機場是我從金門搭 C-130 回台灣受訓的那個傍晚;除了當兵較常往返之外,其他次都不是以乘客的身份,退伍之後大概也只搭了兩次去台東旅遊。

 

八點三十分的飛機我們來的不疾不徐,我們想體驗新時代的劃位方式,於是選擇了自動劃位的機台操作,過程中一直沒有什麼障礙,但在最後一步的時候,螢幕總是顯示劃位失敗請洽櫃檯服務人員,一連試了兩次都一樣,我們只能重新排隊找櫃檯解碼。

 

立榮航空臨櫃劃位程序快速,就在結束的時候我問了為什麼機台會出現錯誤的訊息?櫃台說因為我們被畫在逃生門的位置,這位置需要現場人員目視確認,確認後我們看似仍有行為能力,所以安排在逃生門的位置協助大家逃生。我還以為我們有英雄體質,就要被送到美國祕密基地加入復仇者聯盟的訓練……原來是我多想了。

 

時間還早,可以在松山機場大廳裡閒晃,又是因為踏馬的 COVID-19 的關係,機場的國外航線全部沒有營運,一片空擋檔的慘不忍睹;反觀國內航班人滿為患,整個一樓大廳上演著非常極端的景象。剛好讓我們可以坐在國外航班空蕩蕩的那一側慢慢解決剛剛買來的早餐。

 

國內旅遊在疫情前就已經算是熱門的行程,現在國外去不了的情況下,國內旅遊更是搶手,尤其在現在這個當下,你根本不會感覺到現在可是疫情肆虐的時代呀!

 

我們看起來不像是運毒或通緝犯所以過海關檢查門的時候一切都相當的順利,不久後我們參觀了有錢城市蓋的飛機場廁所設施,那是一組水龍頭結合烘手機的設計,讓人洗脫烘一次搞定,我們鄉下來的旅客讚不絕口,真的很高級。

 

踏上飛機,找到我們的座位,逃生門的兩側,這位置其實不錯,對我們這種腳長又愛動來動去的中年人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位置。唯一的缺點就是空姐就在前面眼睜睜的盯著你在搞什麼鬼。

 

今天的天氣好好呀,雖然說有我在的旅行很難沒有雨,但至少沒有一開始就搞得濕漉漉真的謝天謝地謝祖先保佑。

 

飛機在彎來彎去後終於走到直線,一陣衝刺後加速起飛,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我想逃生門現在應該是用不到了。我突然想起我跟 Jumbo 還有 B.H. 好像是第一次一起搭飛機,之前都是跟偉彥他們,但今年他們公司也被疫情害慘,沒有出國玩我就無法偷渡跟去了。

 

大頭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昨天沒睡好,看他在飛機上都在睡,而我倒是很興奮的可以把自己的相機當空拍機在拍,就算拍得歪七扭八也是想拍,因為從高空鳥瞰整個城市的感覺很有趣,這是平常不會有的視野。

 

將近一個小時的飛行,我們順利地降落在馬祖的南竿機場,逃生門依舊沒有用到(廢話),跟辛苦看起來沒有睡飽的空服員講完掰掰之後,我們正式踏上的南竿的微旅程,隨著行李依序地從轉盤上被吐了出來,接下來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們的車車在哪裡?

 

 

 

PS.

 1. 這陣子真的熱到爆炸,但手機裡的氣象 APP 每天都恐嚇我說今天會下雨,實在是……

 2. 花了三天就把「第二聲鈴響 The Innocent」看完,本人相當滿意,散是今年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美劇。

 3. 雖然說我們的政府很宣布部分開放的解封的區域,但我認為這實在有夠曖昧,

     政府的說法像是隨時都可以在疫情重新燃起後甩鍋的不負責任說詞,讓人搞不懂的策略。

 4. 所以大家還是皮繃緊一點 微妙 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