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年認真到現在都還沒有寫一篇關於自己的事,然後就過了大概三分之一,時間真的噗的一下就走調,我在想應該要找個時間好好紀錄這陣子的事。

 

就在我每次準備靜下心來的時候,就會有新的事情來敲門。今年初跨年那個連續假期真的是無聊透頂,我記得前一個禮拜剛拔完智齒,那個禮拜整個進食過程呈現恍惚的情況,雖然體重沒有掉多少,但整個食慾不振人生頓時失去了光芒。

 

連假第三天跟江董約了說要陪我把台北大縱走走玩,這個活動我已經走了第三年還在磨蹭最後一段,明明最艱苦的都走過去了。

 

去年 11 月,從聖人橋開始,沿途經過風櫃嘴、頂山、石梯嶺、擎天崗,最後到冷水坑遊客中心,那天本來想說要一鼓作氣直奔七星山再從小油坑收工,但我太高估我自己了,那天也是個莫名其妙的天氣!

 

山下是晴天,我們上了山之後一路上濕濕冷冷,加上前面那段漫漫長路的階梯讓我鬥志已經去了一大半,再走到擎天崗那段的時候更是慘不忍睹,那陣子的秋風夜雨搞得陽明山上整條路不是泥濘就是大便,我走完整雙鞋子像是剛剛穿著它下田插秧。

 

其實擎天崗的遊客比牛還多,但去年底那波因為營養不良而死掉一大堆牛的事件讓人很傷心,我在想也許有幾頭還曾經被我拍過。

 

走到擎天崗之後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因為我肚子餓到快死掉,於是我們說好走到冷水坑就好,就這樣我又硬是留了一小段沒走,還是七星山。

 

元旦那個連假我們簡單吃了早餐帶足零嘴後就上車往冷水坑的方向前進,因為已經決定要消滅這段讓我耿耿於懷的路線。

 

往七星山的路線是一條很芭樂的大眾路線,因為公車就會開到冷水坑跟小油坑,從這兩個點隨便走一下流點青春的汗水罵幾句三字經也就到了。甚至我還看到很多十歲左右的小盆有健步如飛,我只聽見他們的老媽在後面說:「欸!不要用跑的!」

 

既然是大眾路線一定很多人,我本來以為夠倒楣選了爛天氣應該人就會少點,但沒想到我們消息走漏,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照樣把部分路段塞得水洩不通,甚至有整團包遊覽車來的。

 

我跟江董排除萬難的往上走,沒錯,一路上都是我最賭爛的階梯。好不容易走到了山頂,七星山標高 1120 公尺,號稱台北市第一高峰。是的,我們如願以償地抵達了,但幾乎沒有我們的立足之地。山頂上可以站可以坐的地方幾乎都塞滿了人類,就連跟那支有刻七星山標高的棒子拍照都要排隊……

 

既然都來了我們也就不免俗的硬是站了上去跟那支棒子拍了張表情生硬合照,接著我們就開始往山下走。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走回頭路,人生也是一樣,所以我們是往另一頭小油坑的方向走。

 

越靠近小油坑的硫磺味越重,煙霧迷漫的感覺有趣了起來。而今天的陽明山也都是濕濕冷冷的陰天,我總算把大粽走的全部路線走完,實在是可喜可賀的一天。

 

這項活動每年的台北市政府都有舉辦,但必須在一年內走完,然後要跟每根有 血漬 寫字的柱子合照,可以換一張獎狀跟一些有的沒的用不太到紀念品。通常有志者都會很輕鬆的在期限內走完,像我這樣想到才走個一兩步的人來說真的少之又少。

 

今年柯市長似乎又追加了幾段腳踏車的路線,讓整個里程數從 92 公里暴增到 130 幾公里,這下又更具挑戰性了。而我騎腳踏車的最佳紀錄只有 30km,從淡水到土城,那次跟 Mr. Good 騎到懷疑人生,一度想要放棄的我撐了過去,隔天全身痠痛,我真的很佩服騎完北高雙塔的人類。

 

特別感謝江董在最後面這幾次有陪我走過幾段,不然一個人走的話我的耳機很快就沒電了!

 

 

PS.

這篇是三個禮拜前寫好的,但一直很多有的沒的事所以荒廢了,直到這個禮拜疫情大爆炸,

終於有時間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待處理的照片也是堆得滿坑滿谷,已經在慢慢消化中了。

 

特別要呼籲一下沒事真的就待在家裡面,等這波過去了再好好玩開心~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