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落在宜蘭某地方的宜蘭教養院。

130704_02_Film_06s

這邊要嚴肅一點,不是開玩笑的。

這才是這趟旅程真正的目的。

這邊專門照顧一些弱勢族群,讓他們能夠自力更生,是一個有替代役站哨的的地方。

我們這車載了大量的物資,要來幫助這邊的朋友。

 

很多喔,不過我全程跟國王兩個人連袂扮演皮笑肉不笑的布條客,所以照片我通通沒有拍到。

一下車就是他們要拍大合照,而且要跟捐獻的物資一起拍進去,我想原因有很多,

你知道我知道他也知道,不知道的不要問;知道的不要說,就是這樣。

花了十分鐘七嘴八舌的拍完了之後要開始排隊進場了,而且要量體溫?

量體溫量體溫量體溫?我有沒有聽錯啊!

他們辯稱是為了怕有病的我們外界的細菌會感染到內部,這樣想想也沒有錯,

畢竟我從SARS之後就沒在大庭廣眾下被量體溫了,也算是溫故知新一下。

( 只是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教養院裡大家都休假回家去了,根本就沒有人,所以又被耍了... )

 

然後進了他們的會議室 (應該是吧是吧),我一開始以為要放鋼鐵人3給我們看,結果完全是我想太多!

從頭到尾只有個導覽員非常用心的在解說這邊的沿革,啪啦啪啦啪啦...

我當然沒在聽,還在旁邊玩手機,順便拍了一段很弔詭的影片放在Imstagram上...

因為任務結束了也沒要幹嘛,於是大家就邊走邊跳的回到了遊覽車上,繼續前進。

 

接下來就是玩樂行程了,在遊覽車搖搖晃晃前進的時候,我的手機不偏不倚的響了起來!!

我趕緊把iPhone滑開一看,乖乖不得了,是我老媽傳簡訊給我來著。

媽說玩水的時候不可以對人惡作劇喔!

@@可是我根本就沒有要來玩水沒有要來玩水沒有要來玩水啊。

怎麼會這樣?難不成我有這麼調皮搗蛋??

算了,反正沒有玩水,所以找到機會我還是可以惡作劇。

 

130704_02_Film_11_adjs

這張只有蝴蝶結姐一家老小跟國王,魔術師把自己變不見了,不過他等等就會出來吃冰。

長埤湖。這邊山光水秀的說不出哪裡有特牛的地方,

就是後頭那部停朝天空噴的水柱很牛,那水竟然能夠延著已經弱不經風的風勢吹到我們這邊,

說要繞個半圈大家也很懶,尤其是我的肚子已經餓了,走過去我應該回不來。

 

這邊有一種名產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那就是...江獎...「三星蔥口味冰淇淋」

IMG_1701

來這邊沒有吃這個你就別說過你到過宜蘭。

我因為體恤國王舟車勞頓的辛勞;魔術師在車上也變出不少零食;蝴蝶結姐根本就是犯規...

所以我只跟國王偷偷挖了一口來嚐嚐.......

天啊!這味道驚為天人,當冰淇淋慢慢融化在口腔內的清涼舒暢,

滑進喉嚨之後還唇齒留香耐人尋味,正宗三星蔥味確實久久不散!

身為兔子的我強力推薦,到此一遊一定要買來吃,因為你這輩子應該就只會吃這麼一次!

IMG_1698

就託冰淇淋的福,這下子好像沒這麼餓了。

IMG_1697

太陽很大,此地不宜久留,一轉眼就到了吃午餐的......是餐廳吧?

也是個奇妙的地方,不過有得吃就不錯,這餐沒有照片,沒什麼好拍的。

所以也沒什麼好寫的,因為等等就要噴汗了。

IMG_1702

這中餐的唯一一張照片,應該是中午吃完飯之後走到旁邊看到的魚吧。    

 

靈感不見,下次再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