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1104_adj

返回飯店用餐的路上經過了 Okazaki 神社(岡崎神社),Google 說這裏的信徒通常是來求子的,是一間充滿兔子的卡哇伊神社。但是沒去參觀!

 

還經過了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據說是 1895 年桓武天皇為了紀念遷都平安京 1000 年而蓋的,正門口路上有個巨無霸鳥居是神色的特色,Google 地圖上佔地都不小,但是車子就這樣呼嘯而過這兩間神社,並沒有打算停下來。

 

導遊說,這裏的行道樹有很大一部分種滿了銀杏,他說這是有典故的。

 

話說二戰當時,美帝在日本扔了二粒原子彈,那一瞬間,世間的生物死翹翹,據說最後只有銀杏存活了下來,日本人稱之為根性,代表著日本民族的性格。

 

大概就是堅忍不拔,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意思喇。總之,銀杏不只長壽、擋得住原子彈,還有預防失智的神奇功效,實在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我在想,其實樹哪有不長壽的,他們薄命的原因大概也是被我們砍掉,老天要他死吧。種樹的眉角很多,只是我有些納悶,為何新北市的行道樹看起來總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好了,該進入正題了。

 

晚餐的地方跟日本扯不上關係,但卻是在明天要住的飯店內用餐。

 

它是一間跟飯店結合的複合式餐飲店,除了部份點心、酒肉類需額外點餐付費之外,其餘都是以自助吧的形式取餐。你也知道,日本是個很能幹又很會收納的民族,再說這個自助吧小得讓我覺得挺有趣的,我無法形容。

 

具體的說,它大概就跟好樂迪的沙拉吧差不多大,但是這間飯店內的沙拉吧塞滿了各種食物。而我在這裡只要是自助式用餐,都會看到九宮格的盤子,這樣湯湯水水的食材就不會全喇在一起搞砸本來就已經很怪的味道。

 

記得那天有道菜是烤小籠包,小籠包就是小籠包,到底有什麼好烤的我也不曉得,反正他們就是把它給烤了。外型帥氣又挺拔很有賣相,長得就像一粒和菓子,根本就是小籠包界裡的宋仲基,帥氣又拉風,但它終究只是一顆平凡的小籠包,我一口一粒,在嘴裡擠爆它的外皮,裡頭冷掉的湯汁在口腔裡亂竄,你若硬要拿它來跟堪稱台灣奇蹟的小籠包比的話,稱不上美味;但是你不能怪他,這裡是日本。

 

當然,偉彥老兄也夾了一粒,但他不曉得在假掰什麼,夾進嘴邊後竟然只想咬一小口,在毫無預警之下,小籠包的湯汁傾巢而出,那種突如其來 IS 式的大爆炸,沒有人能夠閃得過,然後我就被顏射了…… shit!

 

我一點都沒有因為達成這項成就而高興;我反而比較願意幫助別人達成。但是又何奈,我把 眼淚 湯汁擦乾,深深吸一口氣,人生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未完待續……)

 

 

PS.

1. 颱風天的台北沒發生啥事,就松山火車站一節車廂被炸掉。

2. 禮拜四早上一路睡到七點多,原來身體自以為放颱風假,其實根本還沒放……

3. 不要再罵政府亂放颱風假了,這種事誰說得準,跟棒球一樣球是圓的,颱風也是圓的。

4. 有放假沒出大事對民眾來說就是好事;如果沒放假也沒出大事才是賺到,由此可知,資方老是只想著怎樣能賺到,對於預防性的準備根本不屑一顧。

5. 所以別再說民眾賺到一天颱風假,沒有人賺到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