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26_04_Film_15_adj

最近沈迷在瘋狂加班跟追劇的泥沼裡。

我必須澄清一下,這世界上的連續劇就算它紅透半邊天,如果我沒點頭,打死我就是連看都不會看,是個相當固執的老人家。我這個人算是有嚴重的偏執狂,比如某廚藝節目的國廚,在他不經意的滑進摩鐵事件後,我就再也不看他的節目,即便是大家為在客廳吃飯,我也可以頭低低的視若無睹電視機一直吃飯直到吃飽,幹我超強的!

通常追的是日劇,因為它短短的(不要難過⋯⋯)很符合現在的速食年代。就在這季日劇還沒正式展開廝殺的時候,有人推薦了一部美劇「Breaking Bad」中文叫做『絕命毒師』。一兩年前有看一部美劇叫做紙牌屋的,但後來追到第二季就被我荒廢,因為馬的他的法規跟政治謬論落落長,我常常一恍神不曉得他在講什麼鬼,時常要倒帶(下前奏~🎵),一次沒關係,兩次不要緊,三次我就有點不耐煩了,所以就算它現在仍舊好端端地佔據我硬碟裡的一些空間,但我已經不想要理它了。

美劇對我來說算是很陌生,我隨意在 Google 上搜尋這部片名,好死不死讓我給找到,而且已經全劇終,太棒了,我只欠時間把它消滅。我覺得那種沒完沒了的連續劇是場災難,台灣的戲劇常常搞出這些災難我也拿他們沒辦法,而一個好的戲劇除了需要一好劇本之外,就得找個導演好好的拍完它。

這部戲我還沒有看完,目前進度第四季,但我已經發現導演愛用的運鏡手法跟過場,電影運鏡術語我不了解,他有種鏡頭就是常會有跟第一視角對望,比如說攝影機像是擺在鍋子裡,鏡頭拍的方向是朝向主角,而主角正在到水啦、油啦、奇怪的東西之類的,所以就會看到一堆東西噴滿你的螢幕(嗯~),這種鏡頭的拍法幾乎每集都有。

另一個過場就是他常會用聲音銜接另一段場景,好比鏡頭正在拍廚房,並且廚餘機正在運作有聲音;接著就跳到一個人拿著吸塵器在吸地板的畫面,這種拍法確實蠻有趣的。

就這樣,我看了大半部戲只有看出這些端倪,其餘的就是在扯謊跟製毒了。我本來認為兩個星期就夠了,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並沒有這麼多的時間讓我消磨,於是現在進度有點落後,但還算差強人意,不至於到跟不上劇情的階段。

律師這行業在這部戲裡面根本扮演著扭轉乾坤的角色,剛開始還沒有,後來登場之後發現哎呀不得了,跟律師交情好生活沒煩惱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後面還會登場什麼人我不曉得,但就以這對製毒師徒目前的情況看來,應該是可以叱吒整個業界,因為他們尊重專業,注重品質。

前幾集有提到,光頭他老婆沒發現光頭光是賣毒就可以年賺 750 萬美金這麼多錢,我算了一下大概年收入兩億多新台幣,兩億多在台灣能幹嘛?雖然還稱不上是首富(有些人中一次樂透就爆表了),但在台北市要買下一間稱頭的房子仍然有點吃緊,但這只是一年,多煮個幾年就逍遙了,因為後來劇中講到洗錢的事情讓我覺得一下子得到很多的錢好像也不是件好事,甚至有點棘手。一般生活消費倒不是問題,但是到了買奢侈品的摩門時就容易被人懷疑。

劇中小屁孩賺了一堆錢不知道怎麼花,於是在家裡恣意揮霍,不過畢竟見識淺短,還沒有玩到高級一點的程度。但其實我是以為他們會一直在殺人,畢竟第一季開始他們倆就宰了兩個,想說上癮了應該會一直宰下去,不過沒有,讓人點失望。

大概還剩下 18 集左右才完結,還沒有看完其實不應該跑出來寫這些,會這樣做是因為我想破頭不知道這禮拜到底要寫什麼我江郎才盡了我⋯⋯

 

PS. 主圖是今年一月一日台北市政府在前一晚狂歡倒數後拆舞台的時候拍的,跟這篇主題一樣沒有相關,算是我個人特色!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