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26_05_Film_05_adj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勞動節。

這節日簡單的說就是為了安撫我們這些吱吱喳喳猴子所設的。當然這些都是官方說法,只要有假放,我管他紀念什麼、管他紀念誰,就算是紀念今天總統大人徒手掐死一隻水母也好,我想大部分的人根本壓根不在乎,我才不管他到底是掐死什麼鬼東西。

於是昨天,也就是四月三十號,四月份的最後一天想說應該出來去走走,以展現我桑尼 boy 陽光精神。我太依賴 iPhone 的天氣 App 了,這我一定要戒掉,App 上顯示著降雨機率 0%,而且每小時畫的都是太陽公公,這麼好棒棒的天氣根本就是上帝的恩賜,如果待在家裡就太對不起這世界,於是我背著相機就出門去了。

我在淡水站下了車,走在街上總覺得拿裡怪怪,空氣中瀰慢著一股風雨欲來的氛圍,我走著晃著手上的食物一口接一口,肩膀上的相機跟著節奏晃過來晃過去,突然間我的手被什麼滴到……我夾帶著不安的恐懼,伸出顫抖的左手一探……是水滴,接著雨滴稀稀疏疏的飄下,算客氣的,不會淋濕但會很煩那種。

因為我很不想讓新相機沾到水,畢竟還在蜜月期(再過一陣子就算是傾盆大雨我也許就不管了),所以原本的計畫必須做微調。

先講一下我原本的計畫,原先的 plan A 預設是一個有太陽的好天氣,但不是晴空萬里,必須要有一些些雲,這樣畫面不會太單調,然後太陽要下山前,我大約會步行到漁人碼頭,然後在那裡等待夕陽的餘暉跟黃橙橙且帶點藍色的色溫,我在那裡會用熟練的技巧按下快門,不會按太多張,大概三到四張我就會移動到另一個點取景,接著拍些漁火跟光點的糖水照,然後就差不多可以收工了。

但老天爺不會總是照著我的劇本演,所以 plan B 就糊裡糊塗地走進了我的生命。B 計畫就是取消徒步走去漁人碼頭的行程,因為我不曉得在哪一段有可能會被淋成落湯雞,而且我沒帶傘,在這附近晃晃才是上上策。我從老街往停車場的上坡走去,看到了真理大學的路標,我沿著路標往上爬,先是看到了淡江高級中學,好久好久以前有人帶我來過,而現在這裡儼然變成了觀光勝地,沿路上的告示牌都標註了中文、英文、日文跟韓文。

一路上滿坑滿谷的韓國人不說,還夾雜著些許的陸客,雖然都是黃色亞洲人種,但國籍卻很好分,嗓門大一點的不用我說你就可以猜的出來;而另一邊也很好辨認,他們的女孩打扮大同小異,遠遠地看到都會讓人覺得:靠!正妹!乍看都會讓人產生錯覺,妝容也大同小異,但確實是有打扮過,這是一種禮節,讓我覺得不虛此行,plan B 也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一個人的步調就是隨便亂走,我從不知道哪條路接到了真理大學,在那邊隨便晃了一圈,又從一條小路接到了紅毛城,從正門出來之後就又回到中正路了,超神奇的,岸邊還有個這幾年剛整理好的清代關務什麼鬼東西的,像是個藝文中心,建築物裡有時候會有一些展覽或是活動之類的。

我感覺這天氣大概是回不來了,開始往回走,人潮依舊眾多,我覺得昨天確實是被手機給擺了一道,但也意外有了其他的收穫,其實可以從紅樓(不是西門紅樓)那邊開始一路走回老街,剛好繞一圈這樣。

 

PS. 不過淡水那邊沒有太陽真的是有點掃興,因為昨天的照片還沒整理,所以一樣又放了一張不相干的照片,這是在南港展覽館拍的,其他的下次弄完再一起放。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