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26_02_Film_06_adj

正義還在不在你心裡?

上週台灣發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悲慘案件,但是我們偉大的政府不僅用牢獄保護這些該死的混帳;甚至將辛苦納稅人的銀兩,拿來豢養這些不被社會大眾認同的殺人犯。

法律應該是保障與規範人與人相處的規則,最後卻變成伸張正義時,綁手綁腳的束縛。人類社會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規則,從古自今。違背社會秩序的通常無法受到鄉民們的認可,群起反擊。

在武俠世界裡,殺人償命,報仇血恨,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有仇必報真君子也。在那個世界裡,就像蝙蝠俠剛出道的時候說過的一句話:“正義就是有仇必報!”那是他憤慨的時候對壞人制裁時的說法。

英雄電影的存在,無非是讓這充滿著偽善的社會制度注入一絲絲的希望,讓大眾覺得這社會、這世界還有得救,也讓小朋友們深信正義的良善英雄們總會在緊要關頭出現。

那位母親說的很正確,教育很重要。它關係到一個人是否身心健全;而教育也不是只有讀書識字這麼簡單的事,整個社會的影響好大好大。

有人說這社會病了,在台灣,勞動工時長,家長無法全心陪伴在孩子身旁,缺乏了關愛、親子互動,進而影響身心的發展,於是造成了那些憾事。我個人認為這只是其中一項因素,外在的生活條件、內在的精神環境都會足夠影響。而少子化後,社會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連我都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

矛盾。
在台灣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七葷八素九彎十八拐的團體組織存在,在這節骨眼的時刻,廢死聯盟的聲音會出現,他們似乎主張的是人權?詳細理念我不那麼清楚,大致上說的是死刑的執行並無法嚇止犯罪的發生。但我認為的是,都幾十歲的人了,如果連殺人是不對的這麼簡單的行為都無法判斷的話,那就跟畜生沒有兩樣。而人權?你竟然還跟畜生談人權,是有病還是腦子那裡出了問題?

這兩年像這樣的無差別殺人犯,根本就是必須讓它從人世間淘汰,畜生們既無直接殺害對方的理由就把人殺了,亦不足為它憐惜。社會不就是這樣嗎,垃圾都要求分類了;那罪犯分類之後,不可回收的就應該要銷毀,去做入不敷出的回收是在浪費資源,也消耗百姓對回收的意願。就算是作為醫學研究也放任過頭了吧?我認為這應該很容易分別,或許是法律把它搞得太複雜了。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上週跟朋友聊天時才知道,原來還有很多死刑犯仍然好端端的呼吸和我們一樣的空氣,這令我百思不解。我們國家對於流浪動物的撲殺速度,遠比執行死刑犯來的勤奮,這感覺就像是只敢欺負弱小的鄉里小混混;而那些無法回收的垃圾,究竟要花費多少社會成本才能收拾它們。

說好的正義。
這時候恨不得能有個英雄出現,我管他是地球人、外星人、有錢人還是貧窮人,只要是能替老百姓主持正義的人,歡迎他/她長駐鬼島,這鈔票也許會花的比較有價值。

也許我們只是用憤怒來掩飾自己內心的軟弱,我們無法拿出自己的正義來對這些該死的不法之徒制裁;拿不出更好的方式來證明自己仍然保有的良善之心,只好選擇眼不見為淨,然後在這社會又將恢復寧靜時,你的正義還在不在你心裡?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