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6_02_Film_25_adj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吃民宿提供的餐劵...不是吃餐劵,是用餐劵吃東西才對。博愛街上的花朵木餐廳。

我一開始以為民宿附的早餐應該都很普嚨貢,大概就是有得吃的等級而已那種。

沒想到這邊還有模有樣的,餐點有......忘記了!

我們點了可頌XXXXX跟XXXX蛋捲之類的吧,真的忘了,反正還不錯。

IMG_3638

飲料是自助的,熱的冷的冰的涼的都有;還有服務生都是女生 ......

  

魷魚由於我們天真的想說把行李放民宿,要離開前再回來拿;

但是忘了鑰匙吃完早餐就交給櫃台了,這樣到時候是要怎樣回民宿拿行李咧?

真是蠢斃了......

所以我們只好再回去把行李拿到花朵木來寄放。

我們回去又回來果然不負我專業鬼打牆的這項特殊才藝!

行李搞定之後開始今天 Last Day 的行程。

 

第一站 " 吉安慶修院 "。

這裡被我知道之後我一直很想來,是國家三級古蹟。

大略講一下,1993 年經花蓮縣政府重新維護後呈現較完整樣貌。

很多資料其實 Google 比較詳細,而現在大部份我也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慶修院舊名「真言宗吉野布教所」,以前日本鬼子佔領台灣時,

在花蓮的主要據點,原本為阿美族人的領地,後來還是給日本鬼子趕走了;

當時四國的小日本鬼子移民來這裡,因為吉野川而命名為 " 吉野 ",

不曉得跟吉野家有沒有關係;民國 37 年才由國民政府更名為「吉安」。

 

所以這裡就是當初日本人為了穩定來自四國移民者的民心,

同時為了傳教,才決定在此籌建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

 

慶修院就是布教所內宮奉主神弘法大師空海、不動明王、毘沙門天王,

院內有請自日本四國的八十八尊神像。

140106_04_Film_23  

祂們排一整排又好幾層的晚上看到鐵定很可怕。

 

好,又來了,這裡一就可以憑票根換一些有的沒的紀念品。

剛剛這裡一大堆人,兌換區擠得水洩不通的又有夠吵,應該是旅行團來著。

我們待比較久,為了要拍一些奇奇怪怪的影片跟照片。

 

今天這裡的天氣沒有很出色,陰陰的,風也是,照片就直接少了太陽的溫度,

只好用其它的方式彌補。

 

玩到十二點多,也該準備回頭,而且天象確實不妙;

以我多年的衰小的經驗判斷,不久則大雨將至...

 

在回程的路上果真飄著零星細雨,只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遠處看見了稻草鴨,很明顯的比例有一點點給他怪怪的,

但是無所謂,黃色小鴨在遙遠的北台灣基隆,

在花蓮這裡,我想沒有人在乎這隻稻草鴨是圓是扁。

IMG_3605 

於是我們也跑下去玩耍了。

旁邊有一些稻草人,因為衣服穿得有模有樣的關係,

晚上路過的死老百姓非常有可能下到摔車犁田,有打算路過這裡的捧油請多多留意!

這一切都是假象,不要自己嚇自己。

 

玩夠了之後我們趕緊上路繼續跑,以免待會雨勢一發不可收拾那就糟糕了...

 

(未完待續...)

 

PS. 暫停一次。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