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4069_adj

這是篇貨真價實的流水帳(很無聊千萬別點進來啊~)

 

這是一個充滿了選擇的世界。

星期六的天氣完美到令人髮指,嚇得我竟然沒出門玩,於是今早睡到了自然醒,起來後我的脖子還是很痛……午後與友人午餐時在 爭論 討論今天到底要去哪裡玩,意見多到差點就打了起來,最後我們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目的地。

 

我們決定要走個健康的行程,晚上再來個生態之旅。我昨天說天氣這麼好沒出來拍拍照實在可惜,可惜了天這麼藍,而且還不會太熱。於是今天就要走個親近天地的路線。但是我這懶人平常實在很少開發新的梗,所以我們猜拳決定出來的目的地仍然是沒有出息的關渡到淡水自行車走踏行!

 

金城路三段路口的這個 Ubike 租借站實在很不給力,我去借十次大約能撲空九次,剩下一次可能只剩一台,那台可能還是故障的,這說氣不氣人呢?明明租借的人很多,為何不多方個幾排。但今天情況有異,我們到了現場發現前面有兩台車子還插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就是鎖車的那個十字架),於是我走上前想去嗶它。

 

這時候一個小妹妹向我走近,對我說:「這台有人的。」

 

我想說那算了,只剩一台也不夠,我需要兩台。於是我先站在路邊等了一下,不久另一個小男生來了,這兩個 狗男女 才一起嗶了它們騎走。那時候我在想是妳要借的就把車子嗶出來嘛,幹嘛插在那邊讓朕看了很礙眼差點動殺機,還好我忍住了。又過了十分鐘左右才陸續  搶到 借到兩台,我健康的行程因此被耽誤了十分鐘,血壓差點飆高。

 

借到車子之後才正要開始,必須先騎到捷運站搭車到關渡再繼續借,中間的過程就是在車廂上所以廢話就不多說了(前面講的其實也是廢話……)

 

千里迢迢地終於到了關渡,朕的肚子又有點餓了,只好在旁邊的麵包店挑了一個不貴不小的麵包充飢,我們坐在路邊吃完它,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嗑完它之後我們立馬起身去尋找接下來的坐騎。

 

我挑了一台看起來比較新的車子把它嗶了出來,一路往淡水的方向騎去。這次看到大腸包小腸沒有停下來了,因為我覺得上次好像被坑,這次就算再香我都不會把車停下來的。

 

我一路騎得緩慢都用“1”在騎,我想這就是慢活吧,這時候騎車的人很多,大家都追隨我的腳步排在我後面,不料友人在前面避車道突然迴轉停車,我想他一定是有事要向我報告,於是我們上了關渡鐵橋往八里前進,離目的地淡水越來越遠……

 

剛剛還在納悶為什麼今天騎車的正妹這麼少,但過了關渡橋之後情勢大轉,騎經盛名遠播媽媽嘴咖啡店時門庭若市,買咖啡還得排隊,跟星巴克一樣好囂張。

 

後來我想想覺得這裡可以算是文人雅士的集散地,八里左岸嘛,左岸一向不容小覷。一開始我還很慶幸做了過橋的決定,但後來我就被前面的陣仗嚇攤了。

 

騎到渡船頭那邊的時候已經看到前面萬頭鑽動,要安穩地坐在腳踏車上已經是不可的事情,我們只好牽著它慢慢走,想這就像古代進市集的時候一樣吧,馬都是用牽的,沒有人大剌剌地騎在上面奔跑,會騎在馬上的只有展昭大人在追壞人的時候吧。

 

我們本預計要在八里還車,再坐渡輪到淡水晚餐。這是一個完美的決定,時間搭得上還可以去看螢火蟲。但人算不如天算,八里從古早以前就是個自行車租借的聖地,Ubike 怎麼有辦法殺進這個戰場,後來查了一下整個八里沿岸地帶只有一個租借站,而且非常遙遠大概快到十三行博物館那邊了吧……XD

 

沒辦法啊還是得騎去還,我想大概多了兩三公里的車程,Ubike 非常便宜所以租借時間我根本不在意,只是在想我必須走好長一段才能走到熱鬧的河岸路段就覺得頭有點暈……

 

既來之則安之,就像上篇說的:那些意料之外的,才會真正改變我們的生活。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

 

把車停好之後我到萊爾富撒了一泡尿,走到挖子尾街發現這裡似曾相識,回想了一下以前應該是有來過,只是部分地景改變了,多了一個高高的小山丘,小山丘上有個涼亭,向涼亭走進發現剛剛在天上飛來飛去的鳥原來是群巨大鸚鵡,涼亭裡應該是鳥聚吧,各式各樣的鸚鵡齊聚一堂滿地的鳥大便看起來真是熱鬧非凡。

 

我們從小山丘走了下去,沿著河岸往回走,決定要在八里這邊晚餐了,因為剛剛經過渡船頭的時候,我有撇見渡船頭排隊的人龍大概快排到五股去了,要是現在過去只是犯傻而已。

 

不久我們走到的熱鬧的地方,這裏有一些像夜市的攤販在叫賣,這時候他們像是要準備打烊的樣子,喊得聲嘶力竭,我和友人隨便買了一堆不健康的食物來果腹,酒足飯飽之後就上路了。不得不說這時候的色溫真沒後悔出門。

 

這時候的渡輪已經沒有人跟我搶,我們大搖大擺地走上去隨便挑位置,坐定後船就開動了。不久我發現他的航向跟我們想去的淡水老街有點出入,於是我和友人討論是不是上錯了船?但人都已經在賊船你還能怎樣,只好順其自然,這就是人生。『我隨著這艘小船,隨著風把我帶去哪,船沒停就隨它走,船要是停了就下船。』

 

結果沒有意外,航線只是和我們印象中的有出入,它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停在淡水老街那邊,真讓我鬆了一口氣。下船後就到了第二輪的覓食秀,礙於腳程沒有走多遠,只敢在左近閒晃,繞了一圈最後友人決定要吃陽春麵,靠我的媽呀,這地方還真難找到陽春麵,他媽的是在整我是吧,後來他找了間有滷肉飯的店面就進去吃了起來。

 

我剛喝了一碗酸梅湯有點飽,所以只要了一疊泡菜在旁邊鬼扯淡,大概是我們談話的內容太有趣了,突然有隻小強爬上桌面想要偷聽,這隻小強就是餐廳會出現的那種,跟一般家裡看到的身材長得不太一樣,家裡的那種小強非常恐怖,我光想就起雞皮疙瘩,所以我不想再講下去了。幸好最後牠繞了一圈發現 我正想方設法的要整牠 沒有什麼好吃的就離開,要是牠爬到我身上我一定將牠碎屍萬段。

 

時候不早了,雖然明天放假,但我想到上禮拜累得跟狗一樣就想早點回家,螢火蟲也沒有看到,可惡!

東摸摸西摸摸到家都十一點,今天拍的照片還在相機裡,特色圖片只好隨便找其他的擋著用了……XD

 

PS. 祝普天下苦哈哈還得嬉皮笑臉的勞工朋友們勞動節快樂!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