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4035_adj

最近有部新片上映「春嬌救志明」,但我還沒有去看,算是續集電影( 續第二集吧 ),劇情好或不好我不知道,我才正準備開始看「春嬌與志明」而已。

 

而第一集「志明與春嬌」早在 2010 年就上映,所以我確實花了一點時間回到過去,但我可是好端端的回來了,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

 

因為這個故事早在很久以前就上映,我想普天下人類大部分都看過,想看的應該早就看過了,無所謂暴不暴雷的問題,隨便亂講應該沒有人在意。

 

故事是說香港在 2007 開始實施室內禁菸法令,大家開始走出戶外到後巷抽菸。後巷聚集了各行各業的人,反倒成為了認識新朋友的地方,志明也就是在那裡和春嬌相識。

 

然後就一直傳簡訊、曖昧、約會,直到春嬌正牌男友覺得不對勁改覺頭頂有綠光罩頂後,志明與春嬌才算是真正的開始在一起吧。

 

故事很直接,沒有什麼曲折的發展,是很純粹反應時事的都會愛情小品。當然劇中有大量吸菸的鏡頭,這對於現今 2017 年的時空來說很感冒。在當時 2010 年的時候在香港也被列為三級片( 當然跟我們知道的三級片是有很大的出入 )。我在想應該是跟吸菸的畫面有關。

 

現在台灣影視只要有吸菸的畫面,螢幕都會上字幕,寫著劇情需要、吸煙有礙健康之類的警示標語。煙盒上也被印上各種奇怪的相片來恐嚇大眾。但基本上有買菸的朋友幾乎不會理這些,反倒覺得印這個圖案讓整個菸盒超沒有質感( 我想這就是政府的目的吧 )。

 

雖然吸菸這件事對身體健康有影響,但政府最近一漲再漲的健康捐確實對這社會造成不小的衝擊。新聞媒體竟然還愚蠢到拿鄰國菸品的售價來比對,他們難道不知道台灣的物價水準與薪資越來越不成正比,還以為台灣的物價很便宜,殊不知老百姓每天苦哈哈地過生活,你現在連排解鬱悶的煙草都要給我漲價,這讓大眾怎麼活得下去,難不成要大家去死嗎?( 嚴重了 )

 

如要說政府再次調漲菸價是為了老百姓的健康,那就真的是荒唐了。在台灣舉凡各式各樣的工業或商業活動無不造成污染,也影響到很多人。而近年崛起的智慧手機風潮也足以改變國人的視力保健,政府怎麼不針對這項議題去研議法令條文呢?

 

每根菸燒掉的都是一小段故事,這故事會在雲霧間煙消雲散,夠深刻的能夠記得,太刻苦的也可以忘記。

 

但我認為政府這樣的行為只是順應部分趨勢,其實吸菸者只要在合理環境下井水不犯河水,你要抽掉一整條那也是你家的事。但有些限制卻對吸菸者及不人性;當然其中也有不少吸菸者的品格跟道德是需要矯正的,但那是教育的問題,不應該全推給吸菸者。

 

本山人是認為,如果菸癮很重的朋友因為菸價調漲而適時減少也是不錯的藉口,畢竟這不是件健康的行為( 但不是不對 )( 也不是對的 );也管好你的手機,別再一直盯著它,搞不好哪天會有相關法令規範禁止低頭時間。( 其實低頭族不只有礙健康,對周遭人也有不少的影響 )。

 

很憤慨的講到這,發現對於電影沒有描述什麼……

 

 

昨天還順道看了兩部電影,一片是「醉後一夜」;另一片是「万有引力」。都算是小品電影,台灣院線應該很少戲院上映。反正字數還剩很多我就來講一下好了。

 

醉後一夜」是余文樂跟張靜初主演( 張靜初好正我愛死她了 ),講的是一男一女在狂歡一夜後一起在同一張床上醒來,兩人都忘了昨夜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 也太誇張 )。

 

這劇情有點像美國電影「醉後大丈夫」,在黃湯下肚後開始脫序的行為。清醒後對先前的行為一無所知,雖然我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有體驗過喝醉是很痛苦的,只想躺著睡覺,無法想像喝到爛醉之後的荒唐行徑。

 

總之,「醉後一夜」就是在講兩人醒來後,女生為了尋找受託付的三十萬跑去哪裡;男生則為了找回自己的車子,而開始抽絲剝繭釐清前晚行蹤的故事。這部戲有看頭的地方就是兩個人都是郎才女貌,追查線索的過程是有趣的。

 

最後,女生的三十萬是在夜店寄物櫃裡找到,男生的車子則是在汽車電影院裡找到。

 

不得不提一下這汽車電影院真的很有趣,就是每台車開進一個廣場內,廣場內就像是停車場,車頭跟車尾兩邊各自播著不同的電影,依喜好把車頭朝著布幕停放,就這樣坐在車內觀看電影。

 

我覺得很鮮鮮,台灣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東西,但在寸土寸金的台灣,場地費用估計是很昂貴的,而且礙於法令( 又是法令 ),車輛靜止後待速時間的限制都是問題。誰能夠在密閉的車廂內看完整部電影?而且有時候不是只有電影這件事,還有其他事要做( 什麼事? ),沒空調應該會缺氧吧!

 

另一部是「万有引力」。這是一個四則故事集結而成的電影,每個故事應該沒有關聯( 還是我沒看出來? )。

 

第一段:邂逅。

文章跟白百合主演,是說一個石油公司的基層員工,因為每週二都必須去機場搭一週只有一個班次的飛機,而與航警相識的故事。

 

劇情安排的有點刻意跟不合理,但因為後面還有三段故事,就別討論他的合理性了。

 

第二段:造人。

郭濤跟張靜初主演( 張靜初好正我愛死她了 )。故事是說一個數學家和其妻為了求子的心歷路程,夫婦倆依照行程表按部就班的健身、飲食、交尾……但是都沒能成功。夫妻倆為了生育這件事差點鬧翻,就在灰心之際,在一處河濱草地上……( 後面發生的事就是你我都知道的那件事。 )

 

第三段:背叛。

戴立忍跟莫文蔚主演。故事說這對夫妻間情感上的問題,表面上看似和諧,但實際上女方卻有出軌的證據在男方手上,男方刻意變更紅綠燈燈號時序,造成車禍發生以除掉第三者,而第三者也是有家庭的人家( 這些王八蛋真的是…… ),男方則因良心過不去而跑上大街,這一切的原委經由女方打開男方的筆電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事早就不是秘密。

 

這就是一個背叛復仇的故事。

 

第四段:重生。

男女主角不是那麼重要,故事是說一隊跳傘特技員情侶黨,因為女方吸毒被抓進去蹲,被放出來之後仍灰心不得志,成天做些令人頭疼的舉動,包括自戕。但男方仍是個癡情漢子,不離不棄的照護著她,直到有天她突然消失,他在撞球間找到正在準備被注射毒品的她。但他仍然想要幫助她走出來的不可能的故事。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過毒品前科的人千千萬萬要留意,他們不僅精神狀態有很大的問題,還有可能把想幫助他的人給拖下水,所以不管怎樣,遠離那些毒蟲吧。

 

大家有沒有看出來我就是為了張靜初去看了後面這兩部電影。看完這些輕鬆的電影感覺心情很不錯,然後我想到我的拉拉鏈竟然還沒看……

 

 

PS. 

1. 禮拜五下午的雨一發不可收拾,讓石門水庫有不錯的進帳,但我還是希望它能多裝點,畢竟夏天就要來了。但是據可靠數據指出,石門水庫裡面裝的土可能比水還多……

 

2. 陳綺貞的新歌雖然好聽,但是拍子也太難抓,不是跟錯和弦就是掉拍,不過還好這次和弦非常簡單,她也有陣子沒有新歌了。

 

3. 我還有一個鐵道隨行計畫的想法。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