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4269_adj

那天是個陽光只露一點點臉的日子,我一鼓作氣地起身把衣服穿好,倒了杯機器機煮好的咖啡,整理好心情,簡單收拾好細軟,接著選了一處先前想去走走但當時沒去成的地方,然後搭上了那班車。

終點站-蘆洲到了!

 

3A2A4252_adj

 

是的,你沒看錯,我去蘆洲走踏了。捷運蘆洲線在 2010 年通車以來,我還是頭一次搭到蘆洲站。

 

還記得幾週前我和友人還在猜拳決定目的地那次,其中一個我提議的選項就是蘆洲,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我認為「捷運會到啊」這麼簡單。但後來沒去成的原因是因為友人覺得那個破地方很無聊,直接被打槍的我只好自己來了。

 

下了車,還沒搞清楚有幾個出口前,我就已經右轉了,運氣不太好,選到一這個出口的手扶梯方向是向下的,我只好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

 

雲層雖然遮蔽了部分的陽光,但是正值初夏的午後氣溫仍然不容小覷,原來剛剛走上來的是 2 號出口,出口前方的邊牆植栽處就是一尊鄧麗君的銅像。

 

3A2A4254_adj

 

沒想到鄧麗君也是蘆洲人,但是她已經不在了,雖然我不夠熟悉她,但這位傳奇歌手沒有理由不認識。我拍了張照片之後就跟著紅綠燈過了馬路,還沒認得這裡的主要幹道我就糊裡糊塗的走進了中正路,必須先找到吃的,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3A2A4255_adj

 

走了幾條街之後我才發現已過了午餐時間,這時沒幾間店面在營業,當然我是個挑嘴難伺候的傢伙,於是我查了一下地圖繞回有捷運的那條大馬路上。

 

沿著三民路走著走著總算看到肯德基,但是它離我大概還有三百公尺遠,當我正盤算著要吃炸雞套餐還是墨西哥雞肉捲的時候,右手邊出現了「すき家 Sukiya」日式連鎖丼飯店。從門口的玻璃窗望進去只看見稀稀疏疏的散客,基於嚐鮮和不想排隊的理由我走了進去。

 

餐點還算可以,但我餓昏了頭竟然忘記點可樂餅,實在很北七。吃飽之後繼續沿著三民路走,經過了空中大學,我一直不曉得空中大學到底是在學什麼?而且它明明就是蓋在地上不是嗎?

 

我沿著路標彎進「蘆洲李宅古蹟」,這古蹟在一個資源回收場後面,巷口立著不知道是什麼風格的牌坊,但看似近代建築,走進巷內,右手邊的斑剝破房子是已經歇業的撞球間,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李宅古蹟。

 

3A2A4266_adj

3A2A4270_adj

 

只有經過,沒有打算要進去,因為這裡給我一種像是在騙錢的氛圍,我不甘願只有我一人被拐,所以我決定下次帶人來……

 

我在巷弄裡打轉,沒有目的地,只大概看了一下地圖確認方向之後,我又走回中正路了。這次走到了的路段有間「湧蓮寺」。

 

3A2A4277_adj

 

這間寺廟創建一百多年,期間歷經多次重建,現在的樣貌是在 1981 年完成的。寺廟門口有警衛看守,這時間香客不多,拾級而上就是天公爐,上頭有人在發香,因應空污防制條例,很多廟宇已經開始減少焚燒金紙或香柱,或是像這樣有志工在旁邊分一香柱給香客,以避免鄉民一時興起點個一大把的香在裡頭跑來去。

 

我手上拿著相機,也沒打算要拜拜,就沒踏進去。後來才知道裡面有座觀世音很是厲害,雖然我沒有見到本尊,但是佛法無邊,他應該還是有感覺到我來過。

 

接著我從左邊的樓梯下樓,下樓後我走向後方的小巷弄,那裏的牆邊有一排的石碑上有題字,看似有點年份的東西,但它們躲在一堆盆栽後面顯得很不起眼,但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能倖存到現在吧。

 

3A2A4279_adj

 

離開了湧蓮寺,旁邊的得勝街就是蘆洲廟口夜市,這是我剛剛才知道的,那天經過的時候直覺得認為這裡攤販林立的應該是市場,我以為是早市正準備要收攤吧,沒想到是夜市,才正準備擺攤。

 

在這條路上繼續向前走,經過了立體停車場之後會看到左手邊有間感覺很神秘的「紫禁城博物館」。它竟然座落在市場旁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跟週邊的街景也的確格格不入,而且它大門深鎖,也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在營業,這是間神秘的博物館,裡面到底藏著什麼東西?

 

3A2A4281_adj

 

走出這條街口之後又是三民路了,沿著路走就到了徐匯中學,據說是間全台僅存的和尚學校(男校),我倒是認為這種只收男生或女生的學校實在太不科學,違反兩性交往的生物本能,那天經過的時候,路上還有這間學校的學生,想到星期天竟然還要上課而且學校還沒有女生,我真是替他們感到悲傷,不曉得送他們進去的父母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難道說是仿照少林寺的概念……XD

 

不過說它是間和尚學校也不太正確,因為它其實是間貨真價實的天主教學校。

 

3A2A4287_adj

 

其實這裡幾年前我來過幾次,也就是到這而已。然後我又往前沿著路標走到了布街,我原本以為會看到很多賣布的商店,但我一間都沒有看到,只有看到一間義式餐館跟其他正在休息沒在做生意的店家,。

 

至此已經算是三重區,腳也差不多要廢了,我在三和國中站上車,結束今天未完的行程。

 

 

PS.

1. 三重還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2. 今天同學約吃飯,說是特地改改日子的結果也沒說要來,真是可惜了……

3. 啊結果還是幾個三不五時就見面老同學一起吃飯,想想還真是有意思!

4. 端午 廉價 連假這了多天到底要幹嘛好咧?得好好規劃一下。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