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2085_adj

窮困英雄排行榜中,蜘蛛人絕對佔有一席之地,而且是前三名。環球當然不會放過 CP 值如此高的英雄角色,所以我等下要去排蜘蛛人了。

 

另一項不得不佩服環球的地方就是排隊的動線,他們安排了很多的與設施相關的內容在排隊的動線上,讓排隊的遊客不會只是傻傻的等待,還可以順便跟隔壁的大嬸討論或是惡補一下劇情。

 

從它的走廊排到暗房再進到辦公室,從排隊的過程中排養情緒,因為我知道等下就要被壞人抓走了。

 

我們的進場策略在入園前就已經商討好,就是看起來是同行,但緊要關頭時誰都可以拋棄同伴,這是 專業獨身者 窮鬼的快速通關戰略,如此一來才能有效地縮短排隊時間。

 

坐上了車子之後就開始了這趟驚險之旅,這跟新加坡的變形金剛完全一樣,它使用了 3D 的顯像技術,讓所有的人物、場景、聲光效果栩栩如生的跑到你面前,用強烈的主觀視覺來影響你的心理,讓即使車子實際上只是在原地震動,我感受到的卻是從高樓向下墜落的失速感。

 

我覺得這牽扯到一個經驗上的心理因素。人身體的反應會隨著過往的經驗累積來做出對策或處置;就好像騎車經過那條有狗狗會亂追車的巷子時,總會特別留意可能衝出來的狗狗,或者有時乾脆直接避開這條路。那種相較於平常緊繃的情緒,是因為被那些笨狗追過之後,心裡自然衍生而成的防備機制吧。

 

令我納悶的是,我既沒有跳過樓,也沒有從高處跌落下來過的經驗,為何會有墜落的感受?還是說這根本不是從高處落下的感覺?那到底怎樣才是墜落的感覺?

 

(歡迎各界跳過大樓或曾經被扔下樓的朋友,快來留言按讚分享你 / 妳們難能可貴的經驗及感受!)

 

 

PS.

1. 昨天下午三點臨時起意又想去騎腳踏車,是趟淡水快閃的行程。有鑒於上個月從中山站騎到關渡站,很遺憾沒騎去淡水。於是這次就把後面那段補完。

 

關渡到淡水,捷運經過三個站,腳踏車這段路程也實在起伏不定,有兩三段的路況必須下車用牽的否則根本騎不上去,就這樣也一路騎到了淡水。

 

到了淡水還了 Unike 已經五點半,驚覺無法久留,因為家裡有狗狗要餵他吃飯,於是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回家了,連河邊都沒走過去,更別說是去逛逛老街了。

 

大概六點廿幾分我們就搭上回程的淡水線回家,到家的時候也還不到八點,想想真的有點空虛。

 

2. 「草嶺古道之夏天回來了」上禮拜拍的,聽說下週要變冷了,嘖嘖嘖~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