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2129_adj

在這世上,誰沒有看過魔鬼終結者 2 的話就太令人難以置信了,環球影城也為它打造了主題館,而它也是以 3D 的模式呈現(我從一開始玩的通通都是 3D、4D 的東西,快無法回到現實了……),它有點類似舞台劇的形式,但是用了更多的道具和華麗的特效。

 

進場前,女演員在二樓希哩呼嚕的與台下互動,但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只記得她的肢體動作很是誇張。我後面那群來校外郊遊的日本學生到是反映熱情(烈)(這就是青春哪!)(淚目)。

 

之後,四面八方的閘門開啟了,大廳裡的人魚貫而入,進到裡面隨便找了個位子坐好之後,大約二十分鐘這場就結束了。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這裡的劇情,只記得台上有煙、有摩托車,還有女孩子的尖叫聲。

 

魔鬼終結者 2 是我國小時後的電影了(不要按計算機了,我已 老賣年糕 老邁年高),當時覺得液態金屬人實在是超酷的,可以變來變去根本無敵嘛,要不是他選錯地方決鬥,阿諾根本沒辦法繼續拍續集了。

 

這部電影現在已經拍了四、五個續集,劇情也越來越離奇,以當時第二集 1991年那時候的電腦技術來說,液態金屬人那種好萊塢特效超神的,現在的電影動不動就有特效,有的根本全是電腦後製而成,這類電影現在我們統稱為爽片,看了很爽,很紓壓,這全拜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啊!

 

但是話又說回來,以秒計費的電腦特效需要有強大的金援才有辦法執行;無奈亞洲的特效水準落後的亂七八糟,跟美國的技術天差地遠。於是台灣電影業不是頻頻搞文藝復古風格就是搞笑風格,這些片商只顧著怎樣賺錢,卻又不像迪士尼或環球那樣肯砸大錢請專業的來。

 

這也是台灣產業的悲哀,沒有人想為消費者著想;更不會有人設身處地的在乎勞工的血汗。有錢的人只想著怎樣賺更多的錢,好悲傷。

 

又扯遠了,我們的世界需要多一些鏟奸除惡的英雄來維持正義跟平衡,即使他們不需要會吐絲,我想來幾隻機器人也沒有關係。

 

離開了這項遊樂設施,眼看入場時間已近,我們一行人手牽著手朝著魔法之路前進~

 

つづく……

 

 

 

 

PS.

1. 主圖跟魔鬼終結者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覺得那張照片的感覺的很舒服。

 

2. 上週漏掉一些流水帳,就是我家巷口那間新開幕沒幾週的早餐連鎖店我終於踏進去了。但我待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出來就是出來並不是你想的那種出來)。

 

原因就是裡頭悶熱不打緊,還滿是烹飪的油煙味道;再加上我們找不到筆可以填菜單,更沒有人來招呼,我不曉得為什麼店裡服務員比人客還多,但是看樣子每個都在那邊罰站就是了?

 

我勃然大怒拍桌子起身走人,沒有人拉著我,我就這樣揚長而去。

 

事後和友人聊起此事歸納出了幾項原因。就是那天我醒了之後肚子餓,到了早餐店卻點不到餐點來吃這是令人不悅其一;另一項原因就是這店竟然叫做廚房,那它就真的是廚房啊,你還跟它爭什麼空間感跟店裡的味道。

 

我想想也是,我把早午餐店該有的氛圍考慮進去是我的不對,畢竟它只是廚房啊。但我家廚房通常也只有兩個人在作業,巷口那間廚房大概站了一整班的人在瞎忙,他們的人事管銷才是真正出了問題吧!

 

3. 上週的快閃淡水特別活動有一個番外小故事。那就是回程的時候一路站著胡思亂想,在中山站轉車後,聽到了廣播聲說「北門」到了。讓我赫然驚覺,錯綜複雜(也沒多複雜)的台北大眾運輸系統,東、西、南、北門都到齊了。

 

看起來是都完整了沒錯,但唯獨南門被矮化了,它的站名硬生生的被喚作「小南門」!

 

這叫南門情何以堪,連比較晚蓋好的北門站都叫做北門了,為何小南門這歷史悠久的站名要叫做小南門咧?我納悶?這如果不是政治的陰謀那會是什麼?

 

我想應該要有一些比較 正義的團體站出來,為小南門這一站發聲,來個小南門正名活動,讓南門也能和其他兄弟姐妹門平起平坐才是。(事實證明我才是那個最無聊的人……)

 

4. 昨天的金馬 53 我想電影人都有看了吧。在這裏不討論政治正確性,總之獎是頒了,掌也拍了,事情就這樣定了。

 

最佳男女主角獎一向是注目的焦點,男主角讓 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給拿下。這部電影我沒看過,男一也不熟悉,所以先擱在一邊。

 

本屆的最佳女主角則是頒給了 周冬雨、馬思純/《七月與安生》,沒看錯就是兩位,繼某屆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頒給兩位演員後,這次換成最佳女主角又來了一回。但男主角那屆的得主分別是兩部電影的演員;這次的女主角演的卻是同一部電影!

 

劇組把兩個女一同時報名金馬獎,兩人也同樣爭氣的入圍到最後,以機率來看是最犯規的安置,表示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得獎率已經高出很多,其他同樣入圍的女一應該恨得牙癢癢的。

 

「七月與安生」今天早上趁著空擋將它看完,是一部愛情電影,劇情很有意思;也是新導演拍的,我想我應該會寫下我的想法跟心得,所以之後再來說吧!

 

金馬獎大部分的影片我都沒有看過,而且很多根本不是商業片,戲院大部分不想要播這種賠錢的電影。於是金馬影展那個月就會在西門町某幾個戲院密集的播出,藉此試水溫,片商在藉次機會學找可能有賣點的影片。

 

當然,很多也是靠著金馬獎的光環成功搶佔戲院,拿下金馬獎後的身價就像翻了筋斗一樣,於是你該說金馬是電影藝術的殿堂也好;說它是靠電影混飯吃的電影人加薪的手段也行。

 

總而言之,這是商業的行為,應該用理性的觀點來定位,接著再撒上些藝術的色彩,最後用點心思妝點故事的糖衣,就可以端上桌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