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26_01_Film_16_adj

再來一回生死谷。

武小虎與裴若然在入谷前,就已經在城外蹴趜時相識,但彼此仍不清楚對方的底細,甚至互相較勁,他們都是各陣營裡一等一的高手。

入谷後,都暗自發現對方的存在,心存疑惑。然而時間、空間仍不允許噓寒問暖這些問候,他們各自應付著繁忙且嚴酷的磨練。

都說這兩人比男二正常的多,飾演男二的天殺星根本就算是個陰沈到令討厭的孤僻小屁孩,所以我對他沒有什麼看法,他除了武功異常高強、僅聽信裴若然的話之外,根本不知道他活著的目標是幹嘛來著,喔有啦,他常說:服從大首領,完成任務。這個人一直到最後才展現出一點點人類的情感,所以先不提他了。

小武和若然的個性相近多了,但不能說相同,直接了當的說,裴若然的性格比較接近尋常百姓。

她的想法、價值觀、手段、心思,都和現在我們文明人的社會相近(是的,我識字,應該可以算是文明人⋯⋯)。

反觀武小虎,他的個性太過於單純、直接、喜怒易表於色,算是很鮮明的人物設定。他在入谷後的第一關,私底下串通了自己伍裡的弟兄,表示必須相互協助一同過關,他成功了,他們隊伍裡的人全數過關了。然而這在現實的社會中實在很難有這樣的情懷,不是所有事情都會往好的地方發展,我想作者大概也知道,如此正直的孩子一路開懷地走下去的話,這本書應該就不用賣了⋯⋯於是後來多了讓他墮落的橋段,也有就是他的BOSS想毀掉他的那些故事。

小虎在出谷前的某個關卡裡,被昔日原本以為是朋友的朋友出賣背叛了。

這故事有點曲折,就是說在谷裡過完第一關之後有重新分組,就把原本隊伍裡的人打散掉,淘汰將近2/3的人,重組另外1/3的人;而小虎那隊因為使了一點手段,所以每個人都過了第一關,且知道是小虎策劃這個要大夥一起過關的主謀,而重新份散在各個新分組裡的原本小虎那隊的隊友(好饒舌),為了自身利益或者是擔心惹事生非的情況下把這些事情給拱了出來。

武小虎根本沒有料到竟人有人會背叛他,他曾經帶領著大家過關,照顧彼此的夥伴,待朋友如自己手足,他怎麼想的到會被這些王八蛋出賣了。誰想得到?

這是一個轉戾點,是生命成長必須經歷體驗的過程,人總是免不了背叛,哪怕只有一些些觀念上的不苟同,當事人也許都會認為那是背叛的行為,雖然這有點偏執。就像感情的事,被劈腿的曠男怨女,沒有人一開始就算準了,往往都是摔了幾次,才會注意到地上的大洞。小虎也是,我們也是。

人性的美好在於能夠擁有正面的能量,就算是一時的頹廢潦倒,也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我在小虎身上看到了為人正直、待人如己美好的一面,也看到了如此不勘一擊的人性;他們終究還是個孩子,要是像我們已經活到了不得不服老的年紀的時候,是不是還能夠擁有人性光明的一面?看待人事物的角度有沒有更多面?心思會不會過於鑽牛角尖?

因為人性。

 

 

PS. 
 1. 連續幾個禮拜潮濕的氣候,待在家裡像是要發霉長香菇了;連摩托車都已經宣佈罷工,發不起來就是發不起來,超困擾的。
 2. 防潮箱終於快要塞到爆炸了!
 3. 為什麼松菸的展覽怎麼找都找不到?
 4. 難得雨停逮到機會出門試新機,拍不到五十張開始下雨,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出門的時候地根本是乾的啊!@?“:~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