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在蘭嶼特別好睡,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根本像是被下藥一樣。

 

這是我在蘭嶼的第四天,無所事事的早上醒來後,我的枕邊人不見了,Jumbo 帶著兩個妹子私奔去了。他們竟然趁天還沒亮以前就跑掉,而且我竟然睡得像一具屍體,完全沒有反應。但我不知道大頭知不知道,或許他也被下藥了......

 

我起來梳洗後餓得發慌,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回來我們終於可以去樓下用餐了。今天的行程沒有計畫,除了昨天預定好十一點的海廢食堂之外,整天我們都可以在蘭嶼瞎晃。

 

吃完老闆娘準備的早餐之後,我們決定好第一個要去的地方,虎頭坡。

 

這地方從第一天來就經過,來來回回至少經過十趟,但我們從沒停留過,每次騎車經過都覺得這的展望應該不錯,所以我們直接騎了過來。

 

我們約在虎頭坡相等,有的人先騎到港口的 7-11 買咖啡,我觀察了一下這邊,面海的左側是一大片礁岩地形,岩石上爬滿了山羊,遠遠的看上去實在很帥,但由於前面的故事,讓我覺得山羊確實是惡魔的化身,邪門的很。

 

undefined

 

不一會兒,我們看到好幾台廂型車跟摩托車開進虎頭坡這個廣場,很多婆婆媽媽姑姑嬸嬸走了下來,原來這就是昨天地下屋導覽時大哥他說的大便團,他們通常下船後,導遊就在港口領他們租摩托車,然後繞島一周,搭下午三點的船回去。(這樣一下船就暈整天的行程到底哪裡好玩我搞不懂???)

 

這些長輩們騎車的的技術實在讓我替這邊的羊群感到擔憂,還有他們戴瓜皮帽的方式很可能把後面跟車的無辜百姓砸得頭破血流,真是有夠恐怖,希望以後大家在蘭嶼看到整團十幾台摩托車的讓他們先過,看不到人之後再前進啊。

 

然後我們的咖啡也送來了,大家就坐在這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消磨了很多光陰,轉眼間已經來到十點多。

 

undefined

 

睡到自然醒的我很晚才起床,而且 Jumbo 他們已經先玩過一輪了,現在大家在虎頭坡吹風一轉眼又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趕緊上車前往海廢食堂。

 

今天太陽很大,日頭赤焰焰,我已經忘了我們是騎哪一段過去,總之我們在定的時間抵達了,真是可喜可樂。

 

海廢食堂有室內區及室外區,由於本人現在已經沒有很嚮往坐在室外曬太陽,所以想要待在室內吹冷氣。室內的空間小的不像話,大概只有三張四人桌,跟一個沙發,旁邊門開了就是間房間,我在想這邊是民宿?還是老闆自己住?

 

總之,店面就是小小的,你也可以說這邊很溫馨。菜單送了上來,餐點的選項沒有給人太多選擇上的障礙,我點了烏龍冷面,大頭點的是咖哩飯,其他人點了什麼我已經忘記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家吃過之後都豎起大拇指表示這在蘭嶼真的是太完美了,我們總算吃到像樣的一餐 ><,關於蘭嶼的海廢食堂我們讚不絕口,如果早點知道的話我下次應該要住這附近。

 

吃到半路我們開始玩起了誰曬得比較黑的競賽,但其實在九月底的這個季節,太陽的威力已經被大幅削弱,再加上我們本來就天生麗質各帶明星光環,是能夠曬得多黑。

 

直到我們把手都伸到桌面上時,沒比較沒傷害,一比之下才知道誰厲害,從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我們每個人的身價有明顯的落差 T^T

 

undefined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蘭嶼邪門的事。有看到我手上有明顯的一圈顏色比較淺,那個位置本來應該是 Apple Watch 的位置,但她在我前天浮潛上岸的之後就掛了。我上岸後想說看一下現在幾點鐘,但沒想到螢幕卻一直點不亮,回到民宿後我以為是沒電,就把它放在充電器上充電,沒過多久,充電器跟手錶異常高溫,我知道這次她真的離開我了。

 

我不敢繼續充電,我怕一離開會把民宿給燒了,於是我就讓她靜靜地躺在我的行李旁邊。而這支手錶是 Jumbo 贊助的,她挺過了 2021 的小琉球浮潛,但依舊躲不過邪門的蘭嶼!我們懷念她 [Song's Apple Watch4 2019 - 2021]。

 

海廢食堂外街景
undefined

 

寫於 2022.12.28

 

 

 

PS.

1. 昨天剛走完阿里山眠月線,這趟旅程一樣有很多令人恐慌的經歷,我會再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

2. 對嘉義好陌生的感覺,連火車站好像都是第一次去。

3. 好險上禮拜的大雨沒有把眠月線毀掉,這條岌岌可危的路段,我真的覺得走一次就少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