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是到了該進食的時刻,「不然來去吃冰好了」,「好啊!」我們的意見沒有太多分歧,大夥就往距離民宿不遠處的雯雯芋頭冰店前進了。

到了店門口,有幾個人坐在店外窗邊的吧台上用餐,原來這邊不只賣芋頭冰,連簡餐都有,店裡還有賣一些小飾品供旅人買回去送給親朋好友相當的貼心,但這幾年我已經漸漸不買紀念品送人了,原因就是我懶得挑,另一個因素是我希望你能親自來一趟。

 

搞清楚消費模式後,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冰品,但有的人點不一樣的我忘記是什麼,我點的是芋頭冰,他的芋頭冰吃起來除了很冰以外,還很綿密,我對食物的描述大部分都是廢話,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老話一句,還是希望你能親自體驗。

 

undefined

↑是不是看起來就好好吃

 

這邊的用餐有一個規矩,就是吃完麻煩自己倒廚餘自己分類自己收,我差點就想要自己洗杯子了。店家對面就放著餐具回收區,整體動線的安排相當的用心,這只有在蘭嶼才適用,因為回收區中間隔了一條馬路,若以台灣數以百萬計的車流量來說的話是行不通的。

 

undefined

 

吃完冰冰涼涼的芋頭冰之後,我們竟然回民宿了?

 

我都是對著照片在回顧之前發生的事,我看到下一張是在民宿裡的黑白照片不禁那悶為什麼回來民宿,後來想到說應該是回來收衣服去晾,不然我們的衣服可能會佔用洗衣機太久,我們真是一群守規矩的好孩紙啊,如果在家我可能會放到隔天被人家罵才會去晾 > <

 

undefined

 

晾好衣服之後我們第二度出發覓食中,這次我們要去東清夜市,東清夜市的地理位置在蘭嶼的東邊上面,跟我們住的民宿位置剛好在對角。我們要橫越過唯一一條蘭嶼的中橫公路,到達東邊看到海之後再左轉向上騎。

 

這條路昨天在貓頭鷹尋覓之旅的時候有走過一小段,烏漆嘛黑的一條路,路燈跟路燈的間距很遠,一個人騎或走在這條路上實在是太恐怖了,而且我這台車的剎車感覺就不是很妥當,急彎不少我實在不敢騎太快。

 

終於我們騎過了這條暗黑中橫,我看到了彩券字樣的扛棒,決定要去買一下,我意思意思買了兩注,但回台灣之後一注都沒中他馬的,其他人我猜應該也是沒有中獎,我們運氣背的非比尋常。

 

小米甜甜圈是我在東清夜市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軟中帶 Q,味道很棒,但因為其他攤的通通沒有吃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無從比較。總之我們就是買了甜甜圈之後就蹲坐在旁邊的涼台上,吹著海風吃掉它。

 

入口旁邊有一攤滷味我們一次買了好幾盒準備回民宿配酒喝,而東清夜市其實就一丁點大,你真的不要把它想成是夜市,它頂多就是一個小小的市集不要有太多的期待。

 

我們苦思下一個景點之前,在東清這邊的一間 7-11 把酒買齊了,就是一人一瓶的程度,這間 7-11 應該也是這幾年才有的,雖然整個蘭嶼就只有兩間 7-11 便利商店,但雜貨店仍是不少,真的不愁沒有東西可以買。

 

來時的中橫公路經過了蘭嶼氣象站,我想是時候去那邊走走了。

 

 

寫於 2022.12.13

 

PS.

1. 主圖應該是在蘭嶼那幾天拍的照片裡最討喜我最喜歡的一張合照,當時我們怎樣都沒有想到之後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故事。

2. 今天又是一個無奈的補班日,我真的很痛恨這種補班的禮拜六,這樣連休那幾天並沒有比較爽,反而到處都是人很麻煩。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