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昨天我們因為那幾隻貓頭鷹搞到十二點多才睡覺,當然今天沒有特別早起,大家昨天都累壞了。

 

在民宿用了老闆娘精心烹調的早餐後,我們就要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了。我們先騎到了開元港旁邊的燈塔,左轉,彎入靠近燈塔的小草坪有很多機車停在那邊,那邊是一個租車的場域,地上鋪滿的碎石子跟羊大便已經密不可分。

 

我們小心翼翼的把車停好之後,沿著階梯而上,這裡遊客並不少,而且風很大,除了要小心自己被吹翻之外,還要注意不要把隔壁的人擠下去。到了最高點燈塔的位置往海的方向拍長的像下面這樣,

 

undefined

 

這是一座已經廢棄的燈塔,燈塔建築物裏頭也都是殘破鏽蝕的結構,大概停留個 10 分鐘差不多就可以下去了不要浪費時間,我們簡單的拍了一下照片就結束這個景點,整體來說,這邊可來可不來,上來可以拍一下美麗的海,沒有來的話,整個蘭嶼大概還有九百九十九個地方的海可以讓你拍到相機沒電。

 

https://www.instagram.com/p/CjhgnyvuHdW/?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離開後,我們在不遠處的開元港邊的 7-11 前面的烤香腸攤不顧昨天解說員說不吃魚卵的忠告,我們解鎖了飛魚卵香腸,讓我吃根香腸先~

 

基於私心,我沒有把解說員講的話當一回事;基於商業利益,飛魚卵不可能沒有人吃,所以一定有人捕撈,只要不過度捕撈或食用我認為根本對生態不構成威脅。這就像你早餐的火腿蛋,世上的雞也沒也因為你的早餐加了一顆蛋而滅絕。

 

undefined

 

吃完香腸後我們走下海邊拍拍照,再繼續北上。

 

一路上看到不少的羊群,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羊群效應」,而我們後來才知道這些羊都是有主人的,在這邊對牠們要格外尊重,因為牠們不時就會橫著過馬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離牠遠遠的就好。

 

我們在像水渠一樣的地方停了下來,這景點的名稱很特別,也是個網美景點人特別多,我們等了一下,請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不過這地方騎過去讓我備感壓力,整個遼闊海景加上微微下坡路線的視覺感受讓我覺得恐懼,這感覺就像我第一次站在芝山慈惠宮前廣場的感覺一樣,一整個壯闊的景致壓在我的視網膜上,有一種備感空洞的恐懼感油然而生。

 

undefined

 

這顆鏡頭真的無法完整的展現出我所說的那種感覺,你得親自走一趟,不過同行的每個人都沒有人說有這樣的感受,所以實在很難說。

 

今天風很大,越往北越大,我們騎到鱷魚岩這邊風大到一個不小心的話我的帽子就要飛回台灣了。鱷魚岩顧名思義就是這顆岩石長得很像鱷魚,一般人都這樣命名,你看它像什麼就是什麼,我也是搞了半天才看懂鱷魚的形狀。

 

undefined

 

是不是也看不太出來,但其實不用太在意,接下來蘭嶼這一整圈有各式各樣的石頭我也是有看沒有懂,你就知道自己曾經來過就好了,忘記了也沒有關係。

 

undefined

 

風大到把我帥到掉渣的髮型都給毀了 T^T

 

 

寫於 2022.12.07

 

 

PS.

1. 今天跟久違的二技同學聚了一個中午,覺得好開心,大家都有所歸只有我還在瞎晃,但我的那秋再度復活了,感謝瑞仁同學的割愛,還給了我一堆過期底片真是太棒了。

2. 這 5 個四十歲的中年男子只顧聊天,連合照都是靠一個五歲小女孩拍的,唯一用相機拍的還是用過期底片讓我有點擔憂 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