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把鞋子脫了之後就可以上去,樓梯兩側貼滿了旅人的明信片跟拍立得,密密麻麻地把牆壁裝飾的五彩繽紛。

 

二樓有大約四、五張桌子,我們坐在角落的六人桌,桌上沒有看見菜單,也沒有看到有人逐桌介紹,過不了多久,一個小妹妹赤腳走上樓來,舉著用瓦勒紙板寫的菜單,洋洋灑灑的滿滿兩三大張,同時劈哩啪啦一連串的介紹各個餐點,但老實講,我根本沒有聽懂。

 

菜單影片: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U7LC644m68

菜單影片2: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6KfF658i1X

undefined

 

我記得我點了青醬鮮蝦干貝燉飯,其實還算美麥,飲料我倒是沒有什麼印象。總之,店員舉牌用講的菜單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怪不得他是分批進場,大家做定位之後她才一次講,不然每桌都要表演一次可是會弄死人的。

 

還不到七點半我們就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了,今天還有最後一項行程,就是預定好的夜間導覽,不過行程安排在晚上八點鐘,在這條路上的其中一間民宿集合。

 

時間還早,我們沿著這條路隨意亂走當作飯後的散步,路上雖然黑漆漆的,但感覺跟在台灣的鄉間差不多,天上的星星很多,但無奈我的手機跟相機其實都拍不太起來。我一到蘭嶼一直沒有在海島的感覺,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時間差不多我們進到民宿裡頭等,這間民宿不是我們住的那間民宿,是要帶導覽那間民宿的老闆那間民宿。推開門進去就被告知要趕快把門關起來有蚊子,客廳裏頭已經有人在等,聽他們談話的內容,因該是回鍋的客人,這些人年紀比我們稍長,看起來是剛退休或是有閒錢度假的長輩。

 

undefined

 

客廳裡有一隻貓,看起來乖巧聽話一直要人家摸她。我們不知道在等什麼,都快八點半了還不出發。終於,導覽員跟我們講了很多規矩,什麼可以什麼不能做的事情,讓我覺得這個人的毛有夠多,而且他講話我聽不太懂@@

 

接下來的整個晚上,他三不五時介紹一些植物的名字跟用途,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找貓頭鷹.....

 

因為其實整路我大不分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鬼,我想這是個人喜好問題,我跟他頻率就是對不上,語言可能也是。所以我衷心希望他快快找到他的貓頭鷹,放我一馬,讓我早早可以回去以洗洗睡。

 

只不過事與願違,他就是找不到,他唉了半天我都覺得口渴了還是沒看到貓頭鷹的影子。

 

我們一路騎上中橫,只聽他學貓頭鷹叫了半天,依舊只聞其聲,煞羽而歸;最後我們騎到靠近青青草原那邊的邊坡上,終於讓他給找到貓頭鷹,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趕快看完貓頭鷹之後我想應該夠了吧?應該可以回去了吧?干我覺得好累呀。

 

沒想到他老爺還帶我們騎回到堤防邊,要去看一個什麼會發光的蟲,你知道當時已經十一點半了嗎我的老天鵝啊 T^T,而我一聽大概猜得出來跟馬祖的藍眼淚差不多,到了他說的堤防之後,果然眾說紛紜,我是一個也看不見,我已經呈現精神渙散的階段,我們幾個已經沒有人在管他介紹的東西,只想要趕快喊卡!饒了我們吧~

 

undefined

↑大家起初找得很起勁,但隨著夜幕低垂,我覺得看到鬼的機會可能還比較高。

 

 

 

寫於 2022.12.01

 

 

PS.

1. 昨天去走了苗栗的火炎山,本來我預計走個O行就差不多,因為昨天早上起床之後覺得左膝蓋不太舒服,但沒想到走到了火炎山菜市場之後決定繼續沿著稜線前進,走完火炎山北縱走,一路走到三義火車站。

 

火焰山的地形實在很酷,昨天還遇到了一個聽人家說走到一半突然倒地沒了呼吸心跳的中年人,後來我有看到急救隊從山下快馬加鞭地趕了過去,但我們到了現場之後就經過了沒以駐足,下山的時候朋友傳訊息來,我們在上面有遇到嗎,新聞說那個人 OCHA 已經走了……

 

2. 為什麼都是要放假了才變冷,真的是他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