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繞過了蘭嶼的左上角,迎面而來的是一條筆直的道路,道路的最前方是一座高聳又帥氣的山,可能因為這座山時在看起來太硬了,很多人在這邊拍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undefined

照片沒處理就長這樣。↑

 

再往前一點點就看到一個洞口,外頭寫著五孔洞,這名稱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在蘭嶼不要管地名是為什麼,這邊的地名完全讓人搞不懂。

 

從洞口看進去裡面有一個十字架,那隻十字架就插在一堆疊起來的石頭上面,乍看之下以為是什麼祭祀的場所;但旁邊又有一堆疊高高的石頭感覺像是埋了什麼東西亂詭異的。但好在那天遊客也很多,大家走一起的話也就就不那麼恐怖了。

 

undefined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邊原來是當地人禱告的地方,蘭嶼大部分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我回到台灣才發現我們竟然就住在至聖所旁邊吶!

 

這個洞口出來就通到另一個洞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下起了一陣雨,只好繼續在洞裡躲雨順便拍照。我在洞口拍剪影的時候,新銳創作大師 Lucy 跟我說她要拍她踩他們的畫面,我秒懂,看來我也是選錯科系的藝術家,我用相機按了幾張之後發現,還是直接用 iPhone 拍比較簡單,免得我一直趴在地上大家還以為我怎麼了呢。

 

undefined

 

https://www.instagram.com/p/CjolPrUpYh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有沒有,效果還不錯,這系列就叫做「 進擊的嚕喜 」,說的是一個被吵醒的女巨人的故事。我還有弄一篇限時動態講故事,但我忘記怎麼找出來了以後再說吧。

 

離開之後接著要覓食了,因為下午還有一場已經排定的浮潛,我們決定先去午餐。朗島部落附近的「覓覓飢地」是我們今天選的午餐,吃完之後我對餐點沒有特別有印象,我只記得飛魚好難吃牠,牠的刺有夠多。

 

另外一個插曲就是,當時仍屬疫情時代,進去任何店裡基本上還是要意思意思的量一下體溫,這間店是用手掌感應的,輪到我的時候,我把手伸進去感應,接著聽到機器說:「 溫度超高!

 

歐買嘎我整個人都醒了,是怎麼回事?囊到是我確診了,連正在進食的隔壁桌都嚇傻盯著我看,但我身體除了沒有睡飽之外沒有異常啊,後來發現可能我剛剛一直在玩手機,我的手機超級燙,一定是手機的問題,反正後來我嗶到正常之後還是進去用餐就是了 ><

 

現代人吃飽大部分都是處在科技冷漠的階段,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你看他們都在滑手機。

 

undefined

 

離下午兩點的浮潛集合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決定繼續開發新的景點,前往蘭嶼右上角的雙獅岩,待會再回朗島部落集合。

 

雙獅岩這邊又是一個顧名思義是兩隻獅子的岩石,但我遠遠的看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反而比較像是兩隻青蛙 (照片這集就不放了,下一集的封面會是雙獅岩),不過石頭距離公路相當遠,我們必須走到海岸邊的礁岩上徒步向岩石靠近才拍得清楚。

 

當然我們這團都是各走各的,各自拍各自想要的照片,所以要拍個合照什麼的確實相當困難。我們在這邊沒有停很久,因為惦記著待會的浮潛,我們早早就回到指定的涼台等候,至於雙獅岩的傳說,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寫於 2022.12.09

 

 

 

PS.

1. 最近看了好多國片,步調都慢慢的感覺不錯。「少年吔!安啦!」1992 年的電影,這部電影講的是那個時代的眼淚,可以看到當時社會上頭痛人物的生態,還有演員流暢到不行的台語對話,有夠厲害。

 

2. 「小藍」講的是一個在高中時期女生在面對性與愛的故事。這故事最後我看到女主角跟媽媽在賓館裡偶然遇到的那幕實在太好笑。

 

3. 「童話‧世界」講的是老師被控性侵學生的故事,這部很好看,讓你顛覆法律界的三觀,律師就是律師,跟正義無關,他就是替人們辯護的角色。就像戲裡說的:『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法律解決的。』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