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民宿老闆娘將另一團看起來快昇天的女生安頓好之後,現在正忙著向我們介紹一下這間 飯店 民宿的設施。

 

但細節我已經忘記了,但基本上就是不要在室內抽菸,不要把房間給燒了這樣,淺顯易懂。但我們的房間在最頂樓,把行李拖上去之後我已經快要斷氣,房型是八人房的大小,三張床墊已經大勒勒的躺在地上,房間裡的電器設備有一台不知道品牌的分離式冷氣,一台跟麵攤一樣的壁掛電扇,沒有電視,獨立衛浴,沒有乾濕分離,有洗髮乳跟沐浴乳,毛巾浴巾自己帶,自己的毛要自己撿。

 

undefined

 

終於可以休息了,當時的時間大概三點多四點,我趁著大家休息的空檔到外頭閒晃,已經沒有什麼地方想去,大頭跟 Jumbo 已經累倒在房間掛掉。

 

約莫四點半五點我們起身開始蘭嶼的第一個行程:青青草原

 

我們騎上環島公路,往南方前進,到了青青草原之後才發現,蘭嶼原來比我想像中的大太多了。我們從民宿出發,騎了十分鐘左右才抵達。

 

undefined

 

當天的天不是太好,中間一度落下雨幾滴,所以你看我那天還穿著風雨衣。這是一條從公路邊上延伸到草原的漫漫長路,有鋪設好的步道,一路上很多遊客,我一點都感受不到自己置身在島國。

 

undefined

 

這裡是第一個景點,大家玩得很開心,走的更是起勁,我看著遠方在雲層後面的太陽漸漸落入地平線,青青草原以日落聞名,只不過我們看到的是整片一望無際的大海跟厚厚的雲層。

 

undefined

 

天色漸暗,我們開始往回走,我們的步伐不一致,每個人的速度此起彼落,根本看不出是同行的旅客,這在往後的旅程中也大概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各走各的,誰也別想約束誰的腳步。

 

這讓我想起一句話,「一個人走的快,兩個人走得遠。」但如果是一群人走得四分五裂那可就說不準了。

 

將近下午六點鐘,我們離開了青青草原,然後這裡的日落我們再也沒有回來看過。

 

回到我們的民宿附近,正對著晚上要吃什麼而苦惱,附近的漂流木餐廳看起來像是讓旅客去的店家,但這裡人客很多,我說過這裡根本不像是外島,我們站在門口你看我看你的在發呆,舟車勞頓的疲態依舊深深地刻在我們的臉上,連靈魂都沒力氣出竅了。

 

大約接近六點半的時候,有順風耳的我聽見很詭異音樂聲響朝我們靠近,而我看到很多人拎著一個塑膠袋站在路邊,我在想該不會是垃圾車吧?原來蘭嶼也有垃圾車啊!

 

不過他們垃圾車的音樂不再是我們台灣常聽見的少女的祈禱,而是另一首我聽不懂個歌謠。

蘭嶼垃圾車聲: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wkbs47jyqu

 

既然講到垃圾車的音樂,我順便來科普一下台灣垃圾車放的音樂 - 少女的祈禱是怎麼來的。相傳這沒有什麼由來,因為以前垃圾車是從德國進口(比你家的頭又大還要高級),而當時車內標配的音樂就是少女的祈禱,然後大家也都沒去更動,就一直用到現在。

 

但你們一定還想說那另一首給愛麗絲呢?這我倒是不曉得,不過我知道給愛麗絲是貝多芬的鋼琴名曲,貝多芬也是德國人,你看德國人對我們的垃圾產業的影響真是功不可沒呀。

 

 

 

寫於 2022.11.30

 

 

PS.

1. 上週日去走了新北第一高峰塔曼山,應該可以算是這一季最華麗的陣容,這段之後如果我還有時間會再寫一篇跟大家分享。

2. 今天去台中給阿公阿嬤上香,結束之後順道去三井晃晃,離開前才發現原來三井在台中另一頭又開了一間,上個月才剛開幕。然後我姑姑跟我老北老母講半天原來一直在說新開的那間,而我們逛的就是台中港那間,根本搞錯地方雞同鴨講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旅行 台東 台灣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