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回到民宿後,櫃台小姐姐迅速幫我們確認了房間,送我們入洞房,我終於可以洗香香了~

 

今晚住的這間叫 “濱境行旅”,是間有著舒服的大露台,並且看得到日落跟大海的民宿。因為房型的關係,我們必須訂兩間不同房型的來睡。

 

江董、大頭跟我三個人一間,另外兩個一間,五個人只能這樣分,沒辦法除以二。

 

進房後我火速盥洗,他們已經洗好晾乾的人就開始查晚餐的下落。今晚預計是要吃燒烤,都來了三天沒吃到燒烤實在太說不過去,家興碳烤在我們當初要訂位的時候就已經說額滿沒位置了。但我們是一群愛魯小的中年人,我們決定在他五點開店營業的當下直接殺他個措手不及。

 

因為跟民宿就在同一條路上(根本就在隔壁),所以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的早早就到了。這裡是一間佔地開闊的店面,大部分桌椅都是露天席位,看這場面大概有二十幾桌吧,店家看我們人都來了就直接擺了一張桌子給我們,真是阿莎力!

 

undefined

 

講解完用餐規則及時間後我們就開始端肉來烤,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在戶外玩碳火的燒烤,差點就要忘記這種感覺,好佳在這種感覺很快就回來了,就算沒回來也沒關係,這趟旅程我們可是自帶廚師的呢~

 

有大頭在的場合吃的是完全不用我們煩惱,蒸煮炒炸樣樣行,再加上據說號稱小廚娘的 Lucy,我覺得整場我只要負責用筷子跟端盤子就可以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是讓人精神為之一震的晚餐時刻,大頭跟 Lucy 包辦了食物的鮮熟度,尤其是 Lucy 的烤雞翅確實不在話下,相當具有水準,通常這類帶骨的食材我通通不會烤,就是怕它外皮酥脆,但裡頭仍在滴血。

 

剛剛本來在找影片給大家看看有多厲害,但我發現小琉球的影片我通通沒剪,實在有夠混,那就當作沒提這事了。

 

我們算是最早開爐的前一兩組客人,畢竟我們剛跟海龜玩完真的很餓,隨著天色漸漸轉暗,客人開始多了起來,很慶幸我們自作主張的沒有預定就提早到,而且人多起來的時候,通常食物就會開始參差不齊,這邊少那邊亂,讓人夾得很不自在。

 

時間差不多過了一個半小時,店家唸國中的小妹妹過來說我們的用餐時間已經到了,意思是要我們節制點,把桌上的東西考完趕快買單不要玩食物了。

 

在露天烤肉的好處是空氣好,烤起來心曠神怡,不用擔心太吵被隔壁鄰居抱怨,但缺點也不是沒有,就是每個人都得捐一點血出來餵蚊子,我們五個前前後後差不多被叮成豬頭,但相較於我在外島當兵時的小黑蚊相比,這些蚊子根本好溫柔~(價值觀偏差?)

 

結帳完後,我們往市區騎過去,想說要買些晚上的下酒菜,在路上遇到一間碳烤饅頭的店家,這店家看起來就像是新開的,為了彌補前天在東港碼頭鎩羽而歸沒吃到的遺憾,所以我們硬是繞回頭跟他買了兩顆。

 

事到如今我已經忘記吃的是什麼口味,但實際上吃起來味道不差。你有吃過饅頭夾蛋吧,裡面再多加一些料,饅頭再用碳火烤過這樣,大概就是這個味道。

 

這食物很容易飽,不宜吃多,而且它本身不貴,適合捉襟見肘窮困潦倒的三五好友分著一起吃,既能培養好友間的情感,又能省下一筆開銷,不過度鋪陳浪費食物,大家應該好好學習這種分食法,並將它奉為圭臬。

 

undefined

你有看到小弟弟在瞪他嗎 XD

 

 

寫於  2022.04.09

 

 

PS.

1. 這禮拜依舊無所事事,所以我開始重看絕命律師,新聞說 4/18 第六季就要上映,這是最後一季,非常期待。我看過的美劇屈指可數,這部算是跟絕命毒師一樣是數一數二的喜歡。

2. 前幾週看完了「杏花渡傳說」忘了記錄一下,是鄭丰 2018 年出版的武俠小說,由三個短篇集結而成,算是其它長篇故事的外傳系列。她的長篇武俠小說都還不錯,唯獨「巫王志」我真心覺得太奇幻看不太懂 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