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在民宿廢到快一點,發現再這樣下去不得了,這樣跟我在台北家裡有啥差別,所以我們趕緊收一收又出門去溜搭了。

 

在兩點之前我們大約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要打發掉,我們隨意挑了幾個地方,第一個到的是百年老榕樹。到了之後眼見一棵大樹盤根錯節的佇立在面前,整個天空被這棵大樹的綠茵給遮蔽了,只感到一片陰涼完全忘記要拍照,事過境遷到現在我完全找不到這棵大樹的照片。

 

從這棵大樹的縫隙隨著亮光穿過去之後是一個斷崖,這裡可以看見遠方的厚石群礁,從這裡看就像是一個完整的礁岸被打了一個大缺口,這邊我們明天會去,所以明天再講好了。

 

undefined

 

沿著大樹的縫隙我們退了出來,我覺得這種地方晚上來的話就算是遇到姥姥、小倩或是各式各樣的好兄弟也不要覺得奇怪,畢竟這裡實在太適合他們藏身了。

 

在這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叫做白燈塔,騎車胚過去不用 5 分鐘就到了,這個景點顧名思義就是白色的燈塔。告示牌上寫這是小琉球現有的兩座燈塔之一,白燈塔高度僅 10 公尺算是小巧玲瓏,很多網美網帥喜歡來這邊拍美美的照片,其實這裡的拍法不外乎是裡用透視的技巧,讓整體的視野延伸,營造出一種向天空延伸的壯闊感。

 

而我剛剛查了一下沒想到這裡竟然也有怪談,也是屬於晚上不要來系列的景點。傳說是日治時代,有一位日軍被當地人誣陷然後處死,而他養的一隻白猴也跟著被埋在在這燈塔下,之後這村落就開始鬧鬼,附近居民也開始撤離。一直到最後請出觀音媽才平定。

 

這是網路上查到大概的故事,由於是回來之後才查的資料,當初在那邊有沒有說了什麼不敬的話我也已經不記得了,只能說童言無忌,大家都還沒確診應該是件好事。

 

我們在白燈塔這邊拍了好多網美照,但討厭的是這邊蚊子有夠多,人也漸漸的多了起來,這景點大概只需要待個五分鐘即可看騙全部,這邊實在沒有可以逛的地方,連大海的景色都沒有,再待下去只有餵蚊子的分,所以我說這燈塔放在哪邊其實都沒有差別是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就這樣一個小時很快就被我們打發掉,這篇也是,因為接下來要去浮潛的內容我想寫在下一篇歐耶~~~~~~

 

寫於  2022.03.17

 

 

PS.

1. 昨天因雨取消了大縱走的行程,在家看了三部電影。

 

2. 「腦海中的橡皮擦」2004 年韓國賣座電影,講的是有關阿茲海默症的故事。★★★★☆

 

3. 「尼羅河謀殺案」2022 年的院線片,上禮拜剛在迪士尼上片,是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偵探作品改編,之前看過「東方特快車謀殺案」覺得這系列都不錯看。★★★★★

 

4. 「月老」2021 年的國片,昨天剛從迪士尼上片就順便看完它,九把刀小說改編,覺得劇情是拍給小盆友看的,我一把年紀了看完感受沒有很大,年輕時候看他的小說感受比較大。電影特效倒是很精彩,喜歡看王淨跟六月的演的角色,其他人的演技則是馬馬虎虎,宋芸樺演的角色好像都大同小異。這部片有很強的插曲是韋禮安唱的,最近他把這首歌改成韓國版,實在是有夠會,連翻唱這種事都自己來了。★★★☆☆

 

5. 這禮拜似乎又遇到了同樣的事,朋友說話顛三倒四,到底是選擇有趣的行程赴約?或者是根本沒當一回事我不曉得,日子明明是妳自己挑的呀???現在又說那天要去爬山是在開玩笑嗎……但這件事我沒有發作,我忍住沒說,因為畢竟不是我揪的,主辦人都沒講話我就當他接受了,只是我對妳的觀感就變得很差勁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