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三天牛奶起了一個大早就去買好料的回來餵大家了,那天早上大家睡得應該算很爽,畢竟前一天的運動量感覺有點豐盛。

 

undefined
等飯吃。

 

那天的早餐也是豐盛,除了民宿老闆本來就幫我們準備好的洪媽媽碗粿之外,牛奶他們又去買了 "相思麵"、"柴燒粉圓"、"慢板咖啡" 回來,整個桌子放都放不下,民宿老闆一定很訝異一樓住的客人到底是有奪餓,早餐需要吃這麼多。

 

總之,那天早上吃的最有感的就是相思麵,那包用塑膠袋裝的古早味乾麵的味道一直到現在 2022 我都還是念念不忘,自從我家附近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在十幾年前收攤了之後,我記憶中就再也沒有存檔過這種味道。

 

undefined
相思麵。

 

這場彭湃的早餐我們一路吃到九點多才開始打包行李準備閃人,今天晚上要換到 "濱境行旅" 可以看到海的旅店。

 

差不多十點左右我們就到了濱境行旅,但我們必須等到下午三點過後才能入洞房,我們匆匆把行李堆在櫃台前面之後又開始廢在外面的觀景台放空,我覺得這種慵懶的感覺真的很棒,但身體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們趕快動起來接下來的行程。

 

收收之後我們趁著下午既定行程之前的空檔趕緊出門去晃晃。當初買的景點套票已經忘記還有哪裡沒去,但烏鬼洞這麼赫赫有名的景點我記得是還沒有去的。

 

因為不知道要寫啥內容,所以關於烏鬼洞的由來我剛又查了一下,維基百科說這裡因為礁岩地形的關係,裏頭錯綜複雜,從荷治時期、清治時期、日治時期都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到這裡來逃避敵人的追殺,但也因為這樣,在各式各樣的圍剿下還是死了很多人,所以有人說最好不要在晚上來,所以我們陰錯陽差的選在中午來。

 

將近十一點我們到了烏鬼洞這裡熱得要死,我想就算有什麼妖魔鬼怪也不會挑這時候出來。我們先被入口的攤商誤導走進了無聊透頂的藝術品陳設區,而他們要我們走過去就單純的是為了賣他們的紀念品,這些騙小盆友的玩具我怎麼可能看得上眼,於是我們看都沒看就瀟灑的離開。

 

往真正的烏鬼洞入口走去,先是一個往下的階梯步道,這感覺就像是準備要下地獄的樣子,我們在印有烏鬼洞字樣的入口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了張合照。回來之後我檢視這些照片發現牛奶到底在動什麼,你看他就是停不下來 = =

 

IMG_8923.GIF

IMG_8924.GIF

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471164

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1G1RJ5

 

進去之後就當作是在走簡單的郊山步道,只是我們穿的都是趴哩趴哩的拖鞋,有礁岩遮蔽的路線陰涼的很舒服,倒是沒有陰森的感覺。我們在烏鬼洞裏頭到處遊山玩水,走到了一處廟宇叫做 "海仙壇",這裡依山傍海前景一望無盡,油然是一處風水寶地。至於這裡在拜些什麼神我就沒研究自己去查。

 

undefined

 

離開烏鬼洞之後他們在外頭的名產攤位上挑了好多東西,牛奶跟嚕喜實在很強,他們跟阿婆凹了幾包今天晚上的下酒菜,雖然阿婆一開始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但戲棚下待久就是你的,在大家一直的試吃不斷的試吃之下,阿婆面有難色的答允了我們 韌性 任性的要求,大概是擔心再不趕快打發我們的話,我們會把攤位上的東西試吃光。

 

undefined
瘋狂試吃。

 

買完歐咪呀給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礙於早上一整個吃太撐現在完全沒食慾,於是我們又騎回民宿耍廢。

 

undefined

 

 

寫於 2022.03.16

 

 

PS.

1. 今天 3/26 這天本來有約,但被忘記所以取消了,但這件事可不是就只有忘記這種說詞這麼簡單,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有心無心就看你們的交情。忘記這兩個字可以解讀成很多說法,也就是看你自己對這個人熟識的程度。

但講到不被重視跟珍惜這件事,每個人又都有自己的見解,我們都用自己的標準在衡量這個世界,講白話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成一套的價值觀,沒有對錯,就看對方想不想接受。

價值觀差太多的沒辦法在一起,可能就連簡單朋友間的往來可能都略顯牽強,如果要改善這樣的情況不單只靠一個人的改變就行,兩造都必須朝同樣的方向前進,否則隔閡只會越拉越開。

當然也很多人選擇逃避一切讓自己不愉快的,但這無助於改良任何關係。

 

2. 早上看了 Netflix 紀錄片「墜:波音大調查」這部紀錄片,五顆星,是我喜歡的題材。原來波音 737 MAX 這型的飛機鬧出這樣大的風波,經深入調查後發現,這顯然是飛機本身設計製造的問題。原來這一切早有原因,但波音公司卻不斷隱匿真相,最終造成在 2018.10 ~ 2019.03 短短五個月之間掉了 2 台飛機,造成幾百人喪生。波音 737 MAX 在第二次墜機後,一度造成長達 20 個月的全球停飛,滋事甚大。而這次東方航空的 737 墜機事件是不是有其他原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 順便記錄一下,MCSA 是 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的縮寫,中文叫做 “操控特性增益系統”,目的是為了改善新的節能省油引擎安裝在較高的機翼上時,飛機在起飛的過程中,因為重量的分配導致機頭抬頭太早使攻角太大而失速的系統,主要透過機首駕駛艙旁邊的攻角感測器的數據來調整機尾的安定平衡裝置,進而將機頭強制下壓的設備。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