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列車從地底滑了出來,見了光之後讓人覺得沮喪的陰天映入眼前,普悠瑪飛馳的划過鄉野向南台灣急駛,過台中後漸露曙光,陰霾的氣候消失殆盡,陽光普照的氣候讓人們充滿了希望。

 

我們在高雄車站下了車就在月台上等 Lucy 把她藏起來的車票找出來,經過漫漫長路的奔馳,她已經不知道睡到第幾層,車票已經消失在她的記憶中……

 

我沒有印象上次來高雄車站是長什麼樣子,但就施工情況看來,這裡很新我肯定沒有見過。我們在服務中心問了客氣的服務人員之後,決定放棄客運的方式,直接叫計程車去東港,這是最有效率的距離。

 

在路邊的排班計程車一台可以容納我們一行五個人,上了車之後才發現這輛車也太破爛,但上了賊船只好 把船長殺了 耐心地搭完它。

 

車子往前開沒多久,Jumbo 跟 Lucy 就說他們早上帶出門的雨傘遺落在板橋車站了~~登愣!!!這是星山社版本的就是要對決,奢華雨傘對決平價雨傘的故事。

 

Jumbo 的高級輕量化摺疊傘專為登山用的輕量化設計,要價新台幣一千多;Lucy 的塑膠彎把傘專為三天兩頭扔傘族設計,要價大概一百多塊;他們一個把傘扔在鐵軌上,一個把傘掛在燈箱上,Lucy 感覺沒有太遺憾,畢竟她的車票都找了這麼久,扔掉一把雨傘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倒是 Jumbo 的雨傘貴得要死,一定要找回來。

 

他們打電話轉來轉去終於轉到板橋站的站務人員,最後回覆說是有找到這兩把傘,沒想到燈箱上那把雨傘晾在那邊過了四、五個小時竟然都沒有人拿走,板橋火車站的 旅客都行屍走肉累壞了吧 治安真的沒有話講,大家都不會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真是優秀的民族!總之站務員說已經幫他們收起來,回板橋再去接它們回家。

 

讓我們把鏡頭轉回到 白沙灣 這台計程車上,車內一點都不平靜,開沒多久,司機大哥就給我在四線道來一個大迴轉,直接殺進加油站,說他要去上廁所,車一停好我們五個人就被留在車上,司機大哥去了很久沒回來,這麼大的人了我倒不是很擔心,我猜他應該是去大便了。

 

我們就這樣靜靜地待在車上, 看著車內的小強在各式各樣的縫隙間爬進爬出像是在辦趴,但歐買尬看到小強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但現在哪也不能去,只能求它不要爬到我們身上。

 

就這樣等司機大哥回來之後,我們載著一車的小強平安的到了屏東東港,下了車之後,司機大哥跟 Lucy 要起了電話來,我想說哇靠大哥你們差幾歲這樣搭訕也太無視我們的存在了,但後來才意識到原來是說回程的時候也可以打電話叫他的車;但想想怎麼可能再給他載咧,他的車裡都是小強,我們是瘋了嗎~~~

 

 

寫於 2021.11.20

 

 

PS. 今天天氣也是陰雨天,但氣溫沒有前幾天這麼冷,聽說下禮拜才要冷 >”< (寫於忘記的日子……)

 

PS2.上週 (1/09) 無預警休刊一回想必大家都無感 (是有必要說嗎?)。因為上週累得像條狗,星期五、六、日都有行程,禮拜天我們星山社遠赴重洋翻山越嶺的到新竹走霞喀羅國家步道,這故事以後有機會想寫下來,那是我們走最遠的一趟,步道總長約 22km,而且我走完竟然沒跟去吃大餐我要瘋掉想哭 T^T。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