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到東港的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在三點多登船前,我們必須先把五臟廟給餵飽。

 

出發前 Jumbo 念茲在茲地說要帶我們去吃碳烤饅頭,說這是他懷念的味道,但是查了一下發現這時間碳烤饅頭早已經收攤打烊,我們的第一站立馬變成遺珠之憾~

 

我們這群餓死鬼是不會輕易的被打敗,港口旁邊的華僑市場才是我們這餐的戰場,我們拖著行李一路滑過濕搭搭的地板,沿路蔓延著的生鮮魚腥味一直飄進我的鼻腔,這味道聞久也許就不這麼討厭了,我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Milk 嘴裡一直唸著 221…221…221,想說是中邪了還怎樣,原來是在找攤位的編號,繞過了半個魚市場,我們終於找到「曾鮮生魚片」的攤位。

 

這裡有很多類似這種的生魚片店家,主打的就是新鮮現切現做的料理,黑鮪魚又是東港的特產,所以這裡滿滿的遊客不足為奇。

 

這間店或許是在網路頗具盛名,店內的座位也是高朋滿座,我們跟老闆娘說了人數之後她們立刻幫我們喬好位置,我們大包小包的美蘇咧在等船來接應的偷渡客,好不容易大家都坐好了,這裡真是一個特別設計給網美打卡的用餐區,環境有夠明亮!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集有講過,這趟旅程關於要吃什麼我什麼都不用去想,因為我們這團有廚師、美食專家、饕客各路跟吃有關的英雄豪傑齊聚一堂,點餐什麼的讓他們決定就好,反正我很容易伺候。

 

不得不說這邊的味增湯,好喝到爆炸,料又多,跟你在連鎖壽司店吃到的截然不同,滿滿的魚肉讓你喝一碗大概飽了三分之一,味增湯是一間日式料理店的靈魂,好喝的味增湯真的能讓人食慾大增。

 

後面很多人在排隊,我實在不喜歡有人盯著我吃飯的感覺,大夥吃飽我們就離開了這家沒有讓我們失望店,接著我們準備離開這棟魚市場,在出口處 Milk 念念不忘要吃旗魚黑輪,買五送一,所以我們一共有六根,裡面有包四分之一個蛋蛋,但 B.H. 說蛋蛋不新鮮,我吃第一根沒有感覺到,直到吃了第二根之後發現確實蛋蛋有耐人尋味的酸味,但好里佳在我們都沒有因此送急診。

 

undefined

 

接著我們要真的前往這次的目的地「小琉球」了,我們選的航運公司是出發前一週才才剛火燒船的東琉線藍白航運@@實在是非常有話題性!!!

 

新聞按這邊: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090120.aspx

 

但往好處想,就是他既然上禮拜已經燒了一次,以或然率來看這禮拜應該不會有事,如果真發生的話那我們也真是太背了吧……

 

在說這是間新開的航運公司,藍白的船身設計很乾淨又舒服,雖然我坐在船艙裡面根本看不到 XD,但新的體驗也是不錯的。繼上次從馬祖搭船回來長達八個小時的航程來說,去小琉球根本就像在搭淡水的渡輪,大幅降低了舟車勞頓的疲憊感。

 

只不過就算如此近,我們五個還是全部在登船前半小時就吞了暈船藥,因為實在不想一靠岸就不舒服,而且我們已經 老賣年糕 老邁年高,經不起太多無謂的波折,登船後沒多久我就開始昏昏欲睡,只不過一眨眼的時間船又已經靠岸停妥。

 

 

寫於 2021.11.20

 

 

PS. 禮拜六要上班真的要死了,但我們薪水小偷可不是被叫假的。

 

PS2. 那天看了兩季的獸獸相親,真的有人可以不看臉,光從聊天的感覺就決定要跟誰交往嗎?

而且對方還是被化妝成醜陋的野生動物跟外星人的情況下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