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天是表訂在南竿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絲毫不想怠慢了今天的行程。

 

隨便盥洗一下我們就穿著拖鞋騎著車車先出門了,今天要吃頓像樣的早餐,所以我們千里迢迢殺去了 “介壽獅子市場”,聽聞這邊的 “鼎邊糊” 很有名,但我醒的迷迷糊糊,鼎邊糊是什麼我聽都沒聽過。

 

出發的時候煙霧瀰漫,跟我在金門當兵的時候很像,清晨的時候都會起超大的霧,大到飛機都有可能抵累,但我們的飛機下午才要飛,現在的我一點兒也不慌張。

 

只是霧大到我們差點看不到路上有正準備下哨的公雞差點把他撞死,真是名副其實的有雞公路。放慢車速後我們安全第一,只不過吃個什麼糊的早餐不用像敢死隊一樣衝。

 

介壽獅子市場光聽名字就知道是獅子會的傑作,介壽兩個字一定是對蔣委員長的歌功頌德,這種名字取的很沒有創意又有點無聊就不需要再多說了。

 

車停妥後旁邊是一處「白馬王公園」,據說這個公園名稱是改過的,以前叫做「澳口公園」,但好像是改的有點粗暴,說是為了信仰,什麼信仰?總之我剛剛 google 了一下很多爭議的評論,但這不是重點,因為我只在路邊意思意思拍了兩張,根本就沒進去晃。

 

undefined

 

旁邊的建築就是介壽獅子市場,我們要吃的鼎邊糊在二樓,其他樓層賣了什麼很抱歉自己去查。我們上了二樓就看到了大排長龍的「阿妹鼎邊糊」!

 

undefined

undefined

 

你看到了,店裡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忙,我的天啊,難怪隊伍這麼長,至於鼎邊糊的製作方式我就不透露了最後一集的影片再自己去看。我們大概排了廿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我們點了三碗鼎邊糊自己端,味道其實不錯,有魚肉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隔太久我已經忘記了,有點像米粉湯的感覺,但料比較多。

 

Jumbo 跟 B.H. 還買了我們第二天吃的𧋘餅來吃,我們吃完之後還把碗跟湯匙幫忙收到後面的,基本上大家都是這樣做,我們有樣學樣,不然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吧,日行一善!

 

這一層有幾攤是在賣乾貨,但我們幾個臭宅男也看不懂,而且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大陸飄過來的,我知道外島很多交易都是在海上作業,所以這種東西要懂得挑。

 

undefined

 

回到了地面,霧大部分已經煙消雲散了,太陽一露臉後又開始熱了起來,那時候正值五月初,正準備進入炙熱的夏天的時候。

 

這就在剛剛,Jumbo 收到了 Jack 大哥的提醒,要我們一大早先去機場登記候補順位,因為馬祖這種天氣說不飛就不飛,飛機能不能飛全憑運氣。

 

我們想說這裡離南竿機場這麼近,不然就來去登記一下好了,搞定之後我們得再趕回去收拾行李準備退房,於是行程大致上已經開始漫無目的亂晃,然後我們回到了民宿……

 

 

寫於 2021.10.19

 

 

PS. 

 1. 昨天看了一部荒謬的西班牙電影叫做 “二的夢魘”,是講說有一對男女,在不知名的房間醒來後肚子被縫在一起的故事,超瞎,而且我還把它看完 XD

 2. 今天早上看了 “藍色大門”,這是部 2002 年的台灣電影,故事有講到同性戀的性向,在當時的社會風氣可能接受度不高,但其實整個拍的也很保守,主要是桂綸鎂跟陳柏霖當年青澀的模樣實在有趣,這就像我在看牯嶺街殺人事件的時候一樣,張震當年也才 14 歲,如今終於拿到金馬影帝,真的可以可賀!
  3. 今天跟久違的佑佑哥ㄧ家四口吃飯好開心。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