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回到民宿的整理包包時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沒有人拖到這麼晚還不退房……

 

我收收之後弄得差不多,來到交誼廳閒晃,看到妹子小幫手也在收拾東西,隨便問一下她哪裡來的,她說她今天要回台灣了,她是來這邊打工換宿,但是天兵老闆不小心把她的床位超賣,所以她被趕走了@@

 

難過的事只要一過去,開心的事就會接踵而來,新的小幫手來報到了,我那時候感覺在哪裡見過她,但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有在挑,小幫手的素質都不錯,真是場心花怒放的安排呀 XD

 

離開了連著三個晚上民宿心裡沒有滿滿的不捨,只是覺得外面好熱。接下來我們沿著濱海大道亂騎,想說下午三點的飛機還這麼早,可以繞上半圈再回機場還車。

 

undefined

 

我們到了一處我忘記這是哪裡,像是還沒整頓好的觀光區,接著繞了一大圈亂騎一通,看到了一個面海沒去到的一個咖啡店 “夫人咖啡館”,這間店要往下用走的才能到,我們怕時間緊迫只好把它放在心裡面了 T^T

 

undefined

 

福澳港對面有一座蔣公銅像一直沒上去,我們這次直接騎上去,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特別是沒有雨的日子。這座銅像讓我想到了台灣的慈湖,那邊有個蔣公銅像塚,全台灣各地全身半身有拐杖沒拐杖的銅像,在那陣子的去蔣化活動後通通都被集中在那裡,感覺真是恐怖而且沒有任何意義我搞不懂。

 

相較於南竿這邊的這尊銅像,蔣公威風八面的佇立在這裡,象徵著一個威權時代的結束,民主自由的世界已經開始很多年,我們無法想像暫時的南竿究竟是身處多麼水深火熱的時代,但現在正中午的也是真的很熱。慈湖

 

undefined

 

接下來我們騎到了南竿中心的清水村,想說回去找好食人家老闆娘合照,但沒想到他們今天公休好遺憾,我們自己在門口按了幾百張合照之後繼續往前騎去探險。

 

牛峰境。這個奇怪的地名完全沒有概念,我們依舊看到巷子就鑽,有路就闖,一路亂騎又來到了海邊,看到一間廟宇,但不再是天后宮了,是個叫做「五靈公」的廟。在拜什麼的我也不曉得有興趣在自己去查,這邊已經到了南竿的東北邊,再下去就機場了。

 

undefined

 

最後的下坡我們在路邊跟怪手拍了起來,路過的物流大哥還問我們是不是在找路,可能是因為看我們大包小包像是離家出走一樣吧!

 

undefined

 

在一個划行後,我們終於來到最後的終點站南竿機場,在停車場還好車子之後,我們拖著行李進入機場大廳,但映入眼簾的是慘絕人寰的消息……

 

 

 

寫於 2021.10.19

 

 

PS. 

 1. 各位去投票了嗎?這次的公投人數感覺相當的少,完全不用排隊就投完。人少到票務人員閒得發慌,我經過每間教室的時候,每個票務人員都說要幫我看我在哪間教室投,有夠熱心,但我都說我已經知道了……

 

 2. 這禮拜看了三部電影,「比海還深」是枝裕和的電影,電影講的是你我之間都有可能發生的尋常故事,拍的步調慢慢的,人物刻畫清晰,色調自然,對話也不做作而且還有點幽默。

 

 3. 第二部是「淺草小子」,講的是北野武年輕時候在賣殘師傅的帶領下漸漸展露頭角的故事,劇情也是幽默風趣,但夾雜著濃厚的師徒情感。在那個年代,人跟人之間的情感雖然很深刻,但彼此還是不會在嘴巴上留情,但你可以看得出來,北野武對他師傅很是感激,同樣的他師父也是檯面上罵得大聲,但檯面下卻處處替他徒弟著想跟張羅鋪路,因為他真的知道北野武是一個有才華的人。這樣的情感在現金這社會不會不存在,只是我們已經很少遇到了。

 

 4. 第三部是「天兵阿榮」,Disney+ 裡頭的動畫電影,講的是未來的世界,大家靠著 B 寶交朋友,你可以把 B 寶想作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科技的進步帶給人類無限的想像與發展,但人與人的接觸往往是需要靠情感的流動傳遞,絕對不會是一則限動、一篇貼文就能一語概括,我們在對著機器說話、打字、拍照的同時,又有多少人是真心誠意地想與對方交流呢?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