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天快要黑的時候 Jumbo 想到要去媽祖巨神像的一個祈福坑道,但不曉得有沒有開到這麼晚,反正也吃完不知道要幹嘛就隨便晃吧。

 

所以我們又回到媽祖巨神像這邊,晚上版的巨神像特美,而且人少了,風也不再這麼大了。很遺憾的祈福坑道今日已經結束參觀,最需要被祈福的我們不得其門而入,不然坑道內的感覺很棒,只好自己上 google 體驗。

 

這次我們直接騎到觀景台旁邊停,不需要再走長得要死的樓梯,白天的巨神像是一種莊嚴肅穆感,晚上的巨神像有種滄桑的爛漫情懷,而且燈打上去超美,推薦情侶可以安排一下晚上的行程,不要在這邊幹壞壞的事,就只是上來讓媽祖加持保佑一下心誠則靈!

 

感情生變的情侶或怨侶就不要去了那邊想說要挽回什麼了,而且我怕你們一言不合會把對方直接推下去⋯⋯這邊下去可是必死無疑,接著我們看到一對情侶手牽手的走上來,很識相的在這裡拍了一些網美用的照片之後準備下山,就步打擾他們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往回騎到清水村附近,目的是要買炸雞跟啤酒回去耍廢,騎到這邊的時候發現附近有間廟宇也太時髦,所以決定要去看看。

 

為什麼會說他時髦,你看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猜的到,整個建築掛滿了輪廓燈飾,雖然有點台味感超級在地,上去發現這裡蠻多人上來吹風看夜景,而這間廟宇就是在馬祖享負盛名密集度不亞於天后宮的 “白馬尊王廟”。

 

undefined

 

維基百科說白馬尊王是福州人名氣響叮噹的神祇,隨著人移居馬祖帶過去的,真正的細節就自己去查我懶得看了字太多,而且台灣好像沒有,不然等我下次去之前再惡補就好。

 

重點還是啤酒跟鹹酥雞,我們在全家便利商店互相為對方指定一瓶啤酒,第一次玩這種遊戲大家都有點保守,其實我們很少喝酒,所以才會覺得有趣吧。

 

undefined

 

事到如今我已經忘記喝的是什麼口味,但我記得那間C&Y炸雞店,他們的風格很像美式餐廳,店裡有大大的螢幕播著運動賽事,但我很是納悶,當時才八點多店裡有很多東西都說已經賣完,我不懂夜生活都還沒開始你就賣光,你叫那些半夜不睡覺的人情何以堪 T^T 難道馬祖人的作息都這麼早睡嗎???

 

undefined

 

那天晚上喝了一瓶易開罐的酒而已就有點小茫,我真的沒有酒量可言,注定當不了英雄豪傑……

 

 

說走就走的馬祖行,Day3 全記錄:https://youtu.be/wWsDXcOG-ZA

 

寫於 2021.10.10

 

 

PS.

1. 昨天的硬漢嶺狀況超級差,左膝蓋感覺快廢掉,是時候好好休息一下了!

2. 華燈初上意外的超級好看,直接成為年度最佳台灣戲劇類首選,期待第二季。

3. 上禮拜看了一部紀錄片“勇闖世界14高峰:挑戰不可能”,這是一個團隊在七個月之內連爬世界 14 座八千公尺的高山,蠻酷的,打破很多紀錄,他說在他們之前,唯一走完 14 座八千公尺高山的花了 16 年@@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